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著先生的悲傷,她的思緒飄回到懷孕的那一段期間。

自從知道懷孕開始,

脾氣就莫名的暴躁起來。

而好脾氣的先生,更是體諒的用無盡的包容,

來面對已接近不可理喻的、乖戾的自己。

即使住進醫院開始安胎後,

看到先生,還是屢屢冒出莫名的怒氣,

儘 管先生繼續在家裡、公司與醫院之間奔波著,

儘 管先生在清理著自己的一切時她所感受的愛與關懷,

也都抑止不了那份突然升起的怒氣,

難道人家說懷孕時,

內分泌的失調會導致脾氣暴躁的說法是真的囉?

 

一邊想著,一邊看著悲傷的先生

「現在孩子生出來了,我應該不會再那麼愛生氣了吧?」

 

回到病房,雖然傷口會痛,

但是感覺總也是比安胎時兩隻手都打著點滴,

而且只能平躺來的舒服許多。

而體貼的先生也定了雖然昂貴,但是卻是最豐盛餐點,

只為了希望她能夠補充這些日子以來所消耗的體力,早日康復。

 

但是,沒想到同房的其他產婦,卻在無意中提醒了她的傷痛..

而自己的身體也在不經意間,加深了她曾經為人母的印記

 

是的,健保病房裡住的並不是只有她,而是還有別的媽媽們。

看著同房的媽媽們探視的親友喜氣洋洋的祝福,

聽著人家孩子稚嫩的哭聲….

她開始發現了她的悲傷正在一點一滴的滲透出來。

更讓人不忍的,是她的乳汁開始分泌,

缺乏一張小嘴來吸允的乳汁,

就這麼的開始漲痛著。

 

就在這樣的情境交錯下,

她讓悲傷如浪潮般,

一層一層的將自己捲入..然後淹沒..

 

即將出院的那幾天,

先生開始為她狀況不佳的食慾擔心著。

看著幾乎原封不動的餐盤,

先生急了,於是,無奈的沈默了下來。

 

看著人家出院時一家幸福的場景,望著先生不語的臉龐;

看著人家懷裡的孩子,望著自己空虛的臂彎以及瘦弱的身軀..

突然間一股被遺棄的感覺油然而生

我怎麼只剩下一個人?

別人都有孩子,我的孩子呢?

別人都可以帶著孩子回家,

我也要帶我的孩子回家…..

她心理反覆抗議著,耍賴似的….

 

帶著悲傷的她在出院後,

回到娘家坐月子。

擔憂而傳統的母親叮嚀著:坐月子不能哭喔,不然眼睛會壞掉….

 

「不能哭不能哭..不能哭..」「不能流淚的話,我的悲傷要如何排解?」

於是,她開始渾渾噩噩的在房裡發呆,

她可以一上樓回房間就發呆不動的2-3小時。

她也可以在洗手間時發呆,一坐也3-4小時….

但是儘管發呆,

有一句話,仍舊時常冒出頭來,

刺痛著她:我的女兒呢?我的孩子呢?我怎麼沒有帶著她回家?

 

老蘇OS

她的妯娌,我的個案朋友,在她的部落格裡記下了這一段

 

……小嬸住的又是健保房,旁邊的媽媽們都有個健康的小寶寶

而小嬸又漲奶

聽了很心疼小嬸

真的很難過

小妹妹於1/6週六火化並且採樹葬方式

週五下 班跟先生帶著兒子到愛的世界

買了一套可愛粉紅色衣服、帽子、鞋子和兩樣小玩具

給小妹妹遠行可以穿

臨時又想到可以折蓮花給小妹妹

到香鋪買了紙請老板教了一下

回家四個大人搞了一個多小時終於摺好第一朵

努力的折到凌晨二點終於完成九朵蓮花了~~

週日到小嬸娘家看小嬸

親家母說小嬸一知道小妹妹週六要火化

週五鬧了一整晚

直念著別人有帶著寶寶回家

為什麼妹妹沒跟她一起回家

聽了心好痛>"<……….

看著她漸漸的每晚必須靠安眠藥才能入眠

於是,

在過年全家團圓時跟她聊過之後,

幫她跟我約了時間….

就這麼的,

看到了她們夫妻,跟這個孩子前世的關係,
與今生用這樣的方式再度相聚,是什麼樣的因緣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