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把上課心得列入證照班的功課裡
除了半強迫學員們去整理上課時的東西外
我自己的私心其實佔了絕大部分。

要心得,不是為了聽些場面或誇讚的話
而是我想瞭解這樣的上課方式
學員們到底得到了什麼?吸收到了什麼?
因為,在這八整天的互動當中
不僅是學員們彼此之間的敞開與情感上的連結
連我,也會在這段期間當中
跟他們緊密相依
能量交流..

上週,在第一次雙向完整的回溯催眠演練之後
一位曾在螢光幕前享盡光環而洗盡鉛華的學員在課程最後說了:
「好啦,你們都是我的小天使,跟你們說好了,其實我是XX,那XX歌和XX歌其實是那做詞者為我寫的...」時
那種之前因為是公眾人物所長期架設起的防衛機制
更是應聲瓦解
聽的這班同學,甚至包括來覆訓的學員都深感新鮮與好奇
甚至還上估狗去找出那兩首歌曲來滿足一下內在的好奇心...

之前,
我一直覺得做個案、和個案共同成長是一件令人醉心且迷人的事情
現在
在看著一班班同學們羽翼漸豐,成長茁壯的足以獨當一面
並且扶持著生澀的學弟妹們時
那種感受更是有著無以名狀的窩心
彷彿看著自己的小孩上學第一天
跨出家門
自己背著書包向學校走去時
望著那個背影的感動

每一次看著他們的心得
總是讓我也跟著他們又一起蛻變了一次般
充滿喜悅與感恩
喜悅我擁有這麼多的伙伴
感恩這麼多豐沛的回饋....

謝謝你們
親愛的徒兒們

--by老蘇

--------------------------------------------------------------


第一次做催眠,是大約在快四年前吧!

那時正遭逢我人生的最低潮,每天都過得很痛苦,很像行屍走肉,
我的工作、感情都面臨一個重大的考驗,我覺得生命中充滿了不公平,
甚至,我覺得老天爺不眷顧我,……。

沒想到,不過是做一個前世回溯,做完以後竟讓我認清自己的生命目的,給我很大的幫助。
當時我隱約知道,總有一天,我一定會接觸催眠這一塊領域。

多年後的今天,也許是時機成熟了,
總之…一切原因都對了,所以我毫不猶豫的便決定上了催眠課。

每一次上課,我都像顆充飽電的電池般,滿載了能量。
每每聽淑瑤老師分享個案的故事,我都會有種莫名的感動,
也許是在別人的故事裡找到自己的影子,也許是我感同身受了他們的心情,、、、
不管是哪一個,上課也好、聽故事也好,對我來說,除了專業與技術外,
我在每一個片刻、每一個字裡行間,療癒了我自己。

這樣的療癒,不是立即的,而是像涓涓細流一點點、慢慢的,將心裡的缺口縫補起來。
上禮拜的催眠回溯,我又回到了那時教師甄試過程中,不斷挫敗的自己。
不管經過多少次,當重新經歷那一幕,還是很激動,因為心疼…。

以前,我沒有同理我自己,只有批判,我想滿足所有人對我的期望,
當我失敗、當我讓父母失望失落,我就以為自己不夠好、不值得被愛。
我的內在小孩,我從來沒有擁抱他、給他溫暖、給他愛。
而上禮拜的回溯,我的眼淚,是因為心疼那樣的自己。
而現在的我知道了,生命沒有所謂的公不公平、失不失敗,
也許我經歷了很多的波折、孤獨與辛苦,
但走到現在我發現,我所走的每一條路都是我自己選擇的,
而我的靈魂不可能做錯誤的決定,
如果我會覺得很難受、很痛苦,那不代表失敗,而是我正在經歷一個比較困難的功課,
但我是那樣的被造物主愛著、祝福著,否則,我不會經歷此刻的蛻變與轉化。

記得,當我決定離開教職時,我最不捨得是我親愛的孩子們,
我一直有種遺棄他們的感覺,認為自己是個因為工作不順利而想逃避的職場逃兵,
但當我在靈性的道途上滋養了我自己,療癒了我自己,
我才知道,當時的離開不是承認自己失敗或就此棄權,
而是我的靈魂選擇了一條真正適合我的路。
而當爾後我若遇見跟過去的我有一樣遭遇的靈魂,
我會知道怎麼給他們同理、溫暖與愛。

所有的經歷都是一種學習,不管好的、壞的,
那不是評價一個人成就與否的指標,而是一種靈魂的選擇方式,
因為生命必定有它的道裡。 
在催眠回溯裡,常會做一件事:去融入對方的心,感受對方的感受….
我想這也是讓我們理解,每個靈魂都有他要去學習的課題,
就像小靈魂與太陽那本書裡面所說的,
任何你覺得惡劣、不堪的人,但仍有其良善的靈魂,
我們反而要感謝生命中那些願意降低自己頻率的靈魂,
因為他們成就了我們神性。

上催眠課,我想最大的受益者是我自己,
因為經歷自己的故事,與聽別人的故事,往往會學到一件事:對生命的尊重。
在豐足的密法裡有一句話是這麼說的:
「注意你的起心動念,你的思想創造了你的實相」,
當你決定過好日子時,就撤銷了對自己與世界的控訴與批判。

不管我們的前世是苦不堪言、充滿無奈或晦澀,還是榮華富貴、幸福美滿,
在今生,也許我們帶有過去的影子,
但未來,就在此刻的起心動念,
也許我不能改寫我的過去,
但,我可以創造我要的未來,
我想這是目前我上催眠課以來最寶貴的體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