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快的,這一班證照班已經上到一半,
開始了捉對雙向演練的時刻
有了幾位前期學員回來覆訓激盪之下
大家都有了些感受...
剛好,也收到這一期學生的期中報告
看著他第一句就是「莫名其妙就踏上....」不禁也讓我莞爾一笑
因為,前兩週我也經常說著:
「也不過上個直覺塔羅(生命靈數),怎麼莫名其妙就哭成一堆...」這樣異曲同工的話。
許多看似「無心插柳」的動作與決定
往往正是讓「柳成蔭」的最大契機
因此,這是不是告訴我們:「下意識裡沒有被腦袋所干擾的訊息,才是我們真正需要的?」

跟各位分享...

---------------------------------------------------------------

莫名其妙就踏上催眠課程,

或許也能印證目前正處在第一高峰五號寶寶的我, 內心其實對很多事情都是充滿好奇,

特別是那神秘且未知的自己! 

    上催眠讓我感覺時間過的很快, 一整天的時間老是一溜煙就在聊天的歡樂當中就過完了。

五堂下以來,短短兩個禮拜的時間,腦子裡獲得的東西好像很少,

心理獲得的改變卻好多好多;(這樣說張老師會不會難過?)---老蘇OS:不會,心比腦袋,我會重視「心」多些..哈

雖然學 催眠,就如當初預期的希望改變自己勝過要去幫助別人,

但是當初也無法預期改變的速度與程度讓我自己都感到驚人。 

    其實我是一個嚴肅的人,不是很愛開玩笑之外, 我對人生的看法非常嚴謹,

我害怕走錯任何一條路, 好像一切都沒有回頭的機會

(寫到這裡我突然發現那正是我爸爸的想 法,他害怕我走錯,所以要我按照他的規劃,不能出錯, 因為他絕得他的人生在高中談戀愛後就走錯了, 導致他沒辦法有所發展。)

過去我常常悔恨高中以後的人生, 因為當初高中老師跟父母對我的高壓管教,

導致了往後的人生有了一段缺口,

也導致我上了大學就立刻失去目標、 學校沒有好好讀書,

進而演變成缺乏自信、然後憂鬱症、 然後感到自我價值低落,

與沒有自認有用的工作能力

之後我的人生感覺除了愛情之外,其他全部卡在高中,

我只能活在自憐,婚後只能依賴別人,對自己沒有目標。  

    催眠的課程意外的讓我學習並嘗試用不同的角度去看人生,

就像化妝跟演戲一樣,去看自己寫的劇本,

表現的模樣, 於是本來僵固的想法隨之很快就消失了,

一切改變的進行竟然不在我理性的頭腦當中可以掌控與規劃的。

然而那種想要掌控的欲望,也同時讓我感受到對人生對未來的恐懼, 而非愉快的活著,享受當下。

難怪我過去做什麼事很容易失敗, 因為我太想掌控一切,

任何事情總是在一開始就想到最後, 害怕無法掌控的心態,導致想到失敗的結局,

就無法讓我在覺得當下是值得享受與快樂的,

以致於我常常把事情做一半就用逃跑的姿態離開。

原來我沒有持續力,無法堅持,最後甚至害怕開始, 沒有行動力的原因在此阿!!!

如果我放下掌控的欲望, 如果我接受所有的事情發生都是最好的安排,

即便出現在糟糕的結果,我也當作是學習的機會, 一切仿佛就變得不再可怕,

也不需要在剛開始就想要放棄了! 

    另外一部份,我這麼害怕生孩子的事情,我似乎也發現了脈絡,

根本不是我本來以為的什麼前世印記。

因為我實在從太小的時候, 就對生孩子養孩子有太多的擔心;

國小我就很有感的跟同學說, 以後我要是生孩子,一定要有汽車。

同學笑我為什麼不是說要有房子,而是要有車子。

而因為我當時上學時,常常在公車上看見背著孩子的婦女, 抱著孩子擠著公車,

給我的感覺是他們因為有了孩子, 生活變得如此落魄,

他們沒有辦法選擇他們要的人生, 他們只能為了生存而活著!!

