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一篇讓我充滿感動的心得

這樣的動力

要我如何能不更努力些呢?


--張老蘇

-------------------------------------------------

Dear 淑瑤老師:

 老師,真是不好意思喔,心得給你拖到現在才交

其實,一開始我真的忘了(別八我)

後來我猛然想起,但寫了個頭就沒feel

一直拖到現在才寫好

 雖然課程結束至今快兩個禮拜了

但我還是很懷念上課時的歡樂時光

謝謝老師教會我們很多東西

也讓我對催眠這塊領域有很多的收穫

我已經開始在做個案囉^^

期待老師的大教室喔!!--(你們班交心得的時候都一定要這樣來個這樣讓人措手不及的暗示嗎?

*********************************************************

 在上催眠課以前,我對於催眠其實不怎麼瞭解

雖然也看過相關的書籍與案例分享,但還是一知半解,

經過了這次的課程,我想我總算真正瞭解催眠是怎樣的一門學科,

我說它是學科,是因為這其中並沒有怪力亂神的穿鑿附會,

我將它視為一門潛意識的心理學、以及解夢的旅程。

 

我們的夢都不盡相同,但卻是每個人最真實的體驗,

因為是個別經驗所以沒有好壞、沒有比較,

就是尊重每個人當下的現象場,

而當事人此時此刻的體驗則會為他帶來一些體悟,

就像大天使卡中耶利米爾的那張「生命的回顧」,

催眠,就像是進行一場生命的回顧,

那是一趟靈魂之旅,

它讓我們看到生命中任何不平衡的部分,

並促使我們決心去改變那些部分,

 

在做個案時,有時聽到別人的故事,往往也會帶給自己省思

而在經歷自己的故事時,對於今生為何會經歷這一切,就會有更深的體悟

就像我每一次看我的前世,不是看到我單身、就是看到我沒生小孩

似乎對於家庭與婚姻這一塊我是有些課題的

 

其實單看這一世,我開始明白我的問題源自於父母。

從我有記憶以來,我就知道父母常吵架

有時為了父親賭博、有時為了父親喝酒

但這些都跟錢有關。

我很難適應那樣過程,因為我知道父母也曾經很相愛過

但我不懂為什麼相愛還會做傷害對方的事

 

爸爸有才華、才氣,曾經,我真的很引以為傲

但他卻沈迷於賭與酒之間,讓媽媽傷心也讓家人難過

很多次我以為他會改,但每一次都還是再犯

每次媽媽的淚水、難過,都會讓我有種揪心與痛楚

我記得媽媽最常跟我們說的是:

要不是為了你們,我早離開你爸了

要不是為了你們,我也不必為了錢這樣辛苦

 

當時我只知道媽媽為了我們很辛苦

但沒想到我當時就是這樣的被下了種子

所以當我長大後意識到婚姻與愛情

我便覺得沒有婚姻或者沒有小孩

其實是比較輕鬆沒負擔的

至少我做什麼都只需要對我自己負責

不需要受到什麼牽絆

漸漸的,我甚至不太相信承諾這件事

因為承諾了也不一定會做到

而有期待就會有傷害。

 

但說真的,我也曾嚮往婚姻的

但是當我從交往多年的前男友身上嗅到類似爸爸的某些特質時

我馬上覺得我不可以結婚、覺得一旦結了我會重蹈媽媽的覆轍

就這樣,一直到現在,每當我一有想婚的念頭

就會被隨即而來的某種念頭打住,

其實我也給自己下了很深的催眠,因為我不斷告訴自己

「就算我一個人,也可以過得很好、甚至更好

因為這麼多年來,一直如此」

 

但現在我知道,我不是媽媽,也不會重複媽媽的人生

我可以擁抱生命給我的一切

我要做的是超越而不是逃避

 

以前的我很嚴格,對自己、對他人都是

我的內心永遠有一把尺,

不斷的衡量自己或他人

我記得在四、五年前時

我經歷生命最低潮的部分

那時的自己幾乎快要生病了,每天都想哭

不斷的想逃離人群、放逐自己

因為我心裡有一個點過不去

我覺得自己不被老天爺眷顧

我看不到也無法肯定自己的價值

 

現在想想,那跟爸爸沒什麼不一樣

唯一的不同他用賭與酒來逃避

而我用埋怨與控訴世界來逃避

那是很可怕的一段歲月

但現在我知道我是被眷顧的

真的,當空間、時間一轉換,

一念之轉,心境就也變得如此海闊天空

 

我想在追尋自己的路上我們都是單獨的,但並不孤獨

就像每個人在回顧他的過往與經歷時,他都必須自己去回顧這一切

但他並不是孤單的,因為當他發現其中的真理時

他會知道自己是被愛著的

 

前幾天我看了電影藝妓回憶錄中,小千代跟會長說:

「從見到你的那一天起,我所走的每一步,都是為了更靠近你」

 

當時我一看到這句話

我想到的不是愛情,而是關於生命

我們總是會在回溯的過程中

找出自己今生今世的經歷是為了要我們學會什麼?

而我們的內心與直覺多少已經知道我們真正想要成為什麼樣的人

於是勇於追隨內心直覺的,就會得到生命意外的禮物

 

APPLE電腦總裁說過這樣的一段話

他說:

『你無法預先把點點滴滴串連起來;

只有在未來回顧時,你才會明白那些點點滴滴是如何串在一起的。

所以你得相信,眼前你經歷的種種,將來多少會連結在一起。

你得信任某個東西,直覺也好,命運也好,生命也好,或者業力。』--老蘇:我也很愛這一段話,甚至這一個演講..讚!!

 

我想在上完催眠這堂課之後

在自己與他人的靈魂旅途之間交錯

我學會的另一課,就是信任自己經歷的一切

相信任何事情都會隨著時間變得越來越好

對自己與他人的生命慈悲與寬容

愛自己與自己所選擇的,

因為生命,沒有意外。

 

呼~

親愛的老師,心得終於寫完了

雖然不是一氣呵成,也覺得有點隨心所至,想到什麼就寫什麼

但寫完的此刻心是滿滿的

2009年的秋天,我最開心的一件事,是我決定上了催眠課

經驗了另外一種新的人生體驗

 

 

2009/10/27   Ange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