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位個案是個相當可愛的女孩
講話急切、聲音甜美
但是,就是少了那麼點什麼
又多了那麼點什麼...
在一陣相談甚歡的稍長前置對話之後
我們開始了我們的故事...
-------------------------------

我跟張教授說,我一直覺得我該做些甚麼讓這個世界更美好的事,但我找不到;(老蘇按:張教授..是指老蘇嗎?XD)
張教授說,你不覺得你的存在,就是一種美好?
現在的我,就像一個大學聯考考不好的小孩,不敢參加同學會!
因為這個聯考考砸了,我在大學的學業修得不太好,愛情被死當,社團放在一邊爛,
在五花八門的大學裡,我迷失了方向!

我每天的生活除了渾渾噩噩的修學分,就是不停得看心靈類的書,打禪,跟天使祈禱,
我一直在找一個心裡的答案;
我也求助了很多各式各樣的教授,現在我找了張教授!

我從我的前男友談起,遇到他時我有一種就是這個人的感覺,可惜那個聯考失敗,
失去自信的我覺得自己配不上他,我覺得我非得轉學到個了不起的大名校,
讀著優秀的科系有著優良的血統才行,他給我的幸福我不懂得把握,
當時我的眼中只有功成名就,深不知那只是成就感的來源並不是幸福的來源;

我跟他分隔兩地,我倔強的轉系對他毫不關心,最後他跟我分手,我輟學,
現在渾渾噩噩的在另一個學校過日子,找尋一個答案!

曾經,名校的生活讓曾經天真無邪對人生充滿熱情的我迷失了,
我看到了我以前不懂的功利,我不喜歡那時的自己,
因為功利,我跟我的前前男友分手了,
因為功利,我找不到那個曾經很天真的心!
當時我很茫然,也很難受~~~

曾經,母親愛把我跟我的雙胞胎妹妹比較,長不大的我卻也把這把尺套在自己身上,
一直不停的跟別人比較,永遠覺得自己不如人,不停的批判自己,看不到自己的好~~~

我回到母親胎裡時,我覺得好擠,我只想要出去,我一直不停的動,我迫不及待想要出去,
我不懂,同樣在母親肚子裡下半部的妹妹,為什那麼安詳,為什麼她可以那麼安詳,那麼自在!


回到某一世

那是清朝,當時我兩三歲,拉著媽媽的裙子看著家裡所有的人祭祀著祖先,
我感覺到那是個有規矩的家庭!
下一幕我大概二十歲,家族面到寺廟中拜拜,唯獨我這個吊兒啷噹的公子哥在廟裡閒晃,
家族裡在寺廟中祈求著二媽的病早早好起來!
大媽不耐煩呼叫我快過去拜拜,我似乎懶得理他!

我的父親是我這世的父親,但是他很不開心,他只想專心修佛,遠離家裡的是是非非,
他娶了三個老婆,我的母親是老三。
有一幕,我全身髒兮兮,我的母親鞭打著我,我一直不停的掉眼淚,我感受到母親心中的難受,
因為他知道,他不久於人事,他只是希望我能好好讀書,功成名就;
就在我四五歲時,母親突然倒在院子裡過世了,她說,他希望我好好讀書,好揚眉吐氣,
可是當時年紀小的我暗自下了一個決心,我為什麼要功成名就,你又不陪我走這條路,
為什麼我要聽你的話;老爸不夠功成名就嗎?
看看他現在有多不開心,只想逃離一切吃齋念佛!
就這樣,我開始了吊兒啷噹的公子生活,我吃喝玩樂,上酒家,調弄良家婦女,
但我知道我很空虛,我告訴自己,此生我放棄了,來世我一定要為這個社會做點貢獻!

我是被婢女毒死的,他跟我青梅竹馬,他喜歡我,他知道我的苦,他想要讓我解脫!
當年我二十四歲!
雖然我死時不停的對她說為什麼要毒死我,但我卻很感激他,因為她讓我解脫!