長大之後也不斷以一些生孩子容易養孩 子難,教育實在是太嚴重的責任,

除了家庭教育之外, 有多少學校跟社會上的事情是無法控制,

而會造成孩子不良影響的理由告訴自己絕對不要有孩子!!

天ㄚ!此 時,控制的字眼又非常自然的從我心裡閃出來了!

    此時我才清楚發現,第五堂課的演練當中,結束後我被告知,

張老師當時有指導從控制這部分著手去挖掘我的問題,

但當時我一直感覺這一塊並沒有切中我的要害,

導致我沒有進入前世看到什麼真正影響我的東西,

當我今天在寫心得的同時,就如同自動書寫一般的, 這樣的結論與整個脈絡卻清楚的呈現了,

這件事根本不是前世的問題, 而我就彷佛我可能未來會遇到的個案一樣,

心裡堅持認為事前世, 而不想面對當下!! --老蘇繼續OS:幹的好,有這樣的覺知,真是讓人啊..

    而到底那些抱著小孩搭公車的婦女他心裡到底快樂不快樂我似乎根本 不在乎,

我看到的只是我認為他為了小孩,犧牲一切, 變成又醜又胖,

所以我也不能有小孩, 如果我有小孩我也會變成沒有自己! 

    除此之外,我從小就看到媽媽對爸爸忍氣吞聲,

因為他覺得他自己沒有上班,沒有收入所以就忍耐一點,

導致我認為女人必須要非常堅強有事業,

我這輩子, 即便朋友羨慕我可以不用上班,我也討厭上班,我卻心裡一直想要擁有自己的事業,

我最羨慕的女人是自己擁有事業,而不是嫁入豪門的貴婦;

我堅決的認為女人惟有自己擁有事業跟能力,才會活的有尊嚴,

在家帶小孩的婦女一定是可憐的,男人會因為他沒有工作, 就對他頤指氣使,而且一定會有外遇!! 

    然而上次張老師幫我做催眠到這次課堂中的演練時,

我看到我的往世,都是平淡簡單的人生,

而且這次我更發現我並沒有不喜歡這樣平淡簡單而幸福的人生,

前世即便我只是一個樵夫,住在很簡陋的房子,

但臨終前我看到我的妻子、孩子孫子,圍在周圍我感到的是幸福, 我並沒有怨恨我如此平淡。

何以我今生要這樣堅決的非要有自己的事業我才感到滿足?

即便是我 看到十年後的自己,跟老公孩子一起在我們喜歡的海邊釣魚,

我感到幸福的同時,我還是看著我心中缺了的那一塊-沒有事業!!  

    並且我第一次張老師幫我做催眠當中看到的媽媽, 當時房間裡有另外一個男人的事情,

也開始讓我感覺或許爸媽之間彼此相處對待, 以及父親曾經的外遇事件,

或許那都是他們前世互相留下的感情牽連,

我在旁邊看著媽媽這樣我覺得他很痛苦,其實她或許不認為,

她活的很好,我卻把她過去所經歷的辛苦,背在身上,

而且認為女人在家帶小孩沒有事業或工作有多不幸,

原來這都是我自己設給自己的圈套! 

    即便是我的先生,怎樣的告訴我,他唯一對我的要求, 只是希望我能夠快樂,

做什麼事都不避勉強,做自己喜歡做的, 有興趣做的東西就好了,

他也不要求我要工作, 我還是心理永遠羨慕有事業有能力的女性而不是幸福美滿的家庭。 

    催眠,對於人的改變可以如此之大,我真的當初想都沒想過;

藉由幾次的看見,內在的咀嚼跟品嚐之後,本來自以為的真實, 也許根本只是一個莫名的制約。

我總是說我最討厭被控制, 只要有人想要控制我,

我就有種無名火,莫名的想要反對,無論這件事本質是好是壞;

然而看到最後, 最想控制自己的就是自己內在這些無謂的信念,

不僅控制與限制了自己的發展也干預了別人。 

前半段的催眠課我學到的是-

1.人生就像演戲,放輕鬆去享受,樂在當下每個時刻, 未來就會是最好的結果。

2.每個出現都是最好的安排,順其自然,不強求, 讓每個人為自己負責。

---------------------------------------

好棒,給你拍拍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