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個進入的場景,是一片廣闊的黑色天際裡,有著滿天的星星閃爍著。

望著自己穿著吊帶工作服底下的靴子,

撫著一個濃密、金、褐色相雜的頭髮,

看著自己的手臂與小腿上佈滿了長長的汗毛,

又摸到鼻下兩撇鬍子..

他有點驚訝的說:我是一個男人耶,而且是外國人

不遠處,有一棟木屋,從窗戶,從門縫,隱約透露著溫暖的燈光。

進了門,他將拿在右手的鋤頭放在一旁,而在廚房裡忙碌著的,
是體型圓潤、胖胖的太太。

接著看著到坐在桌邊那個5-6歲的男孩子,
以及坐在客廳地板上一個約
3-4歲的金髮小女生。

他發現自己手裡拿著要給孩子們的玩具,

便坐了下來,跟兒子一起玩著。

跟兒子的互動是很好的,

但是,女兒就老是低著頭,

他也不在意,只是覺得:女孩子就是彆扭,有媽媽陪就好啦。

所以,在陪兒子玩的時候,他對一旁總是低頭沈默不語的女兒也並沒有多加理會,
當然,也從未注意到女兒的眼神,
已經漸漸的從渴望陪伴轉變到憤怒、尖銳,直到最後的冷淡與漠然。

 

這一生的他,就在山林與家裡之間來去著,是一個樵夫,忙著砍材。

也算是一個獵人,偶而打打獵,用著各式各樣可以營生的方式,張羅著一家的生計。

日子是勞動而平凡的。

而這樣平凡與勞動,並沒有讓我發現到什麼特殊的點,

於是,我們便一路往後尋找,

直到往生的點….

往生時,6070歲吧,

鬍子灰白了,手臂不再強壯有力。

看著一旁的兒子一家,他沒有牽掛。

看著一旁悲傷的胖太太,他感謝他的一路相伴。

缺了什麼嗎?

是的,女兒不在….

我問他:女兒呢?

他回答:她不在。

我問:為什麼不在?

他回答:他離家在外,嫁人了不回來。

我問:為什麼不回來?

她說:他在生氣..

生什麼氣?氣我。 

生氣你什麼?我重男輕女

怎麼說?我只在乎哥哥,只陪哥哥,玩具也是買哥哥玩的,然後分她玩..

我讓她再一次回顧著生前女兒離家前的點點滴滴…..

漸漸的,他的語氣,加入了愧疚的成分….

他發現,太太就是今生的母親。兒子,是今生的先生。而女兒,則是來不及繼續陪伴在她身邊就離去的妹妹

我問他:今生用這樣的方式跟你相處,是為了什麼?

他恍然大悟的明白:難怪一懷孕就很愛生氣,尤其是生老公的氣,
(可憐的先生,承受了長達
6個月情緒陰情不定的太太..
因為他討厭哥哥,討厭因為哥哥,所以他得不到爸爸的寵愛,
也討厭因為哥哥,所以從來不曾擁有過屬於自己的玩具

所以今生來這一遭,是為了告訴他們,女兒,或者是每一個孩子,都是要好好疼愛的,因為她也會是一個可人兒,也會是一個貼心聽話的孩子。

 

我讓她看著往生前沒有在身邊的女兒在做什麼?

她說:其實她也在意著自己的離去呢

於是,我讓她跟當時的女兒對話,
也讓她跟今生來不及見面的寶貝在光裡面好好的做了一番溝通。

他一邊說著,一邊淚流滿面,看著光裡面原本面無表情的孩子,到最後落下淚來,
甚至,還給了她一個可愛的微笑。
他心中那股彷彿壓著一塊大石的緊繃,就在這個瞬間鬆了開來。

 

在光的更遠處,他隱隱約約看到有一對穿著考究的夫妻,微笑著等待她,
是的,那是他女兒接下來的行程。
在她釋懷的同時,女兒也欣然的往他輪迴的下一站行去。

看著她將要去的家庭,充滿著愛與溫暖,她心中充塞著祝福與安心的恬適。並且再一次的感受到重生的活力悄悄的在心理蠢動。
當然,原本不敢再奢求有孩子的她,也看到了未來兩夫妻是有孩子的

整個過程,我們花了將近3個半小時,由於他的勇於面對,
我們很有效率的在一次的療程中就完整的結束。

走出那「傳說中的小房間」時,外面等待的先生依然用關心的眼神看著,

有這麼好的先生,以及這麼多來自親友們的關懷,
我相信她會重新感受到幸福與希望的豐盈。

祝福他

 
-------------------------------------------------------------------------------

這是另一段我那個案朋友的描述: 

「當天她在老蘇的帶領下,順利的來到她與妹妹相遇的那一世

在那一世小嬸是個忙著整天砍柴的樵夫

而且是個有著金褐頭髮,兩撇鬍子,手腳毛很長的男人

而妹妹是那一世的女兒,兒子則是小叔,老婆則是她這一世的媽媽

在那一世小嬸很重男輕女,造成妹妹心理不平有很大的怨恨

恨小嬸、恨小叔(那一世的哥哥)

所以妹妹讓小嬸在懷孕期間情緒也不好

對小叔充滿恨意,每天回家就想著如何折磨小叔~

後來在老蘇的幫忙下,讓小嬸跟妹妹溝通,進行溝通時兩人都哭了

終於妹妹不再充滿怨恨了,並且跟小嬸說她要去投胎了

小嬸還感覺得遠方有一對夫妻在等妹妹,而且她是去當受寵愛的獨生女

溝通完後,小嬸整個心裡的負面能力得到釋放

內心得到釋懷不再執著

當晚回家不再失眠很好睡

這週未看到她,也回復之前的活潑了

謝謝老蘇的幫忙^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