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到20幾歲只有一個人那世的小時候…
我走在路上,10歲
藍色碎花的衣服,爸爸在左邊,牽著我
這時候還看不到爸爸的臉,
但覺得父親很開心很期待到達我們要去的地方。
我也很開心,因為父親要帶我去玩。
(路上,右邊是一個個墳墓,我本來覺得很像兩層樓的樓房,
可是覺得又沒有樓房高,矮矮低低的,後來才發現那是墳墓。
我不會害怕,因為有爸爸,而且,我也不知道什麼是墳墓....)
我這時候抬頭看到父親的臉了
是他(前男友)。
那個我一直很喜歡的笑容。
他很開心,帶著我,但絕大多數的開心不是為了我。
而是為了城裡,另一個不是我母親的女人......

下一幕,爸爸買了糖葫蘆給我吃
我很開心...他和那個女人見面了
(彼此都期待很久的樣子)
結果我這個爹居然就叫我在街上乖乖等他
自已跟那女人甜蜜去了 XD

我坐在樓梯上(就是那種只有三四階的樓梯)
開心的吃著東西,乖乖的等爸爸!
(我真是個呆子.....)

下一幕,只有爸爸回到街上,帶著我回家了。
母親,瘦瘦的,很嫻靜的那種。已經煮好晚飯等我們回去
她心裡其實不高興,但什麼都沒說,什麼都沒問。
父親,好像什麼都沒發生過似的。
我,只知道今天出去玩很開心。
父親對著我笑,一樣是那個,很單純簡單就是喜歡你的笑容...
(感覺就好像我現在回家看到我家狗一樣的想對牠笑的純粹耶....)

看起來,很平靜的一家人。
老師要我去看,為什麼最後只有我一個人.....

我坐在床上,往右看到就可以看到大門進來的那個地方。
父親甩開母親,連招呼都沒跟我打,就帶著包袱走了......
(我知道他再也不會回來了)
母親很生氣,很難過,但也都不說話,只是坐在地上哭
我過去抱她,從門口看出去,一樣是那條很直的路
但路上都沒有人 (我知道父親不會回來了...)

下一幕,我還是坐在床上,
往右看到就可以看到大門進來的那個地方。
這次看到的
是已經上吊自殺的母親....
(我沒有很害怕,也許不懂吧)
看著鄰居來幫忙處理後事,我的感覺
「怎麼辦,就只有我一個人了....」

20幾歲的我,是在街上賣東西謀生的
(要不然只有一個人又沒嫁怎麼生活啊我),
很開朗,喜歡跟客人講話,客人也都很喜歡我。
每天工作很開心,因為賺多少都是我一個人的,不用跟別人分!
(真是很容易滿足)
(現在在回想,還是不知道為什麼我當時變成孤兒後,
長大還可以這麼開朗,一個人長大還可以這麼自在不害怕....)

40幾歲的我,改賣菜了。
(但沒有年輕時候那麼無憂無慮開心自在了)
回到家(不是原來的家),
現在這個家就在街上附近...
變得比較好一點,一進門有個很大張黑色的大圓桌
兩個我還蠻愛的兒子
(吵死了...老娘才剛下班耶...)
(覺得有一個是我大弟)
我的先生,斯文人,賣玉的,但很嚴肅,不怎麼講話
(但我感覺他愛我)
覺得...人生好無趣喔~~每天都過一樣的生活
(小孩又皮又吵的)
先生又很嚴謹過日,不善表達什麼....

死前,兒子在我身邊(右邊),
兩個媳婦在右前抱著孫子
先生,站離我好遠(隔張桌子),
他難過,但也不表現出來
(厚!我要上天堂了耶,你還都不說....)

死前的遺撼--我的人生好無趣喔...很單調,日復一日。
我的父親走了,我的母親自殺了,我都沒什麼太大的感覺,
我希望下輩子能過得豐富一點。

老師問我那一世有誰是我現在認識的人,
我說有,就是我爸爸(前男友)。
老師要我回去看,爸爸跟母親還有那個女人的關係。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