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的個案都又乖巧又棒哪...

會認真的交心得過來喔

這個個案是個可愛的女孩(除了太瘦之外..嘖嘖,有點年紀的媽字輩阿桑,很見不得皮包骨啦)

只是一直以來,讓自己矇著頭、摀著眼般的,一個人在情感的迷宮裡面打轉

然後越鑽越深,越走越迷惘...

很高興在結束之後看見他輕鬆的笑臉

我想,

他會有不一樣的人生了...

祝福他,當然也為他加油...

------------------------------------------------------------

【前言】

一段糾纏不清的感情,讓我頓時迷失了自己,原本打算去尋求心理諮詢的我,在搜尋網頁上,看到了 張 老師的網頁,

帶著好奇的心,看了幾個個案故事後,讓我帶著安心的情緒,決定 和 老師預約時間,探索和他之間的因果輪迴

 下午一點鐘,便到達了西門町,找到了車位,在車上整理了情緒,打了通電話給好朋友,抒緩緊張的情緒,

便上樓到老師的工作室,等待接下來的過程

 待老師了解我的來意後,便引導我進入到看見狀態

 

【安心】

 時間回到前兩天,在情緒無法完全發洩下,讓自己臨時休了一天假,去和姊姊說說話,

過程中害怕卻也安心,習慣對家人報喜不報憂的我,在這一刻,卸下所有堅強,將所有心裡的想法及委屈,全告訴了姊姊

 我抱著姊姊,用盡了力氣,把這段日子來的壓抑全哭了出來,

姊姊像是媽媽一樣的,給我溫暖,拍著我的肩,抱著我,告訴我不要擔心,事情過去了之後,

我到姪子的房間,休息了一會,帶著安心的情緒,緩緩入睡

時間回到了小時候,

在我五六歲時,某個下午,感冒生了病,家裡只有我、哥哥及姊姊,

爸爸、媽媽忙著工作,想念媽媽的我,跑到媽媽的房間,抱著媽媽的棉被,感覺…”好安心”…

 在我幼稚園時,某個晚餐過後,媽媽躺在床上,我倚在媽媽床邊,跟媽媽說著今天幼稚園發生的事,當時的感覺,好開心,好輕鬆

 【害怕失去】

 場景一樣在小時候,我拉著媽媽哭喊著,媽媽不要走”…因為爸爸犯了錯,讓媽媽想離開,

我無能為力,只能一直拉著媽媽,說著「媽媽不要走」而爸爸只是站在客廳不發一語

 專一時,伯母因為心肌梗塞,驟逝人間,

她離開的前幾天,還細心的張羅,幫睡到下午才起床的我準備午餐,

特意煎了兩個荷包蛋,不敢吃沒熟蛋黃的我,她還笑著說:「沒熟的蛋黃才補啊~~」,

未料兩天後,她因心肌梗塞住了院,醫院堅持著伯母現在的狀況不須要住院,要她辦理出院手術回家,

大家以為不須要住院,所以沒那麼嚴重,

怎知在兩天後,她在住家附近的診所看診,竟在看診中,就這麼斷了氣讓大家措手不及

在她走後的幾天,我曾夢見她,我和她坐在地上,她笑笑的陪著我

 【前世】

 一個六歲的小男孩,站在一片草原上,打著赤腳,穿著墨綠色短褲,白色背心,戴著斗笠,像是牧羊的小孩,

為一個家裡有著很多羊的人牧羊,他提供小男孩吃穿

 男孩住在一個草屋裡,回到家中,感受到這是一個只有他一個人生活的家,因為父親在他兩歲時,和母親吵了一架,

原本待在廚房的父親,在處理完魚鱗之後,帶著憤怒的情緒,就這麼走了,離開了家不再回來

母親始終帶著難過和生氣的情緒,照顧著他

在他五歲的某一天,母親一樣準備著晚餐,爾後,他看著母親,母親說要外出買東西,他知道母親和父親一樣,再也不會回來了

因為父母的離開,好心的羊主人告訴男孩,只要他幫忙牧羊,就提供他吃穿

男孩就這麼一個人,一直守著草屋,等待著有一天,也許父母親會再次出現

直到男孩20歲時,和羊主人的女兒結了婚,但羊主人並不是很開心,因為他覺得男孩什麼都沒有,擔心女兒的幸福...

