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漸漸將心靈探索落實到日常生活的學生又有了很棒的感想
跟大家一起分享...

--------------------------------------------------------------------

哈囉...我又來了...
看了你部落格上的" 不一定是前世搞的鬼"... 我就忍不住想跟你分享我最近的讀書心得...
以下是我讀靈魂之愛做了一些冥想練習的紀錄及感想...
 
-------------------------- ----落落長分隔線-------------------- -----------
次人格的整合
 

探索次人格是一個非常有趣又令我驚喜連連的過程
其實次人格可以說是一個我們從出生開始爲了適應外在環境的產物
而我們每個人也都有非常多個次人格存在
這些次人格在內在上演的權利爭奪不輸給多重人格患者
我們與多重人格患者的差別只在於多重人格的每個人格間有記憶屏障 ...
而我們沒有
但只要內在的次人格之間的權力鬥爭沒有停止
存在於外的關係鬥爭也不會停止
這也是爲什麼在與靈魂融合前要先進行次人格的整合...
"靈魂之愛"的次人格冥想內容很簡單
就是讓自己扮演大我的狀態在一片和諧平靜的大草原上與自己的次人 格相遇
當我開始做這個冥想時
最先出現的一位次人格是一個小我一歲的男秘書...
穿著體面.聰明幹練...一看就覺得是個非常有說服力的人
不過不知爲什麼神色慌張...
他不安的對我說:"我覺得不妥...妳確定你能夠掌控全局嗎?"
而我也用非常符合大我狀態的沉著冷靜對他說:
"我能理解你的擔心...但我相信你我都十分清楚事情只會更好. ..
我們會一起朝著我們的最終目標前進...我想要的就是你想要的. .."
這位秘書的不安瞬間消融
他的眼神一亮...用一種全然信任的口吻說:
"好的...我會盡全力支持你!"
結束這個冥想...我感覺我的力量又開始成長
我更有信心去面對未來的一切
接著我就看著書繼續往下進行
遇見靈魂...與靈魂融合...
過程都很棒 有種輕飄飄的感覺
然而就在做完與靈魂融合的冥想後
發生了一件令我火大的事情...

因為這陣子我十個多月大的兒子總是無緣由的在凌晨三點多醒來就不 睡覺了
然後當媽的我也必須陪他從凌晨三點撐到早上六點
這對於很重睡眠的我著實是一大負擔
而他的凌晨不睡覺習慣也持續將近三個月了
就在做完靈魂融合呈現全然自信的我
寫下了一篇紀錄這三個月來我從焦躁不安到最後釋然的過程
題目是"與孩童相伴將使靈魂療癒"
但寫完卻感覺有種不耐煩
我想是因為寫完當時就是在陪兒子不睡覺的凌晨的關係吧
身體很累難免會不耐煩
婆婆醒過來了 過來看到疲憊的我卻也沒說什麼
只念了我一句:"姊姊沒蓋被子...怎麼看到都不會幫他蓋一下"
瞬間...我怒了 不過我當然沒說什麼
只是這時候內在又出現一句讓我更火大的話:
"哈!才剛寫完讚頌自己多麼釋然的文章...就馬上生氣了... 多麼諷刺啊!"
這時剛好老公醒來幫我把兒子帶出去散步
怒氣當頭的我不顧一切的...睡了...
睡醒後想起一切 突然有種熟悉的無力感...
我發現這種類似的戲碼常常在我生活中上演
每當我信心滿滿的打算做好或已經做好一件事
就會馬上發生另一件潑我冷水的事情
於是我想起書上在與靈魂融合前要再次確認所有次人格都有意願要與 靈魂融合
然後就在那片草原上又看到另一個次人格出現
這次是一個看起來像個數理資優生的小男孩
不過他只對我說了一句話就再次把我打敗:" 妳確定這一切都是真的嗎?"
這次我再怎麼扮演大我狀態的冷靜也沒有用了
是的!其實從接觸心靈領域開始
我一直在壓抑內在另一股懷疑的力量
我沒有去和解它 只是壓抑...
所以那股懷疑的力量也常共鳴起我老公懷疑及嘲笑的話語來惹我生氣
只是我總是把我老公貼上一個標籤:"他是無可救藥的物質主義者"
然而我從沒好好去傾聽我內在另一個次人格的聲音...
那個資優生次人格是在國中高中時期帶給我許多優越感的次人格
當時我幾乎是對自己的數理能力呈現完全自負的狀態
可是對於他的疑問"這都是真的嗎"我卻無法解答
突然想起另一本書架上的書"十二個我與城堡"
那是一個多重人格患者自述發現自己的病症到治療的過程
這是前兩年在看的書 當時並沒有什麼特別的感想
於是又將這本書拿了出來
才發現原來當時我並沒有看完整本書...
我還剩下最後一個章節 標題是:"我們該相信什麼?"
看著與自己當下的疑惑有著異曲同工之妙的句子
著實感到驚奇
這個章節的內容是這個患者已經將自己分裂的十二個人格整合成三個 人格後
三個人格間的合作將彼此的價值觀做最後的整理融合
但看完這篇內容的我卻突然有種疲憊感
我覺得閱讀歐林的這幾個月來
我總是小心翼翼時時刻刻覺察自己的情緒
每當情緒出現 我就認真的找尋線索
思索著情緒被共鳴出的內在負面從何而來
我發現我累了...於是我決定休息...
把所有的書本放一邊
用最單純最原本的自己
自在的活在當下
只做自己真正想做的事情...
生氣就是生氣...高興就是高興...
就在這樣讓腦袋休息的三天裡
我發現其實雖然我們生活在這樣一個混亂的時空
但只要你願意...我們也總是能從所有的不完美中看見完美...
於是心展的更開了...
讓愛與理解存放的空間就更大了...

