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PO一段趴兔裡面
關於我,我自己的故事那一篇
起頭的部分....

----------------------------------------------

關於我

 

越來越多的個案對我產生好奇。

 

被問到:「老師,什麼樣的原因讓你走入這一個行業?」的次數也日益增多。

加上第一本書出版了之後所獲得的許多的共鳴與建議裡,

竟然也有了:「老師,談談你啊..,我們想聽你自己的故事,不管是前世、或是今生….」的聲音出現

甚至,在跟編輯談論第二本書的方向與內容時,竟然連編輯美女都提出這樣的構想:「老師有沒有想要分享自己的故事呢?或是從事心靈工作這個行業的心路歷程….。」

….是大家串通好了嗎?還是,真的有這麼一股的聲音存在著?

 

於是,藉著第二本書的誕生,就來跟大家分享我自己的故事吧,
從我踏入這一個領域的緣起、實習、到至今成為一個專職心靈工作者的心路歷程,
以及我自己的簡單介紹和前世回溯小故事等。

 

緣起關於我,幸福的孩子

 

擁有和諧與溫暖的家庭是我一個很堅固的立基。

在這樣的家庭裡,我可以自由的吸收我想要的知識與擁有喜歡的嗜好。

而從小,我就是喜歡看書的。

但是令人汗顏的,喜歡看的並不是什麼了不起的巨著,也不是課本與參考書,
而是金庸、古龍、瓊瑤和三毛。

當然,在歷經風花雪月與愛恨情仇的武俠世界裡之後,
我閱讀的觸角也隨著歲月的累積,而延伸到了跟心理學有相關連的書籍。

丹尼爾凱斯所寫的「24個比利」,開啟了我閱讀此類書籍的興趣,
當時的我瘋狂的找尋同質性的書籍,包括後續的「比利戰爭」「第五位莎莉」
第一人稱複數」(人格的變裂演出)等,舉凡跟心理、身心狀態相關的,
我都有著高度的興趣,也因此,回去校園,選修了一些相關的課程
..

 

 

發現自己是一個幸福的孩子竟然會讓自己感到不自在的,
是起因於剛開始上心靈課程的分享裡,當時每天下午課程裡,
總有著一個小時不等的上台分享時間,每個學員都要上台跟大家報告下午演練的心得,
以及一天下來上課的感想。

當時,聽個一個個同學淚流滿面的述說著自己的故事,
竟然會讓我暗自感到些微的罪惡感。
因為到了最後的結尾,往往會附加一句:
「感謝生命中所發生這一切的苦,因為那會讓我在面對個案的時候更能夠感同身受
….」每當聽到一次類似這樣的自白,心虛的感覺就會一再的在內心忖度
「我的人生還算幸福耶,都不辛苦,以後怎麼跟個案感同身受?」
然而,在幾年後的今天,在某些方面我卻慶幸自己有一個完整又幸福的家庭,
因為那讓我比較容易將內在的和諧調適妥當的來跟個案互動。

因此,過去的人生經驗和成長環境都會是每個人的立基:

坎坷的,更能體會個案的感覺,對個案的苦痛感同身受。

平順的,可以更注意自身的調適與超然的立場,來做更好的引導。

所以,不管自己的過去成長背景如何,都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