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這兩天讓我元氣大傷的事件
詳情不需要多說
有一些老朋友也知道
總之
就是我的魔考啦
我要面對的是"捨得"與"放下"的課題...

經常跟個案說"強求的幸福不會長久"
所謂的強求
可能包含的是 想要不屬於自己的東西
也包含 屬於自己的,但是因某種因素而被迫不屬於自己

我會鼓勵大家去爭取自己的幸福
但是爭取 和強求
卻又有著些許的差距

爭取,有著為自己理想 努力的意涵
努力過了
結果如何
那美好的一仗我已打過
不管結果如何
已經無憾

強求 可能就帶有某些執著的意味存在了
對於一件不是自己努力就可以達到的事
對於施力點已經偏頗的狀態
而充滿無力或不是自己可以掌控的景況時
或許就是強求了

像是一段對方已經遠去的情感(不論是人,還是心)
像是一個捨不得放掉 但又不得不放掉的東西(或是環境)
就要開始衡量那種堅持的心態 要不要持續了

放下心更寬
說的都知道
但經歷時卻又是一個考驗
連我也是一樣

真的愛一個標的時
你會希望擁有
會知道竭盡所能的給他所能給的
但是當因緣不具足的時候
也只能調適自己的心

昨天想到佛陀在仲裁一對爭奪孩子的母親時用的方式
佛陀說:既然你們都說孩子是你的 那麼就一人切一半吧
這時候一個母親慌忙的就說:孩子不是我的了,不要把他切成一半,給他吧

寧願放棄屬不屬於自己的爭奪
而只為了不要傷害到孩子
這才是真正的母愛吧

跟大家分享我自己的經驗囉
就說是我的魔考咩
我也知道自己是放下囉
所以才能坦然的跟大家分享
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