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歲歲念一下為什麼喜歡抱著大樹好了....

之前,出版趴兔的時候,
出版社負責行銷公關曾有意安排一個電視的訪談
當時,老蘇一想到電視,就聯想到失去自由
因此,死拖活賴之下,最後這個通告找了別的老師...
而我,也鬆了一大口氣..

當時有朋友說:「你有毛病喔,別人求都求不到的耶...」
我:「....」

更早以前,曾經跟任職公關公司的個案聊到
媒體感覺是一個可怕的東西...,成名更可怕,
因為那象徵著你將失去許多自在隨性的生活方式與空間,
不能蹲在路邊吃臭豆腐,買東西不能殺價,
穿衣服不能邋遢,吃拔費吃像不能太難看..等
但是記得當時的個案倒是說我想太多了..太多慮了..
媒體並不會像我說的那樣恐怖

但是,這樣的對話剛結束沒多久
就聽到同行被訪問有關當時某話題女王做催眠的事情時
播出的卻是掐頭去尾,
感覺一整個的不專業與偏頗
這又讓我退卻了幾分..
「原來,媒體會剪接你說的話,只取他要的聳動與話題性..」
這是多麼恐怖的事情哪
頭腦簡單老蘇阿桑,
如何去面對這恐怖的生態咧

有個案曾在某八卦雜誌上班時說過:「標題不聳動,誰會掏錢出來?」
這是一個現實的狀況
不論是平面媒體或電子媒體
也都是營利事業
把銷售量放在第一順位來考量本來就無可厚非
但是,如此下來
那聳動、灑狗血、甚至掐頭去尾的失焦與失真
或許就會成為一個基調
在這樣的生態之下
我要如何調整自己的心態?
況且,我做的催眠既不適合在電視上示範,也沒有啥話題性
那,那電視幹嘛?

或許許多的時機點還不對吧
今天在誘惑小丹老師開塔羅講師班
他跟我當初要開課時所考慮的一樣「會是什麼樣的人來上?」
「他們來上的心態是要複製一個教學的模式還是什麼?」
「如果基礎不夠紮實,那麼教出來的學生也會不紮實..」
恩,果然是一個跟我想的一樣多的人...

也因為今天提到這一點,
才跟小丹老師說,我當初上催眠講師班的時候其實也不打算開課啊
因為會教出什麼樣的學生來並不知道
與其冒險教出「不肖徒兒」
不如乖乖龜在談話室做個案就好..
但是,幾年後的現在
不也越教越高興?

所以,話說回來
我在怕媒體什麼?
失去自由嗎?
擔心破壞形象嗎?
還是,根本就是時機點還不對?
當天時、地利、人和時,
我是不是也會順著流走?
不過,想太多真的很無聊啦...
(自己八自己一下頭~)
我還是乖乖的做我該做的事
以免一天到晚被小丹老師炫耀:「我昨天又寫了三篇稿喔...」

雖然我的編輯因為家中有事請假兩個月
因而我多出了兩個月的時間
不過,似乎也是不能太過放鬆
不然,被惰性給駕馭慣了的話,
會是多恐怖的事情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