另外一世

又一世,我是金髮天真無邪的女孩,我在威尼斯船上吹泡泡,似乎是一次旅行,父母親恩愛的船上接吻。
我十七八歲時,我有一個很喜歡的人,他似乎也是個貴族,帶著歐洲貴族的假髮,很紳士,
當天我興高采烈得去見他,我感覺到當時的我很驕縱,他卻對我百般疼愛,
但當天的氣氛似乎不太對…他是今我生的前男友

我三十歲,我一個人在一間木屋裡,穿著蓬蓬裙思念著他,他似乎已經不在了,
原來它在之前就戰死了,他的同袍通知我的當天,我昏了過去…

我死前,我感受到很幸福,因為身邊圍滿了人,那一生我似乎成長很多也學到很多,
那個同袍陪我走過了一段艱困的日子,他很愛我,我也很幸福,我似乎知道,
我年輕時曾經喜愛的貴族只是個過客,我學到人生不要執著於某件事某個人,把心打開,
這個世界真的很美好!

我死時,仍舊有一股遺憾,我想念著那個年輕時喜愛的貴族…
我想著…如果我們能再相遇一次…

突然間我感覺到,那個年輕時喜愛的貴族,今生的前男友,
就是來這一世再愛我陪我一次,
更強烈的感覺我似乎知道我在母親肚子裡急些甚麼,
我就是急著趕來跟這一世的前男友相遇,
我感覺我似乎不是安排在這世出生的,
但我硬擠進了母親的肚子裡,趕來投到媽媽的肚子中,急著想從母親的肚子裡離開,
從小就一直不停的為下一個階段計畫在計畫,迫不及待要到下一個階段,幾乎沒有停下來過,
朋友曾說,你是我見過最認真卻也最不懂得愛自己的人;
那年我離開某個只跟了三個月的老闆出國念書時,老闆給了我一百塊美金,
她告訴我這一百塊美金讓我享受一下人生,讓我學著愛自己。
曾經我是個很忙碌的人,但忙得沒有方向,一直到我遇到了我的前男友,我才漸漸放慢我的步調…
也許那時我找到了那個趕著投胎的目的…

未來

我四十歲時,我住在陽明山上,我在插花,我老公很愛我切著今天中午要煮的菜,
我有一個很可愛的女兒,五六歲吧,我覺得老公竟是我的前男友~~~(但是我很疑惑,因為算命先生說曾經說這個不是)

我五十歲時,我們全家搬到了北京,我不知道為什麼是北京,但是我覺得那一股熟悉,是北京,
我有著自己的事業,我不知道那是甚麼事業,但是我知道我做著有意義且對這個社會有貢獻的事,
我覺得我似乎不到五十歲,因為我看起來依舊年輕…也很幸福~~~
我會告訴現在的自己說…把心打開,想做甚麼就去做,好好享受人生~~~


後記

離開前老師提醒我我有功課該做,我得去問問我的前男友有沒有女朋友,
我得去面對我那大學聯考失敗參加同學會的感受,
當晚我鼓起了很大的勇氣寫了一封信給前男友~~~
(雖然為了解開這個結兩個月前我做過更大的突破,但寫這封信依舊很需要勇氣)

我仍舊拖了一天不收信,跟上次一樣…
但是我告訴自己不管結果如何我都面對、接受~~~

他告訴我他有女朋友了,我心中有那麼一點點失望,
卻又很慶幸自己不用花功夫追他,但是最深最深的感受是~~~我覺得我自由了~~~~
宛如重生般~~~~
我下定了決心…
好好想想我想要甚麼樣的人生~~~~

-----------------------------------------

任何的狀況
不管答案是什麼
絕對比懸在半空中凌遲自己的心要來的好
很高興他有這麼一份飽足的勇氣--儘管在電話中聽他某些話還是很想給他八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