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收到這一期證照班的學員來信的分享
關於上催眠與彩油的心得
字裡行間充滿了豐沛的情感與滿滿的愛
不將他PO出來有些對不起自己的良心

這一篇
是他開始用52號瓶的第二天
充滿了母愛與粉紅色的氛圍....

-------------------------------
~~恐怖的lady~~ nada

第二天,我開始莫名其妙的"多感" 起來
然後在自己的小角落發了這篇文

發現,光是放鬆與防護罩的技巧,就這麼派用場.....
但目前也只用在女兒身上而已

=====

謹以此文為愛水愛沙灘的孩子們送上祝福
=====
夏天是陽光沙灘白浪花的季節
當寄居蟹張著大鉗大吼著 "貝殼留下"、比基尼已無指望、還得克制對清涼啤酒的渴望時....
帶孩子到去堆沙吧!

「你們要去的海灘安全嗎?」「該不會養成小孩看到水就玩的習慣吧?」
「一定要小心,知道嗎!」
祖父母的叮嚀,打從聽到 "沙灘" 兩字那刻開始----沒停過
涵要四歲了
作為母親,我想把這份海水浪花的歡樂當作禮物送給她
如同多年前外公帶著我搭上前往沙堡的小火車,看他英姿勃發地翻滾在金黃色的弧線中

我們去的沙灘窄窄的、淺淺的,還有點髒
但不減小娃的興致
日落前的一個半小時,涵快樂地向我介紹新朋友:「會推人的水是海浪」「白泡泡叫作浪花」

當我們鹹鹹地踏進家門,祖父母們揚起笑容大大的擁抱了小娃
之後老爹臉一沈地回頭對我說.....今天的新聞....又有孩子玩水....
語落,老娘指著電視畫面激動著「又播了!又播了!看了心好痛!」

看著---心---好---痛---
岸上的阿嬤和母親激動的叫著、跳著
揮舞著無助的雙手狠不能緊緊拉住那塊心頭肉
新聞畫面赤裸粗暴地劃過我們的心,同樣老實不客氣地映進小娃眼底
『媽媽,為什麼這兩個大人要亂叫』 「她們的寶貝被帶走了」
『小朋友被誰帶走?』
還在考慮,該怎麼告訴他:新認識的"海浪"朋友, 有時會搶走媽媽的寶貝
老爹卻在這時,激動而無法思索地的回答小娃「有個小孩去玩水--死--掉--了--」

涵懂了
她的眼神告訴我~原來,哭叫的大人並非胡鬧,而是因為太傷感
不到四歲的孩子有能力了解死亡嗎?
需要讓孩子透過他人的悲劇,在死亡與恐怖、撕扯之間劃上等號?
我該怎麼作,才不會因為大人的擔心阻斷孩子對世界的探索
或 ....我該怎麼讓老人家為擁有權力探索世界的孩子放心?


睡前
『媽媽,死掉是不是就是到天上當星星的意思?』 這是我曾對她說過的故事
「媽媽的爺爺和阿公住在小格子裡,就像有電梯的大樓。晚上他們就變成星星,在天上看顧著他的乖寶貝們」
『可是,小朋友還沒100歲怎麼就去當星星了?」
涵曾問我:阿祖(我的祖母)現在幾歲了?阿祖幾歲會變成星星?
這問題對我而言太殘忍,帶著點逃避,當時我說:100歲
「小朋友會變成小小的星星,在天上他會同樣長大,會有很多 "星星大人" 照顧他」
『可是...他的媽媽和阿嬤會難過....』
媽媽懂了
「我們來禱告吧!希望小星星在天上快快長大,讓他的媽媽和阿嬤可以抬頭就看到他」
面對"節哀" 與 "安息",我笨拙地不知該如何回答

當晚,讓涵用深呼吸跟著我的聲音,經歷一段很長的床前故事
有著暖暖被子氣味的太陽,會照亮小朋友家人的臉龐
小星星在天上找到許多好朋友,小星星時常因嬉笑而微微顫動
白雲城堡是小朋友的遊樂園,白雲像棉花糖一樣鬆軟香甜...........
昨晚
刷牙之後,涵挽著我的手:『我們今天還要為難過的人禱告,好嗎?』

-------------- 以下是老蘇的回信---------------

親愛的

粉紅色,本來就是充滿愛與光的..
更何況,是我拜把的大師咧

開信箱,又看到你這封信
要克制許久才抑制住將他PO出去的衝動
一定要誇獎你的
是描述的感覺讓我也浮現出畫面來
彷彿看著你跟女兒兩個互動的情景
生動的文、細膩的筆觸,

由此看來,多愁善感是不是可以算好是一樁?
還有,這一篇的結尾是這裡嗎?

張老蘇

------------------他的回信是------------------

是滴,就是這裡.....因為再寫下去就要飆淚了

------------ 老蘇很壞的說 --------------

那就飆啊
誰怕誰???
ㄎㄎㄎㄎㄎ(一連串的賊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