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班,星星的小孩班。

這一班的能量是從開始的第一天,就開展的
儘管依然是全新的組合
但是那一股將內在愛與溫柔化為樂觀而協調的純真
卻是顯而易見的。

從課程結束之後
這個班級幾乎每一位學員,都很勤勞的實習著
連櫃臺淼淼、郁郁們也都不禁誇讚:「這一班好努力喔...」

是的
三個月下來
不管白天還是晚上
不論假日還是平日
總是可以見到他們班同學們在中心出入著
不管是實習個案還是同學們彼此抓對廝殺..

這樣的畫面看在我的眼裡,
是讓人喜悅的
因為在跟個案的互動裡,
個案絕對不是唯一受惠的一方,我們不但會在個案的療癒過程中探索自己,也會在個案的成長中一起成長。
「講的一口好催眠」跟「做的一手好催眠」有沒有下苦工的琢磨自己是很重要的
而我當然希望我的學員們
是實實在在,一點一滴的累積自己的個案實力
進而擁有自己的一片天

而這樣的能量,也持續的影響著21班,甚至現在的22班..
加油,你們已經越來越棒囉..

---------------------------------------------------------------------------------------------------



催眠證照20班 振鴻 心得報告

催眠證照班一直沒交的心得報告,在我現在完成30個個案實習之後,終於準備要來回頭看看自己曾經走過的路。

還記得第一天上催眠課的時候,因為我也不是個善於接觸人群的人,所以進門的時候其實有些害怕,不知道會遇到什麼樣的人?
害怕別人會怎麼看待我對於人的心理的想法,還好,我遇到了這些同學、學長姐還有老師,讓我安心了下來,謝謝你們。

在課程的後半段開始練習雙向催眠時,與其說我是來學催眠的,還不如說我是來處理我內心情緒的,
兩次催眠當個案,都挖出了一些我內心的傷痛,也讓我對於父親的認知有了不同的看法,
我很感謝幫忙我的學姐還有老師,我知道我自己一直不願意去面對,
謝謝他們幫助了我度過那些階段。

七天的課程很快的結束了,馬上就要開始進入實習階段,我告訴自己,不管怎麼樣,即使會不知道該怎麼做而僵在現場,
或者是害怕會給別人做錯,還是要鼓起勇氣,讓自己努力的接個案實習,累積經驗才能夠進步,然後了解這個領域。

我遇到過很多的個案是在充滿愛的家庭中成長,也有很多的個案在過去曾有一些不舒服的經驗,
我見到了不同面對傷痛、面對人生的方式,
有還沒準備好要放下的,
有理解後願意原諒對方的,
有就算傷痛存在也仍然能夠深愛對方的,
有給自己挑戰的,
也有正期待著為世界付出愛的。
這些故事,這些不同的角度,其實打開了我對於人的視野,因為發現到人是如此的不同,
在同樣的情況下,每個人所抱持的態度和選擇面對的方式竟然是可以有如此大的差異,
我必須要老實說,這在當時的確是給了我很大的震撼。

而在開始實習約三週之後,我遇到了撞牆期,
此時剛好老師開了21班的催眠課,順勢著我就進去了參加了複訓,
在複訓裡重新聽一次老師的經驗、技巧還有跟同學間互相交換意見,真的很有幫助,
解開了很多我自己在實習的時候弄不清楚的部份,
當然,也很開心的可以認識了一些新的朋友,
還有玩真心話大冒險的遊戲。

兩個月的實習中,我前後總共遇到了兩次的撞牆期,
接個案的時候,不管怎麼帶都不順,內心也一直有被個案的狀況引起糾結和胸悶。
在這個時候,我都有一種被逼著去面對自己內心課題的感覺,
那些一直沉在底下的東西隨著個案的故事而被牽引著浮現出來,
讓我不得不去面對它。

催眠師也必須要去面對自己的課題,而這個課題就我來說,還真的很容易被個案引發出來要來面對。
所以對我來說,催眠與其說是要幫助別人,
還不如說是在幫助自己清理自己內心深處的傷痛。

另一方面,也因為在做催眠,會經常要觀察個案心理的變化,
所以自然的會對自己的內心世界做更多的觀察。

自己在這裡為什麼會退縮?
在這個時候為什麼會想討好別人?
現在,我真正想要做的動作是這個嗎?還是,只是希望別人愛我?
為什麼我會對這種的行為感到生氣?是因為我也不喜歡自己這樣嗎?

會有這樣對自己的觀察漸漸冒了出來,然後會嘗試著用我在催眠裡常用的內在小孩的方式來安撫自己,
來跟自己對談,了解自己,
甚至是允許自己的情緒可以出來,
即便那在過去可能會被自己視為是不好的動作,也接受這個真實的自己。
一直持續著做這樣的練習,開始慢慢可以去學會愛自己的各個部份。
在一些過去會很要求自己的狀況裡,開始學著對自己柔軟一點,
過去我並不經常這麼做,現在開始嘗試偶爾心裡還是會害怕,這麼做是真的好嗎?
但其實,能夠對自己柔軟一點,真的會比較輕鬆一點。

很開心在整個實習過程當中,跟一些個案的互動不錯,也交到了一些朋友,
有很多朋友陸續介紹了朋友過來,很感謝他們的鼓勵和推薦,
我還有很多地方要學習,還有很長的路要走,我會繼續前進。
也謝謝老師、同學、學長姐、學妹和新朋友一路上的陪伴,
我並不是總是做得很好,謝謝你們願意提醒我、支持我、鼓勵我,
也謝謝你們跟我分享的經驗,那對我很有幫助,謝謝你們。

振鴻  2011/04/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