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與大家分享我的催眠體驗~~~~~~~~~~~~~ (=^ ^=)
禮拜天去讓老師催眠.為了怕自己隨著時間淡忘,所以我花了一些時間趕快紀錄。

之前對這方面就很有興趣,而且也看了很多的有關前世的著作及網站的相關資料。
但因自己沒有顯著的生活及心理問題,所以不是很積極想去做催眠回溯。
這次是因為對最近對公司一些耍心機的同事備感厭煩,也覺得自己不想一輩子再待在公司庸庸碌碌應付這些官場文化。
想看看自己是否能循另一途徑,去開創另一種生活方式。
另外想問是否要生小孩的事,剛好老師這禮拜天下午有空,所以就決定去了。
其實要去之前心理還是稍微掙扎了一下,第一是自己的前世很悲慘的話,自己是否能接受。
第二觀想未來時,若看到自己不願意看到的結果,
是否會讓自己的心理蒙上一層陰影。考慮之後我告訴自己不管好與壞就讓自己坦然的去接受。既然自己想去體驗前世,就該勇敢的去接受試鍊。
畢竟多些對自己的了解,就能更能替自我安排適合自己的生命藍圖。
我先要說明一下,在催眠中意識是非常清醒的。我聽的到老師在說啥,我也聽的到外面街道的聲音,到後來我也意識到我想尿尿。
但隨著老師的引導,還是看得到畫面。
說『看』好想也不太貼切,應該說閉著眼睛腦中就不到一秒就自然浮現電影的畫面。有時是以自己視線看的畫面,有時又是以旁觀者的角度看到畫面。
有些畫面老師一問就看得到畫面的全貌,
而有時候一開始只看得到部分東西,接下來旁邊的場景才慢慢展開。
甚至有些事物你看不到,如被雲霧、黑暗遮住了但能感受到那被掩蓋的底層是何事物。
至於碰到的人,有些你可以感覺到他是你今生認識的人,有些則不認識。
老師首先要我想像自己回到家。我有問老師是指現在住的家,還是小時候住的家,老師說都可以,
看我自己想去那個家。我想到的是小學到國中時住的那個家,其實這個家在我的記憶中是影響我最深的一個地方吧,
因為我直到現在還常會夢到那個家,最常見的場景是從後陽台跳下去,頗怪!
很奇怪的是回到童年的那個家中,我看到的情景和實際上的場景又有點不同,約七、八成相似度,有些擺設我明明在記憶中知道不是真實場景的擺設和顏色,
但在催眠中我意識知道,但就是覺得那些擺設應該是當時看到的,而不是記憶中實際擺設的那樣。
進到家門後老師問我看到什麼,我說看到一張餐桌。老師問它的形狀和顏色,我說是長方和褐色的。往左邊看則是看到一組灰白色帶綠的布沙發,
牆上則掛有黑白的國畫及書法,此外房間格局及其他擺設則如我記憶中小時候一樣。
就是那褐色的餐桌的擺放地點和沙發的顏色材質與我記憶中的完全不一樣,但很奇怪的是在催眠的過程中我就是覺得應該是那樣。
後來老師要我去看小時候在這個家中,那些讓我印象深刻的事。首先第一個看到的是我和妹妹都很小,妹妹坐在地下哭,我也在哭但一直在敲門,叫奶奶開門。因為奶奶覺得我們很吵很煩,所以下午關門在臥房睡覺。
我們兩個因身邊沒大人,覺得很害怕所以一直哭鬧。這時老師問了一些問題,如當時我的感覺、妹妹的感覺、奶奶為何要關門、後來奶奶有沒有開門…….老師又要我重複說「奶奶開門」這句話…….說著說著在現實中的我竟然心酸的哭了。
老師又問我當時還有什麼讓我印象深刻難過的事,我想到幼稚園的我,第一次知道死亡這檔事,很哀傷的靠坐在書櫃旁思索死亡的意義。老師問我死亡為何當時會讓我感到哀傷,而我回答那時因第一次知道死亡是每個人不可避免的,而死了和親人就永遠別離了,
陷入永無止境的黑暗中,所以讓我非常難過。老師有問我為何從那裏知道死亡這件事,我回答是從一本書(非小孩子看的童書,感覺是茶花女那個故事,我家裏有很多亂七八糟大人看的書,我很小就在看),
因為女主角後來死了,所以讓我知悉了死亡的況味,幼小的心靈蒙上難以理解的死亡陰影。
老師又問那時我有看到別的人在我旁邊嗎?我說有:妹妹在旁邊很快樂的玩積木。我跟妹妹說,妹妹說我是神經病。這邊很有趣……哈哈…………….
