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強烈發現
應該拿缸59號的波夏女士把自己醃起來...XD

----------------------------------------------------------------

見微知著還是走火入魔?

上姓名學的時候
我經常會分享剛開始學姓名學時一些我自己形容的走火入魔的現象
那就是
無論是走在街上看到招牌還是餐廳服務生的名牌
甚至跟在公車屁股後面所看到的公車司機姓名...
都會忍不住的想知道這是幾年次的人所屬的名字而論起名字來

另外,記得多年前在某心靈機構一些情況
也讓我啼笑皆非的冒出這四個字來
印象最深刻的
就是有一次約了個案
眼看著時間快接近了
手上捧了杯當時狂愛的金桔梅子茶
匆匆忙忙的就衝上樓梯...
一邊喘氣一邊不小心的
就被該死的口水嗆到了
於是
氣喘吁吁加重了口水嗆到的後果
就是臉紅脖子粗的一路咳進去

一踏進去
輕音樂流洩出來搭配的是幾雙悲天憫人、閃著上面寫著「我都瞭解」...的眼神
問我:「淑瑤,你怎麼了?有甚麼話是你想說而沒有說出來的嗎?」(註)
我:「啊...不是,阿就剛剛被口水.....」
「我瞭解...有甚麼話,是你想說,而沒有說出來的嗎?」
我恍然大悟的..
但是還是不願放棄辯解「啊..不是啦,沒有,就是被口水嗆到而已...」
「我瞭解,還有甚麼話,是你該說,而沒有說出來的嗎?」溫柔的聲調繼續說著...
眼看著跟個案約的時間又更近一些了,為了爭取時間先進談話室安靜一下的我,
敷衍的「啊..好啦好啦,我再找你談..」的打發了
結果,沒想到隔幾天
我把隱形眼鏡的生理食鹽水拿錯瓶
拿成金雙氧來沖鏡片的結果
是一隻眼充滿血絲的到了中心...
可預見的
悲天憫人的問候又出現了:「淑瑤,有什麼現象是你不想看的嗎?」
儘管,我知道多說無用
但是還是逞強的嘗試:「沒有啦,拿錯沖洗液洗鏡片了..戴上去的時候痛到我快抓狂...」
「我瞭解,有什麼畫面,是你不想看,而又不得不看的嗎?」
完全無力的我
只好閉上嘴吧,選擇用沈默與微笑相對

當然,沒有多久之後
我也離開了那個地方,經營起了自己的小天地。

這幾週
隱約中
我似乎又嗅到了類似的氛圍......

有時候過之與不及
都不是處理事件妥善的方式
學習到的東西一股勁的不加以靈活運用的就用來評斷一個人的各種現象更是無稽
每個人有他自己看待事物的方式與處理的原則
尊重個案或個體的呈現方式,是一個身心靈從業者最起碼的認知
沒有人可以扮演上帝來論斷這樣的現象就一定是怎麼樣
或者就很俠士風格的就一定要「幫助」他改變或按照你的方式附和
即便是
那也是當事人想要經歷的過程
尊重即可

要說過之就是走火入魔,
或許誇張
但是,由一個坑跳進另一個坑
循環的,依然是重複的現象
只是,多了些換湯不換藥的劇情...

看了某些話語
讓我上了床又下來歲歲念的結果...就是天又將亮
加上不知所云文一篇...

跟各位分享


註:
在當時的學習中,
針對疾病與心靈現象是這麼解讀的:
咳嗽,表示你有些話想說而沒有說出來,或是無意識狀態下,對自己說過的話有些負面能量存在
眼疾亦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