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是一班準催眠師結業了
看著一班一班的徒兒們結業,
有許多的不捨
但是也有更多的期許
每一班,
都帶著深厚的友誼踏出工作室
每一班,也都讓我感動

從兩個月前彼此之間的生疏與些微的羞迺
到兩個月之後的此時,大家分享心中最深的痛與樂,真與實..
有學員說,
「寫完期中心得,其實就不知道要怎麼寫期末心得了耶」
然而,又接著說
「但是,做完個案之後,就知道要寫什麼了....」
我都笑笑..
寫什麼,都好
我只是要留著你們曾經在這個教室上過課的痕跡啊
一如每個媽媽都會有一本經常翻閱的家庭相簿一般
「你們的心得,就是我的相簿哩...」

今天跟學生提到如何執業
一個工作室的經營方向有哪些,
要如何擴展,可以有哪些業務來源..
以及哪些方法可以好好的經營自己等...

(此刻,來個題外話,
這幾天突然間發現我的小工作室似乎已經不敷使用了
這已經不是去年把隔間牆打掉就可以解決的狀況,
而是學生們需要一個安全而穩定的空間來練習
我這個一教室一談話室的小地方真的要認真考慮去留了..
儘管很不捨
儘管有老個案一踏進門,還會深深的吸一口氣,
然後說:「老師,你這裡的味道一點都沒有改變耶..」
點點滴滴,
連難搞的管理背背都似乎越看越可愛...
嗚~
掙扎ing~~~)

總之,
從單向催眠到急遽考驗的雙向溝通
大家都也在一次次的演練中更加熟悉與練達..
今天一個先生也是我個案的學生轉述,
當先生當完他的演練對象之後
很正經的跟他說著:
「你們老師的引導像是挖一個陷阱讓人家跳,奇怪的是就算知道是陷阱,也還是一樣跳下去,你要加油啦...」
哈,
很可愛的一對夫妻
不禁想跟那位先生說:「等你親愛的老婆個案數累積到1000個的時候,你就知道厲害啦..ㄎㄎㄎ」

很高興又孕育出了這幾位優秀而有著柔軟心的徒兒
結業是另一個考驗的開始喔
出師下山後才會知道武林高手有多少
不過,老蘇永遠都在這裡啦
有問題隨時可以問
當然
每個月一次的研討會也請大家儘早把時間空出來喔..

最後,
還是要叮嚀
你們的翅膀都硬了
不要忘記你們翅膀的存在喔...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