老師接下來問再小一點還有那些記憶讓我覺得不舒服,我回答很小時奶奶帶我回奶奶老家,我不喜歡某位嬸嬸,因為她性喜批評,說我是醜小鴨。老師問我還看到啥,
我說看到國中年紀的堂哥覺得我很可愛,拿搖鈴在逗我玩,我笑得很開心,很喜歡這個堂哥。
因為之前我有跟老師說,若身處一大群人中,我會很怕沒伴(現在自己已經比較調適得過來了),覺得無所歸依。所以老師就問我成長中,是何時開始讓我有此種感覺。我回答小學時朋友很多,每天都玩得很開心。
但國中時因為不好好唸書,被媽媽狠狠的打,到學校心情很不好,覺得自己很可憐,是沒人要的小孩。
寡寡鬱歡不想說話,很羨慕同學很快樂。大家下課聚在一起開心聊天,而我卻一個人孤單坐在位置上,想加入卻沒勇氣。此時老師要我複述一些話,我又哭了。
後來又回憶到當時生病,媽媽因為很忙又心情不好,我被白眼以對,後來丟兩百元叫我自己去看醫生的情況。
總之國中這段我哭了很多次,老師花了很多時間引導我。當時可說是我人生的黑暗期吧,對我日後心理其實有很大的影響。
接下來老師要我去體會當時媽媽的心情,我說媽媽其實很無奈、很心酸。每天都工作持家很累,又氣我不好好唸書,而奶奶和爸爸都乾脆不管我,讓媽媽非常著急。
寫到這邊,我眼淚又留下來了。講老實話雖然在青春期,我和媽媽的關係可說是「冤家」。但隨著年紀越來越大,我發現媽媽是這生中影響我最大的人(有好也有壞),家裏最關心我的人,現在家中我最記掛的人應該也是媽媽吧。
接下來老師問回到小時候我還有什麼讓我不愉快的事。我回憶到小學甚至更小的童年,我過得很快樂,除了前面提到的,幾乎沒啥不愉快的日子。每天都和朋友、弟妹一起玩,還看到爸爸變魔術給我們看,我和弟妹笑得非常開心。
我想國中、高中、大學碰到一些挫折,而我還能抱持期待未來的樂觀心境,跟童年的快樂時光也有很大關係吧。
然後老師要我回到在媽媽肚子中,在媽媽肚子中我看到是暗暗的景象。我感覺很身體很舒服、昏昏欲睡但不是很快樂。因為我感覺媽媽很累、愛爸爸但對爸爸、奶奶有怨言,她的心情很矛盾,所以胎兒的我不是很快樂。
再下來,老師就慢慢引導我回到前世的部分,這邊我就直接敘述我看到和感覺的畫面,不多引述老師的問話。
首先我發現自己身處一個黑黑的渾沌空間中,感覺上這邊並沒有時間空間的觀念,是個過渡的場所。氣氛有點悶,我感覺在這邊還有其他人(靈魂?)但我看不到他們。但我也不害怕,因為我知道我只會在這邊待一下下。
接下來再往前回憶,我是個穿著白紗叫Amy的金髮美麗仙女(反正知道不是在地球,類似希臘神祇的裝扮),拿著一本紅色的書(書中是一些記載美術、音樂、詩詞等藝術的內容,另外還有一些像占星、法術的記載)。
我的腳下雲霧繚繞,遠方也有一座座高聳入雲的白色山脈。我站在白色亭子中,亭子中有白色大理石的桌子、石椅。亭子旁有白灰色的階梯,但我只看得到三、四階,其他被腳下的雲霧蓋住了。
但我知道階梯通往下非常的高遠,但我不知道通往何處。總之這是個很純淨的白色世界。在我稍遠一點的左邊,有片草地,上面有著結著甜美紅色果實的矮樹,有些較淡的雲霧瀰漫其中。
很多和我一樣裝扮的年輕男男女女在彈樂器、唱歌、吟詩。空氣中充滿歡愉卻又平靜的優雅氣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