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篇心得故事一PO出來
我就收到了幾個留言
有的是線上,有的,是文章裡面的回覆。

其實,這一年來
我陸陸續續接到有類似遭遇的個案
是十跟手指頭數不完的
我不知道這年頭為什麼各式各樣的不治之症越來越肆虐
只知道有越來越多的人在完全沒有準備好的狀況下
必須要來接受這些沈重的事實
而這沈重的事實底下所夾帶著的
又是太多的不捨與恐懼
捨不得至親的離去
恐懼往後沒有父母的家,是否還是個「家」?

曾經,我疑惑過:「因為愛與不捨而將緣分延續到今生,是對還是錯?」
強求的緣分或許真的為彼此的相處多爭取了一些時間
但是,會面臨再一次更撕裂的痛卻也是不爭的事實..
你會選擇更多一些?
還是珍惜已經擁有的就好?

有個案曾經不解的問我:「為什麼每一世你都要帶我到往生點?」
我總是回答:「因為到了終點,才會算總帳啊...」
是的
舉凡遺憾還是牽掛
領悟或學習
課題完成與失敗
全部都需要在那人生的終點做一個總結..
然而,
我們卻又永遠不知道,
什麼時候是我們的終點...

所以,就是珍惜活在當下的每一刻吧
沒有牽掛與不捨
來生就不會嘔苟延殘喘的緣分延續著
一次離別的痛就夠了
何苦再給自己多幾刀的凌遲?

很安慰的
是這幾個個案們在清楚了如此的來龍去脈之後
往往都能回到自己的生活當中
並且漸漸的走了出來
許多時候遭逢變故或打擊時
不見得是前世做了什麼壞事
今生要來受這樣的苦
當理解了這些
莫名的自責與恐懼就會漸漸的轉化為積極與正面的面對
多爭取來的緣分
就像已經挖好一份的冰淇淋之後,老闆又多給你一點,
但是,代價卻是吃了這多出來的部分會讓自己腸胃不舒服時
你還會想要多些額外的份量嗎?
凡事適可而止就是最恰當的安排...
感謝這位可愛個案的分享
當然,
也跟大家共勉之~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