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後,老師又讓我回到樵夫的那一世,
要我仔細去感受當我13歲到16歲被關在柴房的日子裡的感受,
我答:「那是種強烈的安全感,對照著時有時無的食物,食物對我而言是莫大的刺激」而我每次見到樵夫,也清楚他最後會做些什麼動作,
但我卻也無所謂,最後甚至會有點期待@@||
(今生的我對於這一點其實不大能夠接受,我怎能不要臉的期待一個陌生人來強暴我呢?不過老師說了一個讓我釋懷的理由:看看我的前幾世,對於男女之情,或是床地之事,短命的我幾乎沒什麼深刻的體會過,在這個領域裡,我就像個初生之犢,不甚明白其中女性的矜持或是道德的規範尺度,而這一世懵懵懂懂的就接觸了性事,又是在這樣不正常的混亂狀況下,讓我將食慾.性慾混淆的嚴重了,才會有那樣的情愫產生,)
老師又讓我仔細去感受當我17歲到20歲之間不斷回去找樵夫時的心情,這
才發現,原來每一次回去找樵夫時,見到他對我又產生了慾望,
心底深處竟有一絲成就感,似乎是想說著:
「你能控制我(食慾),我也能控制你(性慾)」,
原來這一世我可以說是一直被囚禁在那樣強烈的刺激感中,
若即若離的食物之於我,如同若即若離的我之於樵夫,
而我倆看不清的是這強烈的慾望背後,竟是彼此深沉的緣分.
在書生那一世,我竟然用這樣不孝的手段來逃避父親(老公),
「不負責任的說走就走」
(今生的老公似乎對我也有種隨時要離他而去的嚴重不安全感),
那一世的妻子(今生女兒)在我往生前就被我冷淡以對,
還被迫面對自己要終此一生守活寡
(今生我大四懷孕時,當時自私的理性還站在墮胎那一邊).

我想,我只能說…這兩次的回溯真的改變了我很多很多,
讓我更了解所謂的因果輪迴的真意了,
因果輪迴並不是我們常常以為的:「上輩子砍了人一刀,這輩子要還他一刀,」
而是每一生的潛意識中都會殘留一些累世的執念
影響著生活中的每一個下意識動作;
累世的某些重大事件也可能會輪轉成這一生的困難考驗.
在我整理完全部之後,我覺得離老師常提的「清明」更接近了,
我越來越清楚自己該做好的事情是什麼了,
我要好好珍惜身邊的幸福…這句老師送給我的話,
雖然是籠統,但是對我而言真是再確切也不過了,
跟老公與食物的距離,不能再那樣若即若離了,
我要好好的面對,好好的珍惜這樣的平凡,
最後最後,真的要再次謝謝老師,還有謝謝天,
給我這個機會能夠好好愛我的老公愛我的女兒…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