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把家務事告一段落了
所以上來跟大家說一下老蘇最近在忙啥啦

經過前一整夜的守靈
我們在昨天送走了先生高齡93歲的可愛阿媽

從老人家往生到送出門
只有短短的8天
雖然在老家都是先生的堂兄弟在忙
但是我光是喬出兩天的時間(一天回去祭拜,一天回去參加告別式)
以及精神上的調適
就已經把心思和個案橋的亂七八糟囉
在此先跟被我喬個案的朋友們再度說聲抱歉哩

雖然,嫁過來這個家庭已經邁入第17年
但是回老家的次數卻是手跟腳的指頭們加起來都還夠數的
因此,
一直到現在老公開車回家都還會迷路
而我
更是每次回去都還需要公公幫我介紹:
這是三叔公、這是二嬸婆、那是叔叔,這一位要叫阿伯....
所以,在情感面上面來說
其實是很淡薄的

但是,由於老公是長孫
大兒子是長曾孫
所以在家族裡此類的儀式中
都是舉足輕重的
儘管我沒有什麼宗教信仰
但還是隨著堂兄弟們的安排...
行禮如儀

雖然在情感上是淡薄的
但是阿媽在我們的心目中卻是那樣的清晰
不僅是阿公在我公公9歲時就往生
他一個婦人帶著兩個兒子生存的艱辛
還是許多的晚輩都比他早離世的悲傷
他總是堅強又樂觀的走了過來

兩個兒子對這位曾祖母的印象
永遠就是慈祥,笑瞇瞇..
然後喜歡將手背在身後
邁著小小步伐
在鄉里間遊走
那矮矮小小的身影
總是那麼生動的在腦海裡面放映著

送他最後一程的路上,
有著一些哀傷
有著一些懷念
很感謝堂兄弟們採取的儀式,
不是喧嚷的道士誦經與孝女白琴式的搧情
而是較為祥和的法師誦念經文

在保守而純樸的鄉下
不夠熱鬧的感覺也讓他們承受了許多質疑的眼光
但是,我卻為他們勇於走出傳統的勇氣喝采
有些擾人清靜的陋習
真的是有改進的空間....

48小時沒有闔眼的結果
就是昨天晚上一回來馬上睡死在床上
想當初啊
一整夜不睡的玩樂隔天還能精神百倍的上班
那樣的體力已經蕩然無存囉
是真的老了嗎?
不是的..一定不是..哼(自我催眠ing)

雖然接下來仍舊還有一些尚未完成的事件待解決
雖然..
另一個魔考似乎又開始形成
但是,
又是一個新階段的開始囉
因為,
只有舊的考驗通過了
才會來新的哩
大家一起加油吧
今天才跟蘇小妹說
等我這個魔考通過了
下一本書就以這為主題
鐵定會大賣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