婚後的兩人,很少交談,在男孩23歲時的某個晚餐,羊主人的女兒吃飯吃到一半,和母親一樣,帶著難過和憤怒的心情就這麼離開了

男孩只是心裡想著:「妳也離開了你們都不要我了」,

但他知道她離開的原因,是因為沈默的相處模式,讓她無法承受

在他40歲時,工作已換到市場,是市場裡的魚販,住在附近的小公寓,一樣單身

在他六七十歲時,一個人在病床上,在快要死去時,心裡掛念著她,只想知道離開後的她過的好不好

所以,回到她離開那天,他跟著她身後,來到了一家布料行,她正和一個好像熟識已久的男人說話,她在布行住了下來,和男人生了小孩

看到此景,他放下牽掛了無遺憾

  PS:這一世的我,是那個牧羊的小男孩,在過程中感受到的,羊主人像是我今世的父親,

當時的母親,像是我今世的姊姊,而羊主人的女兒,像是一個曾經很疼愛我的某任男友

 

【和他今世的糾葛】

場景像是在古時候,當天我和他成了親,我們坐在小圓桌,他急於和我解釋,而我感到極度的討厭,

因為他用著謊言解釋著他和丫鬟打鬧嬉戲的原因

這椿親事,我像是被長輩安排,而他不情不願的娶了我

與他之間的互動並不是很好,對於他,我只有感到厭惡,他遊戲人間,成天往外跑,總是不在家,並且說謊成性

40歲那年的某一天,廳堂裡聚集了好多人,像為了他的面子而舉辦的壽宴

我和他之間沒有孩子,但隱約感覺到,我身旁一個十多歲的男孩,像是他和丫鬟所生的小孩

  50歲那年,他病了,當時的我並不感到特別難過,只是因為相處久了的感情,

看著這個男人,他握著我的手,跟我說:「對不起,我知道妳的難過,下輩子讓我補償妳」,

聽到這裡,我的心竟軟化了,哭著告訴他:「好~~~你不要走,我不想失去你

  PS:雖然,我無法原諒你的說謊和欺騙,因為再多的彌補,都撫平不了已造成的傷害

但一句「對不起」就夠了,讓我們了結這段不該再糾葛的情!!別再執著曾許下的承諾

 【遺憾】

小男孩出現在黃色光束裡,我對小男孩說:

「對不起媽媽現在沒有能力照顧你,等有一天媽媽有能力,準備好了,再把你接回來

小男孩跑掉了,回頭拿了一顆糖給我,天真的跟我說「沒關係呀,我現在在這裡很開心~~

 【未來】

 時空場景:高樓建築物,白色系列的現代裝潢,一大片落地窗

  39歲某個下午,我在廚房裡,像是在為自己準備咖啡,我的兒子看著我,我們正準備享用著悠閒午茶時間,

我的先生瘦瘦高高,穿著白襯衫打著領帶,剛回到家

50歲的我,已是全職的家庭主婦,某個下午,姊姊來家裡,我們一樣享受著輕鬆的下午茶

未來的我要對現在的我說:「別急,慢慢來,別急著跳脫現在這個框框,靜下心來,好好的整理情緒後,自然會找到自己的方向!」

  PS:當老師要我看看自己的先生時,我的第一感受竟是"他",

但一直告訴自己:「不可以是他,不應該是他,不可能是他」之後,才看到瘦瘦高高的先生,

老師,這樣算是抗拒嗎?----抗拒自己的執著嗎?算,但是,有何不可?(老蘇答)

這樣的潛意識自我扭轉會成功嗎?--當然會,只要你起心動念,並且開始努力....(老蘇繼續答)

 【感受】

 因為某世自己一人孤獨老死,也因為如此,所以現在的我,在一個人時,常感到孤獨。

體會到,當下的心情應該及時與身邊的人分享,不論好或壞,要學會表達自己,

要說出口,否則會讓人感覺自己冷漠不在乎。

 【朋友的提醒】

 一個也做過催眠的朋友,提醒我,前兩世的功課都像是未完成,因為,我還是沒學會不要害怕,

不要怕失去,不要只是等待,要學會信任,學會捨得!

謝謝妳,我的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