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生的我似乎是在怨恨憤怒中痛苦地死掉,但我怨恨的不是別人,而是自己


在和老師一連串的溝通~交流~傾聽之後
我才比較緩和下來
(不過其實那時老師和我說話時 我整個意識是昏昏沉沉的
 大概是太怒了吧!哈哈~害老師說的話我現在有些都忘了
 不知道潛意識有沒有聽進去呢???)

接下來再重新回到前世,很奇妙,
這一次我第一眼就看到在一個巨大並豪奢的中國古代餐廳
裝飾得金璧輝煌,每一個大圓桌都可以容納十六人以上
而我是一名穿著極其華麗美豔的舞姬(頭髮還往上梳 囧)
衣服的袖子還做成彩帶的模樣
一個舉手投足和一顰一笑無不吸引人目光

年約二十四~二十六歲的美豔舞姬受到許多富家子弟和王公貴族的歡迎
所收到的禮物更是不計可數
四處表演為生的舞姬居無定所,總是習慣住在她所表演的客棧裡
雖然受到很多人青睞,但我卻沒有對他們特別鍾情
因為我知道這些人只是看上我的外表或舞藝,並非真心喜歡我


唯一真心喜歡我的是客棧的一名店小二,
還穿著淺棕色的衣服戴著有點可笑的店小二帽 囧
我知道他是真心的,但我卻無法接受,因為他毫無身份地位,也給不起我華貴的生活

舞姬大概四十歲就去世了,死前的我比起年輕時削瘦蒼老很多
我回到當時常去的客棧,婢女在旁服侍著
店小二早已在多年前成婚生子,我在死前把他找來了
我告訴他「其實我一直是喜歡你的」
但這句話並非完全發自內心,而是不幸福的我不准許,他得到幸福
我要他多年後仍然記得我
即使他身邊有別人,卻仍然對我念念不忘


(和朋友說到這件事 朋友們很恍然大悟地說 原來妳有心機不是一朝一夕的啊@@)
(還有店小二竟然是今生認識的人...................)

(後記 老師說 我現在腿會抽搐 就是當時舞跳太多了XDDDDDDDD
 因為正好舞姬正當紅要開始揚名時,正是24~26歲之際
 看今天晚上我的抽搐會不會被解決掉囉:P)


舞姬的經歷過去了
接著老師要我去看我和我母親有關係的那一世

我看到的是中國的房間,一張床
我和母親以前是感情很要好的姐妹
我們很早就沒了媽媽了,姐姐大我六~十歲,就像母親一樣照料我
直到姐姐出嫁了還是常常回來看我

我父親是做蠻大的官,個性溫厚開明,也大概如此會養得像我這樣調皮的千金小姐吧
在這一世我長得很正,喜歡梳個公主頭到處跑
(嗯~和舞姬不同感覺 舞姬比較豔 而且妝不知道在濃什麼
 千金小姐不畫濃妝,但是感覺得到眉宇之間就有股天真又嫵媚的氣息
 而且我今生不太喜歡梳公主頭)

老師要我去看看千金小姐結婚時的場景
我看到了坐在紅紗帳的新娘,但是我卻非常不安份地不停亂動
還動不動把蓋頭掀起來,總之就是完全坐不住
晚上了,眾人把被灌醉的新郎丟到我房間裡來了
我只是覺得很好笑地看著醉得可憐兮兮的他 XD

我丈夫就是那個店小二
我和他兩家是世交,他父親也是有頭有臉的人物
其實我們兩人之間本來還有另一人,是小時候的另一名玩伴
本來我們三個人會玩在一起,但是那名玩伴家道中落(還是犯法被發配邊疆了)
父親把我許配給現在的丈夫而非玩伴,並非嫌棄他家家境或如何
而是覺得現在的丈夫性格較適合我

我其實比較喜歡的是發配邊疆的玩伴,但也不覺得嫁別人有什麼太痛苦的
(感覺那個千金小姐也不會過份在意自己的感情 只要整天開心就好:P 非常樂天)
婚後我生了一女一兒,一家四口過著快樂富足的生活
我喜歡聯同兒女一起欺負丈夫,丈夫很喜歡作出要擺威嚴的模樣,不過都被我們嘲笑

有一天我和兒子在街上逛時
(BTW,千金小姐結了婚還是死不把頭髮綁成髻 死命堅持低級的公主頭)
遇到了從前那個玩伴
他挑著魚貨在路邊停下來,要賣
我帶著兒子去和他買魚,我並不覺得他的身份比較低
而且因為我比較喜歡他,所以覺得他地位比丈夫還高XD

