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師..我有個問題...
有人說..人可以改變自己的命運..但也有人說..不管遇到什麼事..都是自己的命..一切都要認命...
人在一生中..總是不斷的在做選擇...
在我們做選擇的同時...是不是其實也正照著命運的安排在走呀??...
不管是選東還是選西..最後是不是也是按照著命運早已寫好的劇本進行呀???





我比較喜歡的解讀是...

人生出來就有他預設好想要學習和體驗的事情

如果他的學習標的是勇氣...

那麼他可能會遇到很多的事情都是需要有勇氣來面對..

而偏偏這一世的他個性卻是膽小怯懦而逃避的

妳說..他的命運會是如何的型態??

可能今生的他不愁吃不愁穿

但是沒有自我意識或是喜歡依賴人

但是卻又在依賴人家的同時老是遇到一堆倒楣事

這就是在提醒他

你的功課啊...

不要忘記..

只要你鼓起勇氣自己面對一切..

考試通過了

類似的考題就不用再出現啦

又假設

某人的今生課題是學習愛...

那麼他可能會遇到很多有關情感上的事情..

不論是親情..愛情..友情..

或是大愛的胸懷

只要有一天他對愛的解讀是曲解的

是不究竟的

那麼他可能還會繼續遇到層出不窮..類似的事件來提醒他

命運可不可以改??

在我的個案經驗裡面

是絕對可以改的

端看妳要讓自己繼續身陷其中還是讓自己向上提升殺出一條血路

我喜歡說.

每一件發生的事情都是好的示現

因為妳會知道

當你有了困難時

就是考題出現的時候

我喜歡有考試範圍的測驗

沒有考試範圍的測驗會浩瀚到讓我無所適從.

這樣的角度看來

做什麼選擇.

會有什麼結果好像就不是那麼的重要

因為妳會在所選擇的那一條路上學習到妳該學習的....

所以我的結論是..

人生沒有腳本

只有體驗和學習才是最初且最真切的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