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外甥女苦惱的在線上跟我聊著跟女兒互動的種種
儘管很難將小時候捧在手上的粉嫩
連結到現在已為人母的成熟
但是,她的種種成長過程卻也在深夜時分的靜謐中
陣陣流過腦海...
就在她說著教育一雙兒女採取的表達方式時
我恍然大悟,孩子為什麼會有如此的反應。

接著,想到個案與學生們
許多個案與學生,當初因為感情的掙扎而跟我有了交集
接著,結婚、生子,然後開始面對親子間的關係..
於是,
稍加思考,就在那一瞬間,我對她說:「你來上課吧,我會為你設計一個親子工作坊...」
說是為她,其實是為了這些受過高等教育、愛孩子但又不得其門而入的年輕媽媽們。

有了這個想法,
但是,也跟每次開新的課程前所出現的自我懷疑一樣--「我能嗎?我有那個資格嗎?」
為了這不確定的心,
隔天兒子們下課回來,我問了他們一個問題:
「兒子們,你們覺得我是一個什麼樣的媽媽?」
兩個兄弟愣了一下,還沒回答,我就開始解釋著
「因為我要開一個親子工作坊,所以我需要你們給我意見啦,如果我教育你們的方式是錯誤的,跟你們相處、溝通無礙,只是我一廂情願的自我感覺良好,那會讓上這個課的學生得到偏頗的資訊喔...」
兩個兒子知道了我的意思後,小兒子回答:「媽,你覺得還有什麼比我們什麼都讓你知道,要更肯定你的教育方式?」
這樣的想法,從一個將滿18歲的高二生口中說出來,我其實是感動的
也更肯定了自己跟孩子之間互動的感覺是彼此一致的。
就在心裡更加落實之後,我開始搞笑了:
「ㄟ...我只是擔心上課上到一半,你們會衝進來指著我鼻子說:『你根本沒資格當一個媽媽!!!』,那我會想找地洞鑽......。」
就這樣,這個對話就落幕在兒子們寫著「後,你很愛演耶...」的眼神中落幕

如果已經進入或即將進入18歲的兒子們到目前為止,
他們的生活是滿意的
跟父母的相處、溝通方式是坦誠而暢通的
那麼,我會認為這意味著的,是在我名為「人生」的這個廚房裡
「親子關係」的這一道菜是美味的
因此,這個一日工作坊就是我對這道菜色的食譜與烹調方式的分享
當然,要讓一個廚房發揮它最美好的功能來烹調出一道道美味料理
絕對不是只有食譜與火侯兩大因素
還包括了廚娘(廚師)本身的經驗和料理心態與習慣等

如果說食譜與烹調方式是催眠溝通的技巧,
那麼,如實檢視自己在面對孩子時所觸動的內在心靈面
就是影響這道料理是否齒頰留香,餘韻長存...的精髓
就在這樣的起心動念之下
於是,
催眠溝通一日工作坊--「親子篇」...上菜!




催眠溝通一日工作坊--親子篇


你是掐死小靈魂的那隻手嗎?

你知道,當你在跟你的孩子說:
「你不要吵...」的時候,其實他收到的訊息是:「我繼續吵是有用的」?
你知道,當你在跟你的孩子說:
「你不要哭...」的時候,其實,他收到的是「繼續哭...」?
當你一大早醒來,趕著叫孩子起床、趕著打點小孩、趕著出門時,
所說出來的話,對孩子會有著什麼程度的影響?
當孩子晚上遲遲不願意閉上眼睛安靜睡覺,
而你擔心隔天早上會叫不起床時,你說的話其實是下了什麼樣的種子?

跟孩子間的互動,你說話的方式恰當嗎?
如果你的孩子體弱多病,你知道有可能你愛他的方式,或許才是最大的根源?
你是你孩子的媽媽(爸爸),還是在扮演著你的媽媽(爸爸)?

傾聽小天使的心聲---聽進孩子心裡真實的聲音

工作坊大綱:
善用催眠暗示創造親子間的雙贏
愛與關心該如何表達,才不會適得其反
心因性疾病、疾病的心靈成因

催眠與深層溝通之意涵
身、心、靈的關係
暗示與種子
你認為 V.S. 潛意識認為

在此刻,與你的內在小孩相遇--自動書寫:擁抱你的內在小孩

延伸工作坊...
「催眠溝通一日工作坊--親密關係篇」
「催眠溝通一日工作坊--與靈溝通篇」
「催眠溝通一日工作坊--前世今生篇」


課程時間:台北  平日班 5/16(一) 10:00~18:00
                      高雄  平日班 5/27(五)10:00~18:00
                                假日班 5/28(六)10:00~18:00
課程費用:6000元

優惠方案:1. 一次報名3個以上的系列工作坊,每個工作坊優惠價格為5000元
                  2. 如曾為淑瑤老師NGH證照班學員者,報名本系列工作坊,可享5折優惠(等於每個工作坊皆以3000元計)
                  3. 報名本系列工作坊後,之後報名NGH證照課程,可抵扣本系列課程所繳總費用的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