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儘管是那樣顛簸的環境,我還是長大了,
在青春少女時期,對於愛情充滿憧憬。
對於媽媽的勸告,表面上乖巧、聽話,心裡卻非常我行我素。
過後,交的男朋友,家人越是不喜歡的,心裡就更加堅持的去愛。
也因此我的戀愛來得很早,甜蜜也非常短暫。

第一次談戀愛,什麼都不懂,只是很認真的去愛,
不但對他百分百的信任,甚至連他有了二心。
雖然感覺不妥,卻還是不死心、不放棄的苦苦維繫。
只是,對於起了變化的感情,我也只是暗自流淚,默默承受痛苦。
每當我和男友談起自己的感覺時,他都叫我不要亂想,他沒有變心。
對於所愛的人,我選擇相信,不管身邊的人如何勸告,我還是義無反顧。
這樣的感情也維持了整五年,我才忍痛斬斷。
但是,這些年的折磨,也把心磨傷了。
對於相信真愛的我,是一個很大的打擊;
失去的不只是感情,連自尊、信心都跟著埋葬。
我心想一定是自己不夠好,他才會喜歡上別的女孩。
那女孩不是別人,而是自己最好的朋友。
他們背著我偷偷來往,圈子裡的人都看在眼裡,我是最後才知道。
同時失去的不只是愛情,還有友情。

雖然結束了初戀,傷痛卻還是延續著。。。
在夜深人靜時,我還是像小時候般無助的哭泣。
中學的日子就這樣迷迷糊糊,在滿是悲傷與絕望的情況下過去了;
沒有心上課,每天暗自流淚,也不知道怎樣以好成績畢業。
在大學裡,自尊、自信才慢慢建立起來,
那是我學生生涯最寫意的日子。
我才發現自己原來有很好的才華,也被周圍的人欣賞、擁護,
好像明星般受歡迎、被矚目。
有個男同學很認真的在追求我,
雖然談不上愛,我還是接受了他的追求,
因為那種被疼愛的感覺很好,那是我喜歡的感覺..。

交往過後,我心裡明白自己不是很喜歡對方,而且性格有很大的分歧。
但是,在心裡有個信念,每個人、每段感情都應該被尊重。
我心裡想別人如何愛我,我也就如何的對待那位同學。
為了消除他的不安、佔有欲,我從萬般矚目中褪下,也不再上臺表演。
太愛我的他還是不放心,時時監視,連跟其他同學講話,他都會生氣。
有時根本不知道自己那裡做錯又惹他生氣了,
我問,他卻不說只是冷冷的對我,
就這樣,裂痕在彼此間蔓延。
在畢業的前夕,我提出分手,不管他如何哀求,我還是堅決離開。
或許有人認為對他很不公平,但是我心裡沒有愧疚後悔,
我把最好的四年時間給了對方,一心一意沒有二心。
儘管如此,我還是深深地傷害了他,有時候回顧著過往一切時,
也會想著:「或許現在遇到的傷痛,是對我當時傷害他人的懲罰吧。」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