close
十幾歲的某一天,大隊官兵衝進了我們家,不分青紅皂白的逢人就砍,
慌亂之間,我趕忙要帶著妹妹和奶奶逃難,還來不及顧及爹娘,
他們已經莫名慘死於刀下…
於是,我更是一心只想帶著奶奶和妹妹平安逃離那場人間災難。
護著她們好不容易來到城郊處,奶奶卻忽然開口要我帶著妹妹獨自離開,
除了因為她相信虔誠向佛的她會有佛祖的保佑之外,
更是擔心自己的年事已高而更不願意拖累了我們..
即使百般不願,我還是拗不過奶奶的堅持留下而只得獨自帶著妹妹在黑夜中離開,
但是和妹妹卻也在逃難的途中不幸失散……
此後的四五年間,我成了慌亂時代中一遊走沙漠之間的草莽英雄,
一面用自己的力量維持著亂世中的公平正義,
一面遊走於草原市集間打探失散妹妹的消息….
~~原來,回到這一世的第一個畫面,我是在尋找妹妹的下落..

老師再帶我回到那個最初的草原市集,
突然,一個十四、五歲的女孩從人群之中奮力向我奔來,
看著她的靈動大眼、她的開朗神情,我知道我找到了離散五年的妹妹…
【同一當下,我知道了讓我無論如何也要找回來的妹妹是我今生身邊的哪個小寶貝,
笑了…這輩子的我和她雖然不是親人卻也親如家人,感情很好,
她一樣是個開朗活潑的小天使,讓我一樣很愛她卻也對她的生命有所堅持…】
帶著好不容易才找到的妹妹回到江南,奶奶依然安好的在那等待我們回來和她團圓…
因為戰亂,前半生經歷了曾經的生死分離,
讓我決定此後一定要好好守護妹妹和奶奶所有的平安幸福,
不再允許她們的生命可能孤單或憂慮。
開了間布莊,我終身未娶,只是用所有的愛和生命照顧她們….
往生的時候,我才四五十歲,妹妹一家人都在我的身邊,沒有遺憾;
心中唯一牽掛的還是放心不下我親愛的妹妹…

這輩子我學習到的是~~
“愛”是一種力量,可以讓自己在絕望的時候依然勇敢堅定的向前走,
即使波折起伏,只因為愛在心中,所以我可以勇敢向前,
最終還是找回我愛的妹妹,也無悔堅定地守護著她和奶奶的幸福。

然後,老師帶我回到了今生,讓我去看關於我今生的未來…

我看見十年之後的自己….

自己一個人,在有著大大落地窗而且陽光灑落的廚房準備晚餐,
家裡頭靜靜地、沒有其他人在,但我卻不會感到孤單,心是暖暖的…

過沒多久,老公帶著一雙蹦蹦跳跳的兒女開心進家門,
家,充滿著此起彼落的笑聲,就是自在和幸福..
【雖然我始終沒看清楚他們的長相模樣,但心卻可以深刻感受到他們…..
我未來的另一半身上有一股說不出安定的力量,很溫暖、很踏實,很疼我,
給我空間和包容也很愛孩子。
我的兒子開朗而樂天,有雙靈動的大眼;女兒恬靜貼心而且善解人意…】

二十年後,我和先生牽著手在一個類似花海的地方散步,
心在一起,感覺很恬淡也很溫暖,但是幸福...
【看到的那個場景就像我一直最愛的北海道花田,我當場愣住,
開始覺得怎麼可能?~~所以當老師不只一次問我看到什麼時,
我選擇用頭腦評估判斷之後回答:沒看到啊!
結果醒來時就被老師機車,要相信!
“相信”是最重要的!要相信你看到的就是你的未來,那本來就是你的啊...
但是當場還是什麼都沒說,只是離開之後一直掛著我所看到的那個畫面,
直到晚上回家MSN上才跟老師坦白招供...
老師說,我知道你有看見,但是你不想說...就算啦!(果然是老師,真可怕~~)】

這一生的最後,我是帶著微笑而不帶遺憾離開的,
我的先生、孩子、還有愛我的朋友都在身邊,我學到的是知足~~

往生之後,我成了小天使飛向天堂,沒有預期地、在那裡,我和我的親親外婆相遇,
很開心...而她,是另一個天使...
當我與她相見的那一刻,她的眼神流露出地盡是滿滿的驕傲,
因為她看見即使生命遭遇波折苦痛,
我在每一次跌倒之後還是願意站起來、更加勇敢地向前走,
因為她看見我的一生是這樣堅毅坦然的活.....

成為小天使之後,回首顧盼現在的自己…

原來,我其實就是幸運地走在這一條自己覺得開心的路上,
相信自己、認同自己,縱使難免會有挫折和難過,
但是仍舊選擇繼續這麼勇敢認真的過生命,走在自己生命的路上、自在幸福....

小天使看著現在一個人單獨的自己,忍不住想要輕輕地說~~
親愛的,相信,幸福本來就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