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要怎麼開始呢,真的需要好好整理一下

雖然說是最近累積的低潮和身體上的不快(睡眠障礙及半夜腿抽搐),
不過我想我自己也明白,最重要的原因還是來自感情的困擾吧

一開始老師就循序漸進地從最近的、我困擾做開端,
探究到我國中、小學、甚至是小時候的點點滴滴
要我去探究當時我說某些話的心情、說這些話背後真正的理由,等等
以及去感受對方的感受,最重要的是老師會要我一直重覆一些話
這些話大部份都是我自己說出來的、內心的感覺
然後不停地重覆說著這一句話(我想是能藉此得到舒解?)

我記得我說得最多的幾句話就是
「為什麼我要先對別人好?別人應該要先對我好啊!」
「我如果先對別人好,那別人覺得我的付出很廉價那怎麼辦!」
「本來就應該是別人要對我好啊!」

.....等等等等,類似如此自私的話語
聽起來很不可置信,但在我內心深處其實一直覺得別人對我好是應該的
經過這樣的時光回朔我更確信我小時候果然是一個人見人愛的受寵小孩
(謎之聲 現在就是人賤人愛了XD)
這樣備受疼愛的幸福童年,似乎卻也讓我覺得,我不用做什麼事就能得到大家的愛
所以每個人對我好也是應該的?


終於來到了前世了。其實有點沒準備好,覺得,啊~這樣就要到前世看了嗎?
我首先遠瞰到的是一片像卡通水彩畫的風景,晴朗的天氣和油黃的稻田
(似乎是旱田,或者是已經收割了)
我先低頭看看自己穿的鞋子,是日式黑色帶子的夾腳拖鞋
再拉遠一點看,我簡直傻眼,
那個「我」不但並非我預期中清俊絕倫的美少年
(我一直以為我當男生的話,應該也是小池徹平瀧澤或是秀明之類的容貌呀XD)
而是一個滿臉鬍子身材高大壯碩跟隻熊一樣的北方大漢!!!!
長得超像以前一個叫張鎬哲的韓國歌手!!!!!
(氣絕到Orz了 這怎麼可能是我嘛.......)


天空要下雨了,有一個女人朝我走了過來,
她笑得很嬌俏好像希望能依偎著我躲雨,而長得像張鎬哲的我只是冷淡地看著她
(中間老師有問我 我和她的關係 當時的年代 做些什麼事等等
 因為有些是跳著問的 所以我打出來是整理過後的內容)
那個女人並非我的妻子,只是她一直努力而無怨無悔地為我付出


我這一世的第一任妻子是中國人,我和她是因為經商之故在中國認識的
(有浮現了 我在路上和她問路的畫面 我想我就是這樣認識她的)
在中國成婚後,我帶她回到我日本的家
日本的家是個建造在雪之國度裡的木房,冬天的時候我只是不斷喝酒
中間的吊著火爐裡有火鍋類食物在烹煮
妻子抱著剛生出來的小孩,微笑地和他說話、哄他
我只是面無表情地看著這兩個人,內心全無起伏
但其實眼睛裡是有微微的笑意的


然後妻子突然昏厥倒下,連小孩她也沒力氣抱,她病了
畫面回到她在中國時臨終,我和已長成三、四歲的小孩站在她身邊
看著她平靜地離世,只為她覺得解脫,妳病得這麼久,也累了,好好休息吧
在妻子送喪的行列裡,我和兒子穿著白衣身列其中


這時老師問我,有沒有什麼話想對妻子說?
我重覆同一句話,其實我很愛妳,只是我不想表現出來罷了
其實我很愛妳,只是我不想表現出來罷了
其實我很愛妳,只是我不想表現出來罷了
..............

說到我自己都落淚了。


回到日本,先前的那名日本紅衣女子在我妻子死後,對我及對兒子,更是傾盡全心全力在照料
我和她似乎以兄妹相稱,她不敢越矩,但她也知道我知道她的心意
可她只有敢在喝醉時又三八又撒嬌地往我身上靠著笑鬧
可恨的張鎬哲大叔只是面無表情地喝酒,喝酒,喝酒


再過了幾年,小孩長大了,上的似乎是西式學校
這時紅衣女子已經成為我續弦的妻子,不過她不再穿著紅和服,
而是穿著一件花樣像鎖頭一樣的白底和服,早晨優雅地站在玄關邊向我及兒子道再見
她更加賣力地做家事、為我和兒子費心思量
我卻只是冷冷地看著她,心裡只覺得
「這是妳要的(和我結婚),我給妳了,那我也沒辜負妳」
我在物質上絕對讓她不虞匱乏,但是卻也沒有給她什麼感情

最後我要死了,第二任妻子、大兒子、以及和第二任妻子生的小兒子站在我身邊
第二任妻子非常不捨,難過地哭泣著
我卻只覺得沒什麼好不捨得的,倒是死得很灑脫
死後待在他們身邊也只是想看看他們的反應如何罷了

老師問我這一世學到什麼
我說:冷靜而沒有感情地活著,很好,這樣才不會做出錯誤判斷

因為我和老師說,我雖然一直想看著前世的畫面
但左下角總是一直浮現我最害怕的畫面─
就是我和別人結婚、然後對方來祝福我的場景

老師說,既然妳害怕,那我們就來面對它
要我看看我今生結婚時的場景
我看到我在白天結婚,穿著很普通的婚紗
而我在乎著的對方竟然在人群中觀禮,還拿著V8 =_=
我感到心痛,身邊挽著我的人很愛我,但我並不太喜歡他


感覺我和他是因為工作而認識,而我的工作只是個普通的企劃之類的
並不是我非常想做的工作
老師要我看看過幾年之後的我
我看見我眼神空洞地和兩個小孩待在娘家(也就是我現在住的家)的房間
他們在玩車子,而我內心對他們並沒有任何母親對小孩的疼愛之情


老師要我去看看我今生死前的畫面
我看到五十幾歲六十幾歲的我,待在私立醫院裡的小病床上
我可憐的丈夫照料著我,我對他也沒什麼感情
孩子和孫兒來看我,我卻感覺不到任何快樂或悲傷,只覺得憤怒


老師問我為什麼憤怒,想對今生現在24歲快要25歲的自己說些什麼(應該是這樣吧?)
這時我瘋狂地以高分貝的聲音大吼
(據和我去的朋友描述,在有隔音的門裡還清楚地聽到我恐怖的潑婦罵街)


妳為什麼要這樣!妳現在個性為什麼要這麼扭曲!
妳為什麼要不努力!妳為什麼要不肯付出!
妳有這麼聰明的頭腦和這麼可愛的臉孔,別人有妳聰明有妳好嗎?
為什麼妳要辜負妳的這些天份!
妳為什麼要這樣!!!妳怎麼可以讓妳的人生變這樣!!!!

(其實應該罵得更狠 我真應該帶錄音筆去把當時我的痛罵聲錄起來的)
(這樣後來再聽應該會更有臨場感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