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期的催眠證照班已經進入下半段
這一班的學員也讓我很感動
不但作業都準時交齊
甚至
多了一項以往學員沒有的「擬定一整套催眠計畫」的功課
她們也都漂亮完成
有這樣的功力再加上一些經驗的琢磨
我相信,
他們很快的就會青出於藍...
加油吧..
親愛的徒兒們...

----------------------------------------

細數這在上完二天的催眠精華班和五天的催眠證照課程後,
除了了解催眠的程序,步驟和方法外,也對我個人的生活起了重大而正面的作用,
這個部分是我在上課前未曾預料到的,在此對老師表達深深的感謝。

先談課程內容部分,由於老師對每週課程循序漸進的安排,
我從簡短的正面暗示開始學習,漸漸進步到整個個案計劃之安排,
在實作的部份,則從單向式的溝通,進步至雙向式之溝通,
覺得自已透過這樣系列的安排,而對催眠技術有較深入的了解。
此外,我感覺老師很用心地把目前在此領域的各項技術都安排入課程,
像NLP, 深層溝通、山達基..等等,
我以前對這些技術完全不了解,而有幸在這個課程內能夠學習,
對我而言如同開了眼界一樣,獲益良多,真的覺得很幸運。

同時,在課程學習中,讓我覺得很感動的是,老師對我們的提問,知無不言、言無不盡,
除了教導我們未來面對個案的各種應對外,
每個個案和分享,都深深地觸動我的心弦,也撞擊了塵封的回憶或應照了自已的各項心結,
對個人來講,這個是在心靈學習上之一大進步,對自已有了更深的了解。

目前在催眠技術上,對於雙向溝通和搭佈景部分,是我自已覺得最弱的部分,
而且似乎也很難在適合的時間點,有適合的字句可以引導個案繼續探索自己。
我實在很佩服老師,總是可以在我們找不出點、束手無策、卡住時,
又幫我們找出好多可以繼續探究的方向及線索,
同時也將癥結點完全點破,這等功力實在令人佩服。

除上述課程內容部分,對我而言對我最重要的是生活上的改變。
記得剛上完催眠精華班時有跟老師約診,
並談及自己父母相處及自己的婚姻狀況,
我不敢說截至目前已完全圓滿,
但是在上完課後,因學習到正面思考的力量、催眠技術及心想事成法則,
我把這些技術運用至我先生身上,
主要用於睡前為我先生唸正面積極之建議暗示、提醒他正向積極的想法,
這陣子以來,覺得雙方之溝通越見良好,彼此更能互相協助處理生活上事務。

此外,回台中時、亦漸漸把這些想法帶到家庭生活中,
目前雖然尚未感覺父母有重大轉變,
但感覺他們之接受度是很高的,
而且母親也願意成為我催眠練習的對象,
這已經是向前邁了一大步,
我相信在過不久,應該可以慢慢地轉變他們成為一個正向積極的人。
能夠在生活上產生這些重要的改變,實在是我上課前所想像不到的,
也是最大的收獲。

最後,因為上課的機緣,還有二個意想不到的收穫。

其一是,因午休時老師的帶領而開始接觸塔羅牌,
經過這幾天的自我學習後,深覺塔羅牌真的是非常奧妙,
我周圍的親友,大家都覺得確實有一定的準確度,
這項意外的收穫,也為我的生活添了許多樂趣。

其二為與同學們成為共同追尋心靈成長之朋友,
這個收穫不管在現在或未來,都將獲益無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