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來源--2009年4月14日,日本福島13.5公尺瀑布般千年櫻花樹)

將近一個月沒有上來灌溉一下
除了滿滿幾大頁的垃圾留言淹沒了留言版之外,
網誌也呈現荒煙漫草、葉落枯枝的蕭瑟景象。

春天不是來了嗎?
是的,
春天來了,
所以,我也鼻子摸摸
收拾起放空許久的心情
來好好的整理一下這個一路陪伴我的園地。

311的地震帶來了足以滅村的海嘯,
也給世人帶來心靈上的滔天巨浪
有些人震懾於事發當時駭人的災難畫面,
有些人敬佩日本社會良好的公民素養
也有些人開始集結各項資源,
摒除一切恩怨情仇的,協力救助。
不管後續的災害或後遺症會有多少考驗
我始終對這個民族有著莫名的信心
如果說梅花擁有越冷越開花的堅忍,
那麼,我會說櫻花的淒美,是更足以觸動人心的
當然,也是對這個民族的民族性最貼切的形容。

跨進民國100年到現在,
日子惶惶忽忽已經越過了四分之一,
如果說去年的一年,
是新場域的適應與穩定
那麼,今年便是重整與創造
重整一度失焦的能量
創造出一個更多可能的未來..
無論是心態還是模式。

臉書心語社團的成立
除了帶來更多的機會讓我跟心語學員跨越時空限制的互動之外
也漸漸的在這心語學員專屬的小天地裡凝聚了更具體的能量
儘管,平時的我總是插科打渾兼歪文...
但是,能夠擁有可以毫無保留的互動空間
對我來說,是充滿感謝與喜悅的。

「做自己的天使」在去年底出版到現在
呈現出來的能量是綿延的

那天,來的個案提到了我陸續出的這三本書。
他說:「老師,我有發現你這一本書跟前兩本有很大的不同」
我饒富興味的問他:「喔,哪裡不同?」
他說:「情感面少了,但是智慧面更清晰了...」
這個答案對我來說是一個讓人開心的評論
那似乎象徵著幾年來的轉換與變化不是更狹隘、混沌
而是成長與寬廣。

面對著一班又一班上完課開始實習的學生們幾乎共同的問題:「老師,作個案自己被觸動的時候怎麼辦?」
我總是一貫的回答:「我也會啊,只是,再怎被觸動,專業的角色與定位還是要堅守著...」
或許是幾年來經驗的累積與訓練吧
跟個案一起成長成就了我對事情的看法有了更多面向的解讀
儘管,在無法讓所有人理解的過程中
也伴隨著擾人的種種是與非..

將近兩年來,
隨著噗浪與臉書的崛起
我將放在部落格的時間做了大幅的轉移
但是,近日來,望著臉書塗鴉牆漸漸的被種種置入性行銷的測驗與行銷廣告所淹沒時
繼關閉噗浪的此刻
竟也回過頭來,開始懷念起部落格的單純與寧靜..

於是,
在這個喝了兩杯大冰拿毫無睡意的清晨時刻
我打開了部落格
開了檔案
然後想到什麼就說些什麼
這些絮絮叨叨,沒有特定主題的文字
就是要報告------我回來囉...
往後不管是說故事還是沒有主題的閒聊
歇業許久的店門又將重新開張---在這個春暖花開的時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