在一天的早晨醒來 我又想到次人格的事情
突然我能夠理解這個資優生次人格的矛盾
這個數理資優生在大學聯考時信心滿滿的應考
卻打了個大敗仗回來
當時信心滿滿的我還暗自對自己說:
"這考試科目的順序還真是對我有利啊... 早上第一科就是我最拿手的數學...
這一定是我的好兆頭..."
結果數學一考完 我就知道:"完蛋了!"
聯考數學是我所有模擬考以來考最差的一次...
心神不寧的我面對接下來的每一科考試都找不回當初應考的信心了
然後幾乎每一科都考出我所有模擬考以來最糟糕的成績...
考前以為考完當天一定會有種解脫的快感
一定會很開心的到處慶祝算分數
但事實是那幾天完全不敢對答案
每天起床都希望那是作夢
直到發現那不是作夢之後就整天處於一種有個大鈸在耳邊"匡噹" 大響的耳鳴狀態...
然後收到成績單 隨便填了個成績最低的國立大學
順便安慰自己至少還有國立的可以讀
就把這個大失敗拋到腦後了
接著的好幾年我幾乎把這個聰明又不肯認輸的自己藏了起來
開始發展自己比較社會化的人格特質:溫柔敦厚.善解人意...
偶爾那個講話咄咄逼人的次人格會在一些情緒高昂的狀態下出現
除此之外 似乎在自我懲罰似的
他總是躲在暗處 變的越來越偏激...
而另一個討人喜歡的部分則在經歷了結婚生子逐漸趨於成熟
其實這個次人格非常優秀 他囊括了所有能夠將自我表現於外在的自信與能力
卻在一次的聯考失敗之後否定自我 不再繼續前進成熟
於是常常做一些偏激的行為
這個部分的自己常常爲達目的不擇手段
似乎想要補償自己失誤般的努力爭取我對他的關愛...
所以當他在草原出現時呈現一個小男孩的狀態
我再次做了次人格冥想
回到與小男孩相遇的草原上...
我緊緊的抱住他
我感謝他所有的一切:"你是如此優秀... 謝謝你為我做的一切努力...對不起...
一直以來對你的忽視...但我是多麼需要你的一切能力... 我可以請你幫助我嗎?"
於是男孩同意了 我呼請光之靈的幫助
光之靈將男孩帶到一旁 用美麗的光包圍住他
當光之靈將小男孩帶回來之後
小男孩已經變成我高中的樣子了
這個次人格非常願意配合我
只是依舊沒有信心
大我狀態的我用溫柔的語氣說:
"沒關係...妳只要跟著我...我會用無條件的愛包圍著你.. .
我願意尊重你所有的意見及行動..."
高中生次人格點點頭 於是我結束這一次的冥想

我想這個次人格也許需要點時間找回自信
然而除了感謝這個聰明的次人格
我發現聯考考差不也是個最適當的安排
那讓我有機會去發展我的女性特質
讓我找到自己在生命裡的著力點
我知道這裡只是旅程的起點
但是對於未來將會擁有的美好有了越來越大的信心
文章的結尾讓我再次的感謝一切陪伴著我成長的靈魂們
謝謝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