買完之後我對兒子說,那個人,是娘以前喜歡的人,但是你不可以和爹說喔
又繼續重覆,那個人,是娘以前喜歡的人,但是你真的不可以和爹說喔
還去刻意買了一串不是紅色的糖葫蘆,說,這個給你吃,你不可以和爹說喔

我這麼刻意的目的,當然是希望他和我丈夫講阿@@(娘買糖給我 要我不可以和你說XD)
我丈夫聽了知道,的確吃醋了,不和我說話了好多天
我覺得有點開心,但是老師還是要我和丈夫道歉
先是不太正經地說,對不起嘛,但是老師要我正經一點
於是我真的很認真很誠心說出來,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以後我不會這麼做了
丈夫才終於寬心說,好,原諒你

最後老師要我看那一世我是怎麼死的
已經變老婆婆的我躺在床上,變成老公公的丈夫拿藥要進來餵我
看到他,我坐了起來,他很高興,以為我要病好了,殊不知這叫迴光返照XDDDDD
我把丈夫的手拉過來牽(不是握,是牽)
我說:「這輩子和你在一起真的很開心呢,下輩子再在一起吧。」
他愣了一下說:「下輩子再聽妳使喚喔?」
「對啊!下輩子再在一起吧!」
他竟然低著頭小小聲地說,「不要。」
我以為我聽錯了,問他,你說什麼?
他說:「被妳欺負一輩子已經夠了,我不要下輩子也是這樣。」
當時快要掛掉的我真的超生氣的XDDDDDDDDDD
最後我只好說:
那這樣好不好,下輩子還是在一起,但是,我准許你,先虧欠我一下,再還回來

他想了想才點頭說,好

於是活到老調皮到老的千金老婆婆得到了對方的承諾,很快樂地死掉了
丈夫是誰,玩伴是誰,我想大家都知道了吧:)

在一切的翻轉、折騰之後,最後終於要看到,在消除負能量之後的我內心的改變了的之後,我的未來:)

首先看到二十八歲(or三十歲?)的我
我穿著白色上衣和牛仔褲
(暗~我幾時變得這麼極簡了?一定有理由啦!我不可能讓自己看起來這麼樸素)
坐在我表阿姨家中,我看起來非常的俐落又有自信,感覺是在做電影工作
而且像只是回來台灣渡假,真正工作的地點不是在這邊

再來老師要我去看,我最擔憂的結婚典禮
出現的第一個畫面就讓我在心裡面驚叫出來了
因為我看到在婚禮的舞台上站著的竟然是那個人,那個我最在乎的人!
真的感到非常的不可思議,怎麼會這樣呢!

是一個頗盛大的婚禮,看得出來邀請了很多人
他穿著西裝站在舞台上,站在我旁邊
感覺好像要一起謝謝大家還是要唱歌答謝來賓似的

再來老師要我看到再過幾年後的我(四十幾歲?)
我看到我牽著一個小男孩往樓梯上方走,
(這間房子長得特別地長方型)
有人從樓梯走下來,問我:「妳不是要去賣場?」(他好像有牽著個小孩 我不確定)
我說:「沒有啊,還沒去。」
「那一起去好了。」
這個人和我婚禮上的是同一個人,所以我想是還在一起沒錯XD

最奇妙的是,最後老師要我去看到五十歲的我
五十歲的我穿著粉紅色的香奈兒套裝,完全不像五十歲的模樣,像三十五歲
身材還是很正,腿好細orz
我一派自信優雅的模樣,好像要去參加什麼電影研討會還是記者會之類 很盛大
而且那部電影還是由我的小說改編的:O
老師要五十歲卻很漂亮的我,對二十四歲快要二十五歲的我說話
我那時的心情非常HIGH,超興奮地和自己說(真的有說出聲音來喔)

『他會是妳的,他一定是妳的
 現在的妳什麼都不用擔心,只要專心把心思放在事業上就好了
 妳什麼都不用再擔心了!
 早在五十歲的很久以前妳無論是事業還是情感家庭,就已經非常幸福
 妳很早以前就什麼都有了!
 妳真的不要再亂操心了!』

(在講話時我真的超HIGH的 五十歲的我心情超好 
 拼命地和二十四歲快要五十歲的自己說明 真的不用擔心!!哈哈)

老師要我看我今生去世前的模樣
不過我不想看,所以就結束了XDDDD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