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催眠證照第21班開課的日子,21班,照例我會把21號彩油瓶拿出來
放在白板前面,來跟我們共同度過這些日子
但是,一早,就被現場狀況揭開了一個耳目一新的序幕。

話說,早上8:30,打算拎著早餐
好整以暇的停好車,悠閒的上樓開電腦先收割FV農場作物.
然後翻翻證照班的資料、整理一下心情...

結果,車子騎進慣常停靠的巷弄時,一輛警用機車醒目的停在第一個位置。
還沒停好車的我心裡嘀咕:"嘿,你也停在這有模糊紅線 (不知道是不是古早住戶自己畫的)的地方吼.."
心裡OS還沒結束,走進大門就看到一個警員跟一位先生和管理員看著大樓監視系統比畫著
我按了樓層,心裡有了些底:喔,有住戶遭竊吧?
電梯門打開,我走了進去,然後那位先生也跟著進來。
禁不住好奇心作祟,我問了:"是哪一樓遭小偷嗎?"
這位先生說:"十樓"
我說:"啊,就我們樓上耶,他沒有下鐵門嗎?"
他說:"好像沒有,是玻璃門的門鎖被撬開了..."
我"喔...其實有鐵門會比較安全吼"
一邊心裡OS"嘿,還好我們都有下鐵門...."

電梯門打開,我走了出去,一邊從包包裡把遙控器掏出來
看著鐵門緩緩上升,抬頭看到監視電眼歪掉了,便顛著腳將他轉回門口。
一邊心裡慶幸著:不僅僅有鐵門,我們還有自己準備的監視系統呢...還沒結束
就發現兩扇玻璃門其中一扇是打開的。

心裡繼續OS:"助理芊芊跟晚班櫃檯郁郁離開的時候很匆忙吧...?"
進了門,放下早餐,櫃檯上原本應該鎖在抽屜裝零用金的鐵盒打開著....

我繼續心裡OS:芊芊也太窮擔心了吧,連百元鈔都帶回去收起來喔?
但是,也是心裡的對話尚未落下
目光就被空蕩蕩的櫃檯桌面所吸引...莫名的違和:哪裡怪怪的?
原來,櫃檯的筆電不.見.了!!!!
然後,椅子上一把螺絲起子吸引了我的目光
歐.......
當一切了然於胸時,心裡的對話消失了
取而代之的,是:好險,前兩天收的錢有整理後收起來,該付出去的錢有先付...還有筆電已經問題叢生
思緒正在起落時,走進我的辦公室。
一般會上鎖的門,是洞開的。
第一眼望向桌面--伴隨我邁入第六個年頭,原本應該在桌上的小索尼消失了...
後面裝資料的櫃子們每一扇都是打開的。
想當然爾
辦公室除了筆電和書
是找不到什麼值錢物品的
於是,我脫下外套
套上室內拖,按了電梯
下去一樓對著還在跟年邁老杯杯雞同鴨講的警員說:我們9樓也被偷囉~
警員愣了一下,說:"鑑識組已經在路上,你們先不要動現場東西。
然後我就乖巧的上樓等著......

不一會,之前那一位跟我一起搭電梯到十樓的先生下來了,
起先以為他是十樓的老闆,以同樣是苦主的身份下來
但是,當詢問他身份時
他說了:我是派出所的副所長。
我的反應是:哈,今天是我早來有碰到你們,不然,我應該也不見得會報警吧?
他很驚訝,問:為什麼?
我說:因為報警好像也沒用........
他一陣黯然,然後低聲說的:唉,實在很慚愧......(XD)

接著,就開始詢問昨晚最晚離開的
剛剛進來發現什麼?
我想到了因為維護個案與催眠師們的安全與彼此的保障
除了教室之外的每一間談話室,我們都裝設有監視系統
有了監視系統的主機,多加幾個監視點其實價錢也沒加多少的狀況之下
入口處、樓梯口以及櫃檯,我們都裝有監視系統的錄影設備
於是,領著警員開始搜尋...

監視主機其實在我辦公室的角落
平時螢幕並沒有開也沒有接上
乍看之下,其實就是一堆亂線堆著...
但是,只有我知道他是有在運作著的。
我請警員拿了螢幕,開始找昨天晚上的紀錄...
沒多久,先生來了,學員來了
早班櫃檯淼淼也來了...
淼淼說了,昨天下午其實有奇怪的人出現等語...
鑑於開課時間實在已經晚了太久
於是交給他們
我就進教室上課去了...

休息時出來
萬能的芊芊已經用投影機連結監視器的紀錄投影在牆壁上
搜尋著淼淼說的下午探頭探腦的奇怪人士
又看到該竊賊在晚上九點時來把門口的監視系統轉向
10點多在隔壁公司下班之後開始變裝--帶上鴨舌帽、外套換邊等...
進了櫃檯之後,錄影畫面在他進了我辦公室之後中斷..
果然就是下午出現的那一個奇怪人士!!!!

當節錄了畫面送去派出所時
員警們馬上反應:喔,復北(復興北路)竊案也是拍到同一個人,這個人是慣竊,由於居無定所,早就發出通緝了。
我想,既然是慣竊,既然驚方該做的也都在做了
那我們是不有義務昭告大眾,散佈相關訊息影像來提醒所有的朋友們
好讓他沒有機會再故技重施。

於是,淼淼拍了片子
芊芊搜尋可供節錄較清晰的幾個影像
晚上郁郁來做好短片放上心語的Facebook...提供大家連結分享

下課後,當消息漸漸傳出
我開始接收到關心的訊息
其實,從一早開始,我只有慶幸與感謝
感謝櫃檯的筆電老是出毛病,昨天淼淼才跟我反應三個USB插槽壞了兩個時
我心裡在送修與換新之間擺盪...
也感謝抽屜零用金是在底標5千元的狀況之下被拿走(要說有良心還是他嫌重,竟然留了兩捲1圓銅板在零錢盒子裡..哼)
最後,是我一直割捨不下的小索尼。
那一台小索尼是六年前的母親節,老公送的母親節禮物
儘管當時所費不疵
期間維修也動輒可以買一台新的epc的5位數字
但是,我依然割捨不下那台硬碟只有40G的人瑞級小索尼。
瞬間,舊的能量被迫割捨
不也像徵著新的能量蓄勢待發源源不斷的進來?
一如今天新開班的21號瓶:"重生、新開始的愛"一樣?
也慶幸著我電腦裡面近年來改變新的最簡約的個案記錄方式
所以沒有個案隱私被洩漏的問題....

一切的發生是如此的讓人寬慰
讓我不得不感謝老大的幽默與下手力道的溫和
對我、對心語來說,這個事件並不代表被侵入或被害
而是一種重整與清除。

於是,一整天的課我上的開心又輕鬆
跟著,大家的心情也開心輕鬆了起來
當然,也跟著出現許多的"清除"與重新開始的示現..
更感謝大家對我以及心語溫暖的關懷
大家的心意我們收到了
謝謝你們...(抱)


以下連結,是中心郁郁製作的短片
也希望藉由大家的分享與散佈
讓更多人有所警覺以及協助警方有更多的斬獲...

心語身心靈推廣中心--慣竊橫行,請多注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