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收到的作業,開頭竟然是這麼寫的..
「娘阿~

心得報告來了~

趕快寫免得忘記…」

由此可見,這一班的學生是多皮啦...嘖嘖
不過,一如許多父母們所體會到的經驗「越皮的孩子越聰明」一般
這一班的表現還真的挺不錯
我是很拭目以待的
希望為師的趕快爭氣一點
好提供你們有更多可供發展的空間...

----------------------------------------------------
一共八天為期一個月的催眠證照班,在大家的歡樂聲中落幕,
有些失落,有些不捨;跟其他同學一樣, 我同樣每週都期待著上課的這兩天到來,
在這裡可以開放自我, 不需要拘束,
就像海綿一般,讓自己在這邊盡情的吸收, 同時也把內在不乾淨的東西都慢慢的吐乾淨;
上完課之後, 除了前半段感受到自己的領悟之外,感覺到自己腦袋很輕,
尤其是最後一天魔法遊戲時,我唯一的感覺就是:「唉啊! 我怎麼好像腦袋沒帶出門啊?!」
怎麼煩惱、痛苦、討厭、生氣, 一堆的煩惱好像都找不到!?
這些東西我明明就有的阿, 但怎麼在這個時候突然要去找,卻發現好像什麼都沒有了,
剩下的都是些對我來說已經不痛不癢的感覺,
感覺到的似乎就如同行星能量排列的時候大家所說的一般,
我其實是好命人,是幸福的人,煩惱不多!

 就如同張老師上課時說的,當我們面對更苦更痛的個案時, 我們的苦就越縮越小,
加上一番整理,以前很在意的事情, 也都微不足道也不再那麼痛苦了!

一開始決定要來上課時認為的,我自己才是最需要被催眠的人,
有太多莫名奇妙的負面思想,仿佛根深蒂固的深植在我的潛意識裡, 這是我最需要去慢慢融解的,
每天晚上聽自信與自我肯定催眠CD, 睡前給自己正面建議語,
用NLP神經語言學、 心錨設定以及次感元等上課所學到的方法,應用在日常生活當中,
不僅幫助自己也能夠受益身邊的人家、朋友,
這是讓我感覺這幾天的課非常非常有幫助的!

除此之外當然就是回溯催眠,
就像大家都熟知道"前世今生", 在催眠當中搜尋潛意識裡對前世的記憶!
準備要來上催眠之前, 我還說不準我能相信這一切呢!...
但是每次被催眠時, 前一刻聽著催眠引導者告訴我,
等一下,穿過這個隧道, 或是當門打開後,你就會看到前世...,
我心裡當時還想著怎麼可能??

...但引導走出隧道或打開那扇門 之後,那景象就真的浮現,
天ㄚ...我哪裡編的出那樣的故事?!

幾次之後我就開始相信,根本不是什麼編故事,相信自己, 那就是潛意識中的記憶,
我當時即便什麼都清清楚楚, 甚至想上廁所,有人在旁邊走過,
...我知道但我就是已經被催眠 ,我在潛意識的資料庫裡搜尋著關於前世的記憶!!

有許多有趣的故事,最經典的莫過於兩隻老虎的故事-
我跟我貓兒子 ,某世曾經是老虎兄弟, 某世我貓兒子當時還是我年邁又相依為命的奶奶。。。
這些我哪是想的出來的?
當我在催眠狀態下感受到他是我奶奶的時候,我說也說不出口, 貓怎麼會是我奶奶??
但那次催眠我深刻的感受到我對他有多深的牽掛,每一世的牽掛!

故事的內容不見得絕對是百分之百真實, 但是故事的精神卻真實展現了心理的狀態!
某些有權力的人, 他或許會看到他前世是個君王,
但即便不是真正的君王, 他前世也必定擁有某些權利,
他內心的感受就讓他覺得他如同君王般有權勢!
那樣的感受是真實的,也就是那樣真實的東西, 能夠讓人發現自己卡住的部份,
重複的部份, 莫名奇妙的信念與思想。。。

除了前世的原因之外,有些時候,問題根本不存在於前世, 靠著回溯我們就能夠在今生的記憶中找到原因,
我就是一個好例子!

我有著一些從小就有的堅持跟想法, 久了有些人也認為這或許是我的前世印記,
當我在被催眠去回溯的時候,被引導一直在今生去找,去處裡,
但當時意識還想著幹麻不帶我去看前世?
但結束之後我回家做了一翻整理, 卻發現原來這問題今生就找到答案,
就是某些原因對這件事有著另外的印象, 自己不想要成為怎樣怎樣的人,
以至於我會有那些從小就堅持的信念!

就這樣。。。
看到了解開了,發現人好輕鬆, 因為我的人生有更多的選擇,
我不需要靠許多堅持、所謂的原則, 去把自己僵固起來。
越是隨和越是柔軟的人,其實他的選擇越多, 他的任性越強;
越是有個性有原則的人, 其實內心越有更多的辛苦要自己去面對;
我何不去面對, 然後讓自己變成為有更多選擇的人呢!?

  催眠班的最後一週,課程即將要結束時, 我才開始緊張自己好像什麼都不會,沒有練習過,
上課也都像是在聽故事,聽聽就過了,沒有真正認真要去記得什麼;
幸好練習時對象是很容易被催眠的同學,進行當中非常配合, 催眠的內容也都是單純簡單的,
加上張老師的鼓勵, 讓我這個一向超級沒自信的人, 結束課程後有了向朋友邀請做個案的勇氣!
現在心裡的滿足, 除了是自己感覺自己沒什麼煩惱,是個幸福的人之外,
還感受到自己終於有一些些的能力足以做些什麼!
說真的, 這是我當初想都沒有想到意外收穫跟驚喜!

  我更感受到張老師對於我們每一位學生的關愛與用心,
除了上課期間用心的回答我們每一個問題, 甚至連中午吃飯時間都陪我們聊,
課程結束時, 還用心的挑選了專屬於我們每個人的小禮物!
中途我還因為某天要出國大家配合我延一次課, 晚上班機要提早離開老師都配合提早下課,我真是無限感激!
也真正感受到一位大師的風範,我真正感受到的是:寬容、大量, 不藏私,對學生展現無限的包容與愛!
老師上課時給我們很大的鼓勵,更不會將學生拿來比較,
每個人都有特質,張老師只會忠實的呈現, 並且依據每個人的需要給予建議,
感謝一切, 也感謝我老公幫我付了好幾萬元的學費來上課, 也表現了無限的支持!!

  課程的結束才是挑戰真正的開始,如何幫助面對個案解決問題, 如果面對自己被挑起的情緒,
如果處裡自己真正的問題, 才正要開始而已,
但我感受到張老師給予我們的支持, 就算遇到了困難,我們還有個角落可以回來,
可以問問題, 可以覆訓,可以喘口氣,這樣的支持讓我不需要擔心,
就如同粉紅色的平衡油,那種支持與愛的力量一般, 讓我感受到溫暖。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