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帶著忐忑不安也充滿疑惑的心,我來到了老師的工作室,
而這裡,就是去年絕望之中我曾到過的地方。
不同的是,當時的我懷疑人與人之間所有的真心與承諾,
生命之中所有的相信與堅持完全被打碎,
而現在的我已經慢慢重新拼湊起一個更加勇敢堅定、明朗感恩的自己……

進入前世之前,老師帶我回溯了這一輩子生命記憶的傷痛…
即使這輩子的那些傷痛早在體驗式課程之中陸續處理過,
然而再次面對卻也仍舊隱隱作痛,再一次勇敢打開心門的面對與穿越,
讓我愈漸明白生命中相遇的某些家人─我的親親外婆和父母,
他們在我今生的前段旅程中透過不同方式出現所要敎會我的生命態度:
「勇敢、堅強、同理和寬容」,「踏實、堅持、善良和付出」;
一直都在感染著我、影響著我的生命,並且緩緩地向外擴散........。
靜靜沉澱之後得以憣然領悟,影響我最多最深的,
是我親親外婆那顆即使在困境中也永遠堅強、溫暖、腳踏實地、坦然面對一切的純然真心。
然後,回到了媽媽的肚子裡時的安心自在,我也開始進入這趟回溯的奇妙旅程~~

一個闃黑寂靜的夜,天上掛著明亮的滿月‧
我站在一片青青草原上,身後是一間小木屋,感覺就在歐洲某個鄉下的山野之間‧
【整個場景就好像小時候看過的『小天使』卡通裡阿爾卑斯山上小蓮和爺爺住的地方】
門半掩著,微微露出屋裡的暈黃光亮‧
木屋不大,但是感覺充滿溫暖‧
一張木頭的桌子,桌上隨意放著用木頭刨成的茶壺和茶杯,
其中斟了茶的杯子還緩緩冒著熱氣;屋裡有正燒著柴火的壁爐和一台紡紗機,
而我正等著爸爸回家……
【我還看見了自己在紡著紗的模樣說,真是不可思議,我竟然會紡紗耶!呵~~】
小時候的我和爸爸媽媽就在這翠綠山林之間生活,
即使粗茶淡飯卻是充滿了平凡的幸福。
爸爸天天都要到山下的村落工作,媽媽就在小屋前曬衣、堆柴火也邊照顧著我,
木屋前的小空地是我玩耍的地方,
每天夕陽西下時,我就會開心的跑到半山腰處歡喜迎接爸爸歸來‧
即使媽媽在我十二歲就生病過世了,只留下我和爸爸相依為命,
我的生命卻未曾感到缺憾…
那輩子的母親就是我今世的媽媽,
雖然同樣身為我的母親,但她的這兩輩子卻是截然不同的形象呈現。
那一輩子的母親滿足於生活簡單的平凡幸福,
即使在我十二歲那年就因病離開了我,但是她的愛和知足始終在我心中;
這世的媽媽卻不認同自己存在的意義與價值,
從小到大的記憶裡,她總是透過不斷地比較和炫耀在不同人的眼光中尋找認同、尋找自己…
【這一刻,我突然懂了那世母親的離開時是對我的全然放心,
也為媽媽這輩子到現在仍舊只為尋求認同而汲汲營營的辛苦感到心酸和不捨。
老師跟我說,這是媽媽來到這輩子所要面對和學習的功課…
唉~~真的希望她能早日參悟,唯有認同自己才是生命得以自在喜悅的路!】
那世的父親是我這輩子一個最最最重要的朋友。
雖然我和他認識的時間不算很長卻和他因交心相惜而無所不談,
在心深處,他早已是我生命中一個很重要且親密的家人;
兩輩子的他,都是寬厚而溫暖的長者,一樣都在身後默默守護著我,
支持我去做我所有想做的事,永遠,他在我身邊~~只是給我他最多的愛和相信,
也給我最大的空間和包容,毫無保留……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