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午,跟員外同學一起去和新工作室的房東簽了約,
於是,一個70坪大的中心,便這麼的準備誕生了。

這個合作,無論對我還是對員外同學
無疑都是一個挑戰
挑戰雙方不喜歡麻煩事的舊有模式(有合夥,就無法隨心所欲..)
也挑戰兩個完全不同個性,處理事情方式的個體。

昨天晚上,蘇小妹陪同我們去下定,
下完定,三人去旁邊一家新開的燒肉店吃飯
於是,我跟員外同學就一邊吃一邊討論著眼前要做的事情..
就在她看到我們兩個一邊吃東西一邊針對新工作室的互動狀況之後
剛剛在MSN上說了:
「昨天聽你跟員外之間的對話,就覺得你們之間的能量互動真是太精彩了...」
我說:「是啊,我們互補,也相輔相成...」

很多機緣與動力
是需要一些時間來醞釀的
去年此時
我也嚷嚷著要換大教室、要搬家..
但是,總是差臨門一腳
而今年
就在短短一個月不到的時間裡
我們落實了這個幾個月前連想都想不到的狀態

其實,是要感謝證照班14、15班的同學的(註)
沒有他們密集的排個案
導致我真的正視我空間嚴重不足的話
我想,
我應該還是會在自己的小教室裡繼續窩著吧?..儘管嚷嚷歸嚷嚷。

想到要開始邁入新的局面
就想從無到有的
把整個工作室的成形記錄下來
結果,
翻出了當初買中華路這個工作室一些最初的照片
於是
又挑起了我深深的不捨...
當然,我也將這樣的成長歷程分享給大家...

------------------------------

將近五年前,第一眼看到這房子時
就被他的方正,良好的採光與說不出來的舒適給吸引
於是,發揮了火星牡羊的精神
隔天帶老公去看
第三天下定
第五天簽約
然後,開始了屬於我自己的天地,並且獨當一面的身心靈的道路...
一進來,流動的光線與能量都很好



從門口拍的
窗外,就是新光三越,遠一些,是101...以及挑高三米六的舒適高度

(中間那位先生是這工作室的設計師之一)



一個當初覺得是多餘空間,一度想當儲藏室的小角落...



一個多月之後,
成了現在的樣子


當初,為了幾個也是催眠講師的伙伴想要有一個地方而起的動力
所以當時一直把工作室定位在聯合工作室...



有看到紅地毯而不是現在的木地板嗎?
換地板是因為敲隔間,所以地毯無法繼續使用
而當初用紅地毯的決定,其間有一點可愛的小插曲..
設計師A:「張姐,你隔間的需求是...?」
我:「隔音、隔音以及隔音...」
但是,兩個年輕人想的不止是這樣
除了覺得地毯有吸音效果之外
還對「催眠回溯」「心靈療癒」這一塊領域感到陌生
要如何設計出一個讓人信賴、溫暖又舒適的空間呢?
兩個人想到了「無間道」這部電影裡面,梁朝偉有看心理醫生的橋段
於是,漏夜翻出來研究了一番..
然後隔天很興奮的跟我說:
「張姐,我們發現無間道裡面陳慧琳演的那個心理醫生,辦公室是深紅色地毯喔..」
雖然我沒有陳慧琳的年輕貌美,也不是心理醫生
但是,有營造出類似風格的氛圍好像也不錯..
於是,深紅色地毯敲定

接著基於挑高的設計,沒做個啥好像會太浪費的阿桑心態下
做了一個這樣類似雙層床的設計...(好像都沒有使用過耶..哈)
以及隱藏的樓梯


經常讓個案找不到的洗手間..



最後
原本想當儲藏室的小空間
成了陪伴一千多個個案
給了這些個案許多安全感與溫暖的談話室



就這樣,一步一步營造出這個工作室的雛形

當初,為了幾個同學與自己而買下了這個地方
現在
為了讓越來越多的學生與學員有一個安心發揮的空間
我又即將朝另外一個階段邁進
當時,在這條路上是自己一個人隅隅獨行
而現在
身邊多了許多好友與學生的同行
這樣的轉變是該開心的
只是,在看著這些照片,回顧當時一切點滴的此刻
我依然還是被深深的不捨給包裹著...

穿慣了的舊鞋總是捨不得丟
但是,不捨的結果卻會成為佔據鞋櫃空間的罪魁禍首
離開習慣與有著某種程度意義的西區對我來說是掙扎的
但是,當在這區域尋找許久未果的同時
老大悄悄的給了梗
讓小菲徒兒的婚禮在兄弟飯店舉行而引我們發現了這區段的好
也讓我在豪哥的塔羅一日工作坊二擇一牌陣的:
切牌:權杖四,現狀:錢幣皇后,
東區:寶劍國王--錢幣國王
與西區:寶劍六--權杖三...
的一翻兩瞪眼之下
我鬆動了
一鬆
學生們紛紛跳起來聲援:「對咩,要不是老師在這裡,我根本不會來西門町哩..」
「東區生活機能很棒,換啦換啦...」
說的我一陣混亂
然後,就轉戰東區捷運沿線搜尋去了
神奇的是:放棄堅持西區之後不到十天的此時,就敲定,並且承租。

將中華路的門牌改成復興南路
將捷運西門站六號出口改成忠孝復興站五號出口
以及將「一樓是橡木桶洋酒」轉變成「好樂迪KTV」...
這些原本朗朗上口的交通引導標的,
也將隨著遷移而調整

從17坪到70坪...
是一個成長,也是另一個開始
但是,無論在哪裡,
我歡迎各位加入的心沒有變,
邀請繼續與我們同行的誠懇也如故...
有了空間,新教室將會辦許多的講座與活動
屆時
歡迎大家來共同參與喔


註:老蘇在15班課堂上給自己的正面暗示:「我已經在十一月,擁有了一間大教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