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

一個愛貓的學生哭著打電話來問我:「老師,快要往生的動物該給他什麼?」

我第一句話先問:「老公有在旁邊嗎?」

聽到肯定的答案,

才稍稍放下心來跟他說:「橘色吧..橘色保護靈氣」

擔心有錯誤,還跑進去問還在裡面整理講義的小丹老師...

確認之後,便開始安慰著她;

「讓她在離開的那一刻,可以再橘色保護靈氣的氛圍裡不再害怕、焦慮..」

「我還可以為他做些什麼?」學生哭的更傷心了...

我說:「觀想光給他,然後給他很多很多的祝福..希望他一路好走..」

「老師,醫生說腎衰竭已經這麼嚴重了,會很痛苦,甚至會吐血,再怎麼拖,可能明天也要帶回家了,他這麼痛苦,我可不可以讓她安樂死?」

聽著話筒另一端貓咪痛苦的叫聲

我也不忍心了

「想想如果你是他,你會希望有權力為你決定的人怎麼做?」

就算隔著一個話筒,聽著那樣的叫聲我都難過了

何況是守在身邊的學生?

「但是...但是...之前一個老師說不能為他們安樂死,因為那些痛苦是為了消他們的業障..」

聽到這一句話

我整個無言又憤怒..

只有緩緩的說著:

「要說安樂死是非自然的,那麼,急救也是非自然的啊..如果你不急救不投藥,說不定他早就離開了..

所以,現在不用去想這些,只要想到,如果你是他,你會希望人家怎麼安排,將心比心就好,

該做什麼,就不要有罣礙的去做吧,因為不論你做什麼決定,你的出發點都是愛..」

這時候隔壁鄰居因為電鈴故障而有事詢問

因此,我便匆匆的就跟他掛了電話


跟鄰居講完話之後

又回過頭來,一方面心疼著學生的心情

一方面很想賞個八頭+飛踢給那些滿口因果業障的大師們

痛苦,就一定是因果業力的報應,而只能默默承受嗎?

遇到難關,就一定是業報深重,而不是成長的契機嗎?

生命的消長是大自然宇宙間平衡的循環

而不是某個大神的權限或懲罰

讓一個信任自己的人背負著愧疚與罪惡並不是一個大師存在的目的

信仰,應該是賦予溫暖的祥和與廣闊的智慧加上濃濃的大愛才是,

而不是不斷的操弄著恐嚇與暗示來遙控這些相信你的人們

或許,過去形而上的教育缺乏了某些開放的胸懷與清晰的智慧

才會導致現在許多似是而非,並且充斥著「天機不可洩漏」的故做神秘..
(其實,是自己也不知道吧?老天爺巴不得你多學多長智慧,而不是像凡人那老是愛"留一手"的劣根性呢)

所以,儘管各式民間信仰充斥在各個人們生活圈子裡,

但是,在追求神秘世界的事物時

何妨也給自己多一些洞察的智慧與清晰的心?

而不是東追西探的,最後把繩子往自己的脖子上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