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收到乖巧學員對歐林「靈魂之愛新書座談分享會」之後的心得
跟大家分享...

--------------------------------------------------

探索愛的旅程---閱讀靈魂之愛
 
似乎是呼應著我的靈魂瓶:11號瓶---無條件的愛...
諮商時...小丹老師說我的生命課題之一就是無條件愛自己...
就在我要擦完我的第三瓶95號大天使加百列...
準備進入我的靈魂瓶時...我拿到這本書...
歐林說:這是一段探索愛的旅程,但就像所有旅程一樣,
出發前必須準備好所有備用的東西,我們要先整合好自
己所有的次人格一起出發:
凡事順從的自己<=心有戚戚焉
叛逆的自己<=心有戚戚焉again
像父母的自己.像孩子的自己.自信的自己.害怕的自己...等
所以有個準備動作是:先問自己面對這段旅程...
在與自己的靈魂融合前...有什麼是你擔憂的?
這個問題對我而言很簡單...
一直在追尋靈性成長的道途上...
我最害怕的就是事情會變的更難...
我害怕因為自己比較有靈性之後...
就必須去處理更困難的事...必須要去經歷更大的悲傷與低落.. .
但我想要的是每天時時刻刻都保持寧靜. 自在與能夠覺察一切的狀態...
於是如往常般...有個聲音對我說:
"事實上...如果你有發現的話... 昨晚從張老師的教室出來後...
你一直處於這種狀態...而你也將會一直處於這種狀態..."
一如往常(again)...我想那只是自我安慰罷了...
於是闔上書本就去店裡工作了...
我預期也知道在閱讀這本書的同時...
一定會發生一些事情讓我作愛的練習...
果然就在我到了店裡後五分鐘之內上演了一齣愛的戲碼...
一個常來店裡的媽媽帶著小二的兒子來吃麵線...
吃完要出去的時候...小男孩突然鬧脾氣...
坐在椅子上不走...而媽媽也索性打算給他點顏色瞧瞧...
就騎上摩托車走了... 這個小男孩又更索性的把安全帽丟到地上踢到一旁...
臉上寫了大大的"哼!我不怕!"
就在此時...一股緊繃感襲上心頭...
我覺得我應該要做些什麼... 這樣才不愧我讀了那麼多心靈書籍啊...
我應該要給他很多很多愛...
但念頭才一出現...客人瞬間就多了起來...
我只能在攤車前幫忙...一邊擔心著那個小男孩...
看著那個男孩認真的鬧著脾氣的側臉...
我彷彿看到了小時後的自己...
我知道他只是在撒嬌...在渴求愛...
這時媽媽又折回來了...一進來就說:"我數到三... 再不過來我就真的不要你了..."
在媽媽身上我也看到了自己...
我可以體會那種在公共場合上演這樣丟臉的戲碼讓別人看笑話的窘況 ...
於是小男孩妥協了...踩著重重的步伐走了出去...
出去後...媽媽隨手拿了掛在門外的雨傘打了他屁股...
然後我哭了... 我覺得我彷彿是那個被打的憤怒小男孩又同時是那個無奈的打著孩子 的媽媽...
止不住淚水的我只好躲到後面洗碗槽去洗碗...
讓淚水好好的清洗我的靈魂...也沉澱一下自己的情緒...
我想我今天回去一定要跟我的女兒說:"對不起! 媽媽以前曾經生氣的對妳說我不要妳了...
那不是真的...我只是企圖要你聽我的話...媽媽很愛妳!"
而這整個過程又似乎回應著剛剛對探索愛的旅程所持有的疑慮及擔憂 ...
我知道這是在告訴我:"瞧!自我療癒的過程就是如此... 妳覺察一切也擁有明晰的洞見...
開放心輪並不會加重你的功課... 只會讓你在面對自己的課題時擁有更多的資源與利器..."
呼~~~突然覺得有個地方鬆了開來...眼淚也停住了...
再一次回顧整個狀況...我發現...自己也挺可愛的...
竟然這樣扎扎實實的認真演練了這一切...
彷彿歐林就在我耳邊跟我說:"是!妳就是這麼可愛!"
而那個往常總會跟著這種念頭出現的小小聲音:"妳少臭美了啦!"
也沒再出現了... 我想這代表著我準備好要出發探索這趟愛的旅程了...
期待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