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天又接到個案要預約的電話
接到個案預約的電話是每天在做的事,
所以沒有什麼值得稀奇
讓我感到有趣的,是接下來...
個案試探性的問:張老師,你現在還有在幫人家做催眠嗎?
(老蘇OS:挖咧,沒有的話,我每天是在忙啥?)
當然就覺得好笑的說:有啊,怎麼會這樣問?
對方就說:喔,因為我打到某地方,他們說你沒有開課也沒有在做催眠了...
嗯,
算是個誤解吧
或許,傳達的人想要表達的是[我沒有在該處開課、接個案]
而不是我已經[不開課、不接個案]

但是,儘管我可以如此解讀,
不是單一事件的獲知仍是讓我感到疑惑

接下來,當個案跟我見面了之後
又說:我的某朋友聽到你沒做了,就跟該處的約個案時間,
但是又沒有效果,所以就接著上該處的某課程....
嗯,這樣的說法,讓我又想來去探個究竟了

然而,當個案回去之後,
一直說要找他對這方式已經失望的朋友改來跟我約時間時
我又把那想問究竟的念頭放了下來
[難道我每次有這樣的風聲就要做一次這樣的動作嗎?]
[我想要問的動機是什麼?]
信者恆信
如果我對對方是完全信任的
那麼我的反應,應該是一笑置之
而不是急著要問清楚

於是,我開始思考我自己的反應
[是因為我的個案被接手,所以我不舒服?]
但是隨之又想
[該我的跑不掉吧?]
再來
[是對朋友間的友誼感到動搖?]
但是我內在的感覺卻是
[如果對方個案做的比我好比我多,那麼根本無須、也無瑕來接手我的吧?]
既然,原本屬於我的個案可以被分享,那麼是不是代表我擁有的比對方多?
如果我擁有的比別人多
那我還在意什麼?
應該感恩都來不及了吧...
我似乎還應該反過來,
感謝對方讓我知道我擁有的是這麼的多呢

好,所以這件事情我釋懷了
結論是:多到可以被分享,我該更惜福
以及當一個給別人帶來財富的人
其實是在告訴我:我自己已經是富足的人啦

既然是這樣,那還有什麼好介意的?
就此結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