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後記
最近,在支持身邊的好朋友關於生命裡的選擇與面對時,
聊著聊著,出現了“相信,願意,可以”這樣的聲音...
再回過頭來回顧自己這趟回溯的旅程,感受更深;
原來,這是我現在可以感覺生命豐富精采幸福的起點,
當我相信,當我願意,我就是這樣的活,活得幸福,活得燦爛,活得無悔...

------------------------------------------------------

老蘇的話

是的,無論是催眠或是深層溝通,
要有深刻體驗與否,其中最不可或缺的一個元素,就是相信!
相信,可以讓你拋卻理智的干預,悠遊在潛意識的浩瀚裡。
相信,也可以讓自己在最有效率的時間內,跟自己最真實而不矯飾的內在共處。
也因為這樣的因素,所以我的注意事項裡面的第一條,
就是希望個案們找一個適合,且自己可以信任的老師。
我們總是用著我們的理智在批判、在防禦、在過濾。
什麼是好?什麼是壞?
什麼是真?什麼是假?
眼見為憑,還是感受懾人為真?
許多催眠師喜歡將自己塑造成權威而神秘的,
其實,主要用意,也是要你”相信”他,罷了。

話說回來,
相信自己在溝通(催眠)狀態時所看到、感受的一切,
會讓自己有什麼損失嗎?
如果一趟累世生命經驗的回溯,可以給自己帶來疑惑許久的答案,
如果一個片刻讓理智作壁上觀而不批判的,讓自己對內在的運作更清晰;
如果放鬆腦神經的休憩,可以讓自己知道當下問題的肇因,
那麼,相信有什麼不好?

坊間許多的心靈課程漸漸的會用到「心靈spa」的名稱,
雖然總覺得哪裡不太對勁,
但基本上是形容出當下心境的狀態了。

如果預約的方式是許可我多瞭解個案一些的,(如MSN、e-mail、電話)
我最重視的,無非就是對我的信任與否。
如果無法信任我,我是不會接受當事人的預約的,
相信我,我感受得出來,
--即使我沒有見過你…。

因為有這樣的堅持,所以在看到了這位主角這樣標題的心得分享之後,
於我心有戚戚焉的,就馬上寫下前言與尾聲,
也希望大家在這樣的分享之後,
可以跟女主角一樣:願意相信自己就是這樣的活,
可以活得幸福,活得燦爛,活得無悔...。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