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從若干年前為了兒子想要填問卷者手上的羽毛自動筆而填了問卷之後
那個問卷上所填的電話號碼就充斥著電話行銷與詐騙集團的影子
因此,在不勝其擾之下
老蘇也從:「這樣嗎?謝謝你喔,我可能不需要...」
改成冷冷的:「我可以說我不需要嗎?謝謝。」然後掛電話..
對這些電話的打擾,我漸漸的開始採取冷漠策略
因為不想給對方過多的期待而給自己帶來更多的困擾
拒絕別人時,我們總會顧及對方的顏面和立場
但是,遇到讓人無法忍受的推銷呢?
你會如何處理?

那天,
在某個夜市旁邊的藥粧店走廊下聽到這樣一陣對話:
推銷:「小姐,我們有這個生機食品,可以減肥又排毒..」
路人:「謝謝,不用了」
推銷:「我幫你介紹一下,說不定你就會覺得需要了喔..」
路人:「.......」頭也不回的繼續走著,
推銷:「你不想讓自己好看一點嗎?沒有醜女人只有懶女人喔..」
路人:「我怎樣跟你沒關係...」停下腳步,瞪著那店員,明顯的感受到一股怒氣升起..
推銷:「但是讓自己健康又漂亮才會嫁個好老公啊..」(有這樣白目的銷售者嗎?)
路人:「你夠了沒?」有那種想一拳八下去的氛圍出現
推銷:「嘖嘖,你看你的皮膚和你的小腹..那個男人會喜歡這樣的女人?」
路人:「你管我有沒有人要?再怎麼樣也比你這個八婆死妖女好太多了..」
路人終於抓狂了...然後快步氣沖沖離開...
推銷(望著店內的同事):「他怎麼火氣那麼大啊..一定就是嫁不出去的老姑婆啦..」
然後自顧自的訕笑著,
接著尋找下一個目標..

看著看著..
讓我想到幾年前去郵局的一個插曲
那也是一個小姐
穿著套裝
化著精雕細琢的妝
而老蘇,
當時是餐廳老闆娘
一天到晚就是算錢、收錢、匯款、作帳..等
連去郵局銀行都是來匆匆,去匆匆

那天,是連續假期的前一天
不論是銀行還是郵局都是人山人海
行色匆匆的老蘇先去銀行抽了號碼牌,
很有效率的往郵局去的時候
被這位小姐攔住了..
「小姐,我有適合你的減肥配方喔..」
老蘇:「謝謝,我不需要..」一邊想往郵局鑽
她:「啊...你這身材怎麼可能不需要?」
老蘇:「你說什麼?」目露兇光的..
她:「我是為你好喔,很多先生外遇都是因為太太身材變形...」理直氣壯的
老蘇:「所以呢?」
她:「所以要介紹你好用的減肥藥,你看,我之前是這樣...,吃了以後是這樣喔...」
手裡拿著照片比劃著
老蘇:「我在趕時間..」
她:「什麼事情會比你的婚姻幸福重要?」
老蘇開始火大了..
「我不需要.」
她:「不要讓自己變成黃臉婆..」
老蘇這時候牡羊本性終於脫韁而出..
「你知不知道我趕時間?如果你不要這麼不識相,就算胖,也不用擔心沒人愛啦...」
說完,便衝進郵局去了....
待我郵局抽了號碼牌回頭去銀行換好零錢再轉回郵局時
那小姐正彈的遠遠的..用著奇怪的眼神看著我
等我辦好事從郵局出來
看到他還在時
便走過去,
用著自己所能控制最和藹的語氣對他說:
「不是每一個女生想法都跟你一樣的,你要對自己有自信一些喔,這樣,就不用一直吃這些藥啦,藥吃多了本來就對身體不好...」
說完,
便騎著我的小車車閃人了
那天起,
就沒有看見他在我經過的地方出沒
自從那一次起
只要時間允許,不管是停紅燈還是等東西,
我都喜歡觀察這些人在跟路人互動的情形
其實,也是很有趣而且有學問的..
日後有機會再跟大家慢慢分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