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班學員的組成很有趣

乍看之下,好像大家都很熟(中心其他課程幾位學員、讀者和介紹了幾乎全家其他成員都成為我的個案,唯獨自己不是..等)

但跟往常不同的,沒有一個是我的個案...

前後兩三週課程上下來,同樣的多了些躍躍欲試的準催眠師

心語也多了幾個家人..

課程結束之後隨即是農曆春節

我也讓自己整個呈現放空與匪類的遊晃狀態

開春的此刻

就用好媳婦同學的心得,來帶我們一起重新連結課程上的美好能量吧...

--------------------------------------------------------------------

催眠學習心得-催眠與意識能量

By Miranda

 

曾經,我以為自己大致是「裡外合一」的,無論是言行舉止、 生活方式或工作態度上,有時 情緒和價值觀上的矛盾與衝突, 也多能在理解中找到出入。然而,隨著胃部開始隱隱作痛、 說不出原因的不安與焦慮偶然浮現, 才 發現自我故做堅強的理智防線搖搖欲墜。 在那防線之下其實存在著另外一個我, 身體病痛與情緒只不過是這個更為誠實的我的一種表達方式, 一 種潛意識喚起注意與呼喚的方式。這才發現原本「裡外合一」 的認知很是膚淺,是用一種給外人看的角度在看自己。

 第一天上催眠課,淑瑤老師問「為什麼來學催眠?」,「 想要多瞭解意識能量。」我回答。 對於「催眠師」 這個角色我沒有幻想,對前世今生沒有特別的興趣, 也非抱持服務人群的熱情而來; 只是發現自己絕大部分的生活 實是受到潛意識掌控, 試圖在意識與潛意識之間建立起橋樑,讓更多明白流入意識之中。

 另外,在訊息爆炸、行銷至上的資訊時代,意識操作無所不在, 無論影像、聲音或感受,透 過五感, 每個人的潛意識其實一直在不斷地受到刺激、擴充與變化的狀態, 甚至在睡眠或昏迷狀態之下,潛意識更像是海綿一樣, 以 驚人的速度、幾乎不篩選、全面性地吸收著各種型態的訊息。

 專心念書、孝順父母、出人頭地、環遊世界......你 如何分別 什麼是自己真正的想法,什麼不是呢?電影「全面啟動」 引用了很多催眠概念,其中如催眠師角色的造夢者建構了情境、 做 了引導,一層層進入對方潛意識埋下意識轉變的種子。 科幻電影目眩神迷,也讓人發現,人們總是愛看故事, 最能從自己的故事中得大深刻的 啟發和理解,尤其是自己的故事; 然而故事也可能在不同角度的切入和詮釋之後, 帶來了新的意義或發現。

 在催眠課程訓練中,淑瑤老師傳授了深層溝通與NLP的紮實技巧, 也對於能帶出故事的感覺回溯引導有諸多分享。 在學習與練習 的過程中,層層的進入、追尋、打散、再重組。然而, 技巧的學習是一部份, 更多的收穫是在催眠過程中如實的與個案一同經驗、合作, 並 保持專注與支持的態度。很喜歡淑瑤老師分享的「 個案總是帶著答案來找答案」這個訊息, 提醒了我們每個人都有內在智慧,以及催眠師該有 的謙遜。 在此特別感謝淑瑤老師指派由上海回來複訓的專業催眠師曦勻和我一 同練習,讓我在催眠和被催眠角色互換之間有很棒的體驗( 不 得不佩服淑瑤老師安排捉對「廝殺」的智慧直覺,現在回想, 被貼上「狠角色」標籤其實福利很大~)。

 意識能量是很有意思的,也是吸引力法則能否實現的關鍵。 佛洛依德把心智比喻為一座冰 山,將意識比喻為海面上可見的冰山, 而前意識相當於漲退潮時落差之間的冰山層, 潛意識則是位於海底深不見底的深層區域,是占據整體最 大部分, 我們的言行舉止,絕大部分由潛意識所主宰,並且主動地運作著, 但我們卻很難覺察到。潛意識並非全然負面,它有更大的神奇力 量, 可以經由學習來讓意識運用,讓真正的「裡外合一」發生。我想, 學習催眠的確是一條不錯的途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