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一定要上來表揚一下我們家的阿呆旺。

熟悉的朋友都知道,我們家有一喵一狗
這兩位小朋友都是幾年前領養進我們家,成為我們家男生宿舍裡的一員..Orz
貓咪是跟一個中途領養的,而這位中途也因為這樣的緣分,
成為我的學生以及心語的一員。
狗狗則是寵物拍照達人小賢豆豆媽當初還住在新莊的時候撿到
跟他領養的。
幾年下來
狗狗的白目與可愛以及貓咪的優雅與愛嬌
在跟我們的互動上,很自然的就有了鮮明的對比...
當牛牛喵躺在地上翻肚肚的時候
就會聽見大家像叫小朋友一樣口氣的娃娃音出現:「牛~~牛~~~」然後咕嘰咕嘰的揉一下肚肚

輪到旺旺呼嚕呼嚕的在腳邊打轉的時候
就會有戲謔的語氣說:「阿呆旺,你又在耍白目了嗎?」然後逗弄他一番

是的,在我們家,旺旺一向是比較會被牛家三父子逗著玩的
而牛牛,就像女兒,雖然是個公公,也算是男兒身..
但是自然而然就是不會逗他,只會摸摸、揉揉他...

話說,為什麼今天要上來表揚一下阿呆旺。
雖然每天臉書上充滿著流浪狗狗們剩下幾天就要被安樂的悲傷訊息
但是我們旺旺還是每天在家耍白目的招惹牛牛或被牛牛巴還是很高興的過著日子
而我們,也沒有特別覺得他對這個家會有多麼了不起的貢獻
因為,他們倆就像兩個永遠長不大的孩子
面對長不大的孩子,我們只有疼愛與照顧
而沒有絲毫的期待。

今天早上,聽力一向不好的公公在去爬山回來之後
看見冰箱裡的冰茶快要喝完了
於是,放了一壺滿滿的水下去燒
然後就洗澡,回房間開了冷氣休息。

而應該還是我的睡眠時間的清晨
老公跟兩個兒子都出去忙了
我卻被跟我一起在房間的旺旺吵醒。
一向不太會亂叫的牠焦躁不安
先是趴在門邊嗚嗚嗚的叫
接著在我床邊和房間之間跑來跑去
之後,開始汪汪叫了起來

於是,我被驚醒了
正在思考他為什麼這麼焦躁的同時
我聽到了廚房水壺水燒開之後微弱的嗶嗶聲
瞬間我跳下床,衝到廚房~
只見滿地溢出的熱水
以及剛被溢出熱水所熄火的瓦斯爐口。
如果晚幾分鐘
可能不是瓦斯味會充滿整間房子
不然就是水壺會被燒乾...

轉頭看見安心趴在房間門口的阿呆....旺
我充滿了感謝
原來,不是只有我們在照顧、疼愛你們的呢
你何嘗不是也在守護、照顧著我們?

當然,感動之餘
他喜愛的肉條是少不了的慰勞
看著他很高興的吃肉條的同時
我也想起了前兩天看到的一則訊息:「有些寵物繁殖場在幼狗一出生,就把他們的聲帶割掉...」的新聞
幸好我們家的阿呆是會叫的呢
如果今天我們是只看品種只在意他會不會亂叫吵到人
恐怕,今天的後果會不堪設想...

我一直認為
有人愛的小動物們不僅會越來越可愛
也會越來越聰明
尤其是在妳把他們當成你家人的一份子時
如果你不會任意的遺棄你的家人
那麼,就沒有任何的理由任意遺棄你帶回家的小朋友

好好珍惜每一段美好的緣分吧
因為,有一天你也會跟我一樣發現
你從他們身上所得到的
遠比你對他付出的還要多的更多...

感謝你喔..親愛的旺旺
我會在高雄回來之後乖乖的在去為你補貨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