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在線上遇到老師的時候,
老師說要請我幫個忙;要我寫一篇序。
我行嗎? 用力的懷疑著,
緊張著跟我的室友說我的懷疑。
他說:「你又來了。」
哈,是呀,我又將自己侷限了....。

其實我不太喜歡老師這個稱謂,對我來說,張老師真的是一個引導師;
引導著我去發現,發現:「愛原來是種源源不絕的能量,
曾經我以為我的愛就只有一碗,但是其實我的愛早已溢出。」
也引導著我去面對自己的心, 一直以來我始終活在別人的眼光評論下,但現在可以正視自己的心。
更引導著我去學習:學習平衡,學習珍惜自己珍惜他人。

去找引導師之前, 我用著激烈極端的方式去實踐自己,但現在深深的知道極端的方式不僅給他人壓力;且最終會將自己壓垮。
引導著我走向正面:釋放來自負面的想法,印象很深的; 我曾心疼引導師的工作辛苦,因為吃飯時間總不能好好吃飯。
但引導師帶著學習和感恩說出: 「一樣是一輩子,但他卻能從所有個案中體驗學習的比任何人都豐富」
有著溫暖的聲音,聲音小小的細細的,但是說出來的話能量卻是那樣的大。真的被這樣的能量影響著...。

回到家的我一直想著: 為何看起來如此平凡的女子會有著這樣的魔力?那個小小的房間為何會讓我有勇氣打開我的心?
坐在那張陌生的沙發上,聽著幾乎是陌生人的她問著我的近況。
其實他說的話我幾乎是記不住的,但他給我的感受卻是如此的溫暖。
不像是陌生人般的聊天,我能感受到他的真心;能看到他的眼睛在發光...。

看了老師第一本書,回溯前世的記憶。
當時候我被書裡的故事牽引著,邊想像著在我身上也有這樣動人的故事嗎?
在前一些日子,我的思緒幾乎是亂的、複雜的、拉扯的,我希望像那些故事主角一樣藉由老師的力量得到釋懷。
但希望就一定能得到嗎? 這個問題一直反覆的在我腦內發酵。
不管了,就去吧,我預約了!
不管是有所得或沒所得都好 。 在這樣混亂下的我的確是該找個不會評論我的人聊聊...。
在我下了我要去回溯的決定後,身邊一些朋友帶著懷疑且驚訝的態度試圖阻止我,
並且語氣強硬的斥責我。為什麼自己的事情不能自己下決定?為什麼一定要靠別人...?
這樣的斥責聲在我聽來只覺:是呀,我承認我是膽小的,讓我去試試會怎樣嗎?更何況我不是在徵詢任何人的意見呢。
儘管再多人的阻止下,我還是去了老師的工作室....。
是的,如我所願這個人沒有在我身上貼上任何標籤,沒有評論我。
唯一要求的只是要我聽話聽從指示。

乖乖聽從指示的我,順利的與引導師溝通,順利的完成回溯。
在溯的過程裡,老師要我去感受前世當下。
看似恍惚的我說出驚人的言詞時,老師則會要我一遍遍大聲的重複唸出。
我感覺到:就在大聲說出這些話的同時,存在我意念裡的負面能量正一點一滴
在釋放著...。

慶幸著我要去回溯的心意沒有在任何人的阻止下動搖,
要不然我今天不會如此的陽光;如此的開心。
在自己沒有辦法幫助自己的情況下, 尋求他人的幫助;接受他人給的強大能量,
並不是件膽小的事情。
很多人都認為自己才能幫助自己 。
是呀,可是當找不到情緒的出口的時候呢?難道要一直將自己逼在懸崖邊嗎?
還是要催眠自己以為這些負面能量不存在?這樣是逃避吧?!!
想想,能借助別人的力量找到出口不也是一件好事嗎?

看著自己的故事在老師的部落格裡發表,雖然我是主角,
但我像是個陌生人一樣讀著自己的故事;
驚嘆著, 原來我的故事也這樣動人,原來每個人的故事都會有值得去學習的地方。
感謝老師讓大家的故事能發表,讓我們都能學習著愛,愛自己、也愛他人... 。



---------------------------------------

--老蘇的話--

我一直覺得:從真實的感受裡所流露出來的文字,就是最棒的文采了,
一如這個個案一般。
雖然沒有華麗的詞藻,
但卻道出了自己的歷程
會先PO出他的
其實是因為他的故事剛連載完
從收到他第一份心得開始的修修改改
到最後這一篇我幾乎完全不需要插手為止
連他的文字表達都讓我覺得驚豔
所以這是不是證明了:只要走出自己給自己的侷限,任何事情都會是大有可為?
由此可見,我們所隱藏的潛力絕對不會只有自己所認知的那一"碗",
而是否早已滿溢而不自知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