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少分享個案關於「跟前世某人重逢」的故事...

但是,今天被又擔心又新鮮又覺得不可思議的個案挑起了我調皮的心...
因為她說了:
「我不知道要去跟誰說啦,如果說了,別人一定會覺得我瘋了...但是那眼神、那感覺,就是他沒錯的...不說又很難過,所以只好跟老師掛急診....」
我笑著故意問:
「那你有沒有後悔來找我?因為不知道的都沒事,知道的反而煎熬...」
他沈思了一下,然後說:
「剛開始會,但是後來又想說如果沒有來找過你,說不定我老早就找扇窗戶,然後跳下去了....」
感覺聽起來會讓人心驚的話
在這樣輕鬆的氛圍中
竟然成為兩人笑開的話題...

幾年前,
就分享過跟前世有關係的人在今生再度重逢的故事
甚至於第一本書裡面也收錄了類似的一篇
千多個個案做下來
類似的個案也層出不窮
當然,其間我也曾經掙扎過:「帶個案知道這麼多,會不會有太多的預設,最後反而導致個案自我設限了?」
後來,是隨著個案的回饋都是感謝與明白居多
我才慢慢的,把後續個案會可能有什麼反應的權力交給他們自己決定
--我就是做好那個當下,以個案為利多的選擇就好吧..

而今天,也在這個個案的"急診"中
我跟她分享了所謂的「未完成的事件」。

「未完成的事件」定意是什麼?
舉凡,因為來不及說、說不出口、牽掛、遺憾、愧疚、不捨等因素而放在心中沒有結案的,..都算

常見的情況,是:
如果親友遭逢意外
無論是否危及生命
旁人第一個反應往往是:「唉呀,要是我當時如何如何就好了,說不定就不會發生..」
或者「都是我沒有多注意,所以才....」
還是「早知道我就....」
以及「好後悔昨天還跟她鬧脾氣、說重話..」、「來不及跟他說....」等
很多時候,因為愛,因為關心,因為不捨,我們會習慣性的把責任或過錯往自己身上扛
但是,就像「班傑明的奇妙旅程」那部電影裡面一段關於女主角出車禍的橋段所想表達的:
每一個幾秒鐘,都會改變一件事
或者只要一個錯過,就會避免一件事的發生一樣
上天,就是會有這樣的安排、這樣的示現。

前世呢?
一個難以忘懷的眼神、一份錯過而惋惜的因緣
當然也算是個「未完成的事件」。

有的,是身份地位的懸殊而未能成就
有的,是時機點未能恰如其分而持續糾結
甚至終其一生,最後闔上眼的那一刻依然遺憾、牽掛的。

第一本書裡的個案,是前世驕氣的少女戲謔了當時那雙深情的眼
今生,再度見到那雙眼,
剩下的卻是情感的糾結與胸中興起的波瀾..
而今生的他,卻毫不知情的依然以類似兩人前世的互動模式相處著。

今天的個案,
前世因著社會觀點與自我約束而無法共結連理後
在今生,看到的第一眼所連結的
是歷歷在目前世相伴一生的畫面
尤其,在知道兩人都已屆適婚年齡
而身邊又都沒有另一個人在的狀況之下....

「我會不會自作多情啊?」
「如果我會遇到更好的人呢?」
但是,那感覺卻又如此主觀而張狂...。

什麼叫做「完成」、「結束」或「落幕」?
續完前世的緣分嗎?
如果,今生兩人有緣,但是因為時空背景等因素的不同,而沒有了愛呢?
要宿命的硬是咬牙續完他嗎?

還是,做個清楚的處理
然後,各自迎向嶄新的人生?

於是,
我說了:
「如果今生你的真命天子就是他的話,那很好,恭喜你。如果不是,也請你清楚的面對,然後放下。不論對你的心或對他的感覺,清楚了、放下了,就落幕了,然後,帶著祝福...這樣,來世要有糾葛,也難了」

是的
許多個案會糾結在過去的關係裡,不論是前世還是今生
然後悲傷、自憐
哀怨的嘆息自己的感情怎麼老是出現同樣的課題、跟某人怎麼一世又一世的無法白頭終老
結果就是永遠耽溺在自己的情境裡,演著舞台上只有一個人的戲。

回溯前世,目的不是在讓人沈醉在過去的某個稱頭的角色
或某段未竟的關係。
而是找出原因
然後面對,放下。

雖然知道的一方比全然未知的對方煎熬
但是,那又何嘗不是一個成長的契機,
來讓你好好把握老天再度給的機會;
嶄新的發展屬於今生新的關係
而不是沈湎於無止境的輪迴與重複的課題。

如果今生這段交集
有了美好的結局,我會很為你開心
但是若緣分已緲
那麼,也為你慶幸,
因為你多了一次好好處理與放下的機會.....

為所有有類似感覺的朋友們祝福&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