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在故事之前….

這個個案是一個非常強勢的太太,而來的時候,她正瀕臨離婚邊緣。

她一邊忿忿不平,一邊很快速的跟我說著:
「早上出門的時候,我已經將離婚協議書放在床頭,我不要再這樣痛苦下去了,
我也受不了目前這樣的狀況,之前我曾經打過電話給社會局、張老師、生命線…等等,
並且跟他們求助,因為我真的需要有人給我一些有用的意見..,
但是講到最後,都讓我覺得很失望,因為他們說的沒有比我說有道理,
不過這是可以預見的啦,因為他們口才也沒有我好,當然就沒有比我會說,
最後張老師轉介我去心理師那裡,心理師說要用催眠幫助我,
一想到催眠,就想到曾經聽說你也是做這一行的,與其繼續跟他們浪費時間,
不如我就直接找你算啦…」

聽到這裡,我心裡嘆了一口氣….。
因為一路聽他這麼說下來,不論是肢體語言,不論是語氣,
看起來雖然都帶著滿滿的自信,但是我又發現,在這樣的自信與不容辯駁的堅定裡,
卻隱約可以感受到內心那種徬徨與空虛..。

看著她,我思索著,如何讓她的心可以柔軟?
如何可以讓她的心毫無保留的開啟,並坦然的面對自己的困境?

最後,我發現,儘管她是強勢的,儘管看起來有那麼些咄咄逼人,
但是卻可以感受到,她對我似乎有著一股強大的信任存在著,
那種可以將自己全然交付給我的信任。

我在心裡對自己說著:「好吧,那就來吧!有你的信任,那就夠了…」

於是,儘管心房重重,儘管情緒激動,在經過將近四個小時的奮力交戰之下,
她的心終於打開,而我們也共同經歷了她今生40年來的成長歷程,
最後,也順利進到了她的前世,並且有了一段美好的旅程…。

強勢是因為環境造成,平時絕不掉眼淚的她,
後來也在重新經歷自己的人生時涕淚縱橫。
在最後結束時,她整個人虛脫一般的累癱在椅子上,
雖然她的眼線糊了、睫毛膏掉光了;
但是整張臉卻是亮起來的!
疲累的她無力的說著:「催眠不是會睡的很舒服嗎?怎麼會這麼累啊!」
我只有笑笑,因為我非常清楚的知道;清除負面能量與釋放壓抑的情緒,
是真的相當耗體力的。

張開眼睛之後,就在她還在跟我說話的同時,她先生打電話進來了。
而她接電話的語氣,竟然變得溫柔到讓人無法將幾個小時前進來的那位,
既強勢又霸氣的太太聯想在一起…。

聽到她如此溫柔的回應,電話另一端的先生嚇了一跳,
說:你怎麼了?你發生什麼事了?你到底去哪裡?去做什麼?
她說:催眠啊!
正在她先生驚訝的說不出話來時。
她又繼續說著:
「我喔~~以後要對你好一點喔!真的,我真的不止要對你好一點,也要對你溫柔一些…」
緊接著撒嬌著:「那你要不要來接我?」
她先生回說:「我馬上到,你5分鐘後到樓下.....」

聽到這裡,我彷彿可以看到她先生來的時候,那一副疑惑而又餘悸猶存的樣子……。
此時,心裡面一邊覺得兩人的可愛,一邊覺得有趣。
而那份有趣的感覺裡,還飽含著越來越擴大的微笑與祝福:
這兩個歡喜冤家啊,好好珍惜彼此吧。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