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只是年紀愈大,我失去了天真和快樂,
對於日復一日規律的生活,感到無聊,
常常回家就是小孩在旁邊玩他們的,老婆忙她的,而我無聊我的

往生的那一刻,老婆很傷心,小孩倒是沒有悲傷的感覺(大概跟我不親),
老師問我,回顧這一生有什麼感覺?
我直覺說,媽媽太早走了,還有生活好像太無聊。

正因為媽媽對我的抱歉,以及我往生時的在意,
促成今生我和媽媽的緣分,雖然我還是覺得有點短暫,
但老師要我想,或許本來我和媽媽今生是沒有交集的,
卻因為彼此的懸念羈絆,比起前世,我和媽媽多出23年相處的時間。

前世一成不變的工作和生活,讓我深感無聊,
所以今生才會有一些考驗,讓我過的精彩一點吧!

而且我今生真的不喜歡太過穩定的工作,
例如:公務員、老師或行政類的,我還覺得自己做不來勒。
我喜歡有變化、有挑戰性的工作,
只能說,人真的很犯賤,又難取悅阿!
老師要我看看10年後自己在幹嘛,
我彷彿處在一間很大間的辦公室內,個人專屬的喔!
有沙發,還有一大片玻璃窗,我穿著套裝,一副精明幹練女強人的樣子!

未來的家,好像是大樓的一個單位,裝潢簡潔明亮
我回家之後,妹妹也回來了,爸爸也跟在妹妹身後回來,
大家準備一起吃晚餐!

爸爸是還沒生病前胖胖的模樣,
老師說,我看見爸爸,意味著爸爸會比我們預期的時間,再陪我們久一點

40歲的我,一樣在家裡,房間有人走出來,是個高大有點帥的男生,
應該是我老公,感覺他是個對我很好、很包容我的男人。
(耶!我可以嫁掉耶!)

50歲的我,躺在床上休息,似乎身體不太舒服,是人生的一個關卡。

60歲的我,和朋友在公園聊天吃東西,看待人生變得很豁達,
人生沒有什麼大不了的事,對什麼事都看得很開(茶)

老師要60歲的我跟現在的我對話,
未來的我似乎在說,不要急、慢慢來,一切會過去,會有好結果的,
我只要把當下我該做的事做好就可以了。

往生的那一刻,我躺在和媽媽靈堂同樣的地方,看起來很老,應該是高壽吧!
一開始只有我躺在那,後來身旁好像有老公跟子孫(很模糊)
老師問我回顧這一生有什麼感覺?
我回答,「平靜生活也是一種福氣啊!」
(很妙吧!明明我嫌我的前世生活太無聊了,居然又覺得平淡也是種福)

往生時,我沒有難過、悲傷、不捨和牽掛,反而懷著道別的心情,
「大家掰掰,我要走了喔!」「我要去跟我的爸爸媽媽繼續當家人了!」

後面那句話,老師覺得我應該放下我的執念,讓大家都往各自應該去的地方,
回家之後我想了一下,應該不是下輩子繼續當家人,
而是當下有種很強烈的感覺,我要去見我的爸爸、媽媽,他們已經在等我了,大家掰掰。

我問老師,為什麼我會一直看到有人準備飯菜、吃晚餐的場景?
老師回答,餐桌對我來說,是凝聚家人感情的象徵。

我想起我小時候的中午,媽媽張羅好一桌的菜,
爺爺、奶奶、二伯和我們全家一起吃飯,吃完飯就在客廳看電視,
很平淡卻也是種幸福!

回到現實,我心裡釋懷了不少,感覺有些結被打開了,
雖然中間哭很兇,離開老師工作室時,眼睛很腫、頭很痛。

回家跟我妹分享催眠的過程,
我妹跟我有一樣的心結(家裡今年為什麼有這些變故?),她好像也有些體悟。

她的結論是,聽到妳以後事業會成功,又會照顧我,我就放心了XD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