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兒子今年上高一
一個新階段的開始..

晚上回到家
他拿了兩張表格,
一張,是學校的校規,有關獎懲、記功記過的事項
一張,是家長對兒子行為撿測的評量表
我接過來,看一眼
然後問:「那個...太高、太重、太帥、人緣太好會不會被記過?」
一邊翻白眼一邊跌倒的兩個兒子說:「媽,妳想太多了...」

對大兒子而言,
這個暑假緊湊又充滿酸甜苦辣
從三月起,
緊鑼密鼓的以擁有某衫軍的明星學校為目標,
開始了準備與操練
每天下課考完試,接著練球
甚至連假日也一樣風雨無阻,
而這一切,只為了體育推薦甄試。
結果,四月膝蓋就因為練球一個衝撞而嚴重的受傷
也造成某些角度的動作無法一氣呵成
並且行動不便許久
結果,準備了幾個月,
這個甄試並沒有被錄取..
畢竟,現實狀況是一個極大的考量

原本擔心這樣的結果對兒子來說,
是一個打擊
但是,沒想到他整理自己的心情和調適的能力那麼的讓我驚喜
事後,跟他聊到放榜那一天的時候,他是什麼心情?低落了多久時..
他竟然嘻嘻笑的說:「...好像半小時...」
接著說,也有鬆了一口氣的感覺
因為他知道,那支球隊的訓練是非常辛苦的..
沒有上,那就乖乖考第二次試吧...

最後,
他選擇了離家裡最近的私立職業學校就讀..
隨著一連串的報到、新生訓練、到這兩天的開學
看著他在全新的環境快樂的嘗試人生的另一個階段
那種感覺也讓我們跟著期待起來

拿到制服的那一天
看著領帶、西裝褲..
跟他老爸兩人共同嫌棄著那領帶的顏色好醜時..
我也在旁邊說:
「要你戴那條領帶很為難嗎?那我跟你老爸去校門口舉白布條抗議好啦..怎麼可以讓一個俊俏的小伙子毀在一條領帶上面呢?那太不人道了」

上週
在暌違了一年之後
回到童軍去協助一週的露營活動之後
回來跟我們抱怨一代不如一代
現在的小孩怎麼這麼嬌生慣養云云..
最後,
說了一句「沒有經過辛苦,怎麼體會的到後面的那種快樂的感覺?」時
我跟老公相互對望了一眼...
很高興自己的孩子有這樣的觀念與認知
他們願意辛苦與付出,因為在辛苦播種之後所迎接的,會是收成時豐盛的喜悅...

對大兒子來說,
這個暑假是他人生的第一個轉彎
不管明星學校還是私立職校
我相信他都能在其中獲得成長
而我們,
也樂於陪伴他一起同行
更希望許多的父母親也可以有類似的想法
因為,當你肯定了你自己,
你就會肯定你的孩子
當孩子感受到你的肯定時
周遭的環境對他來說
只有正面的成長與學習
而不是其他...
有時,
不妨用輕鬆些的心態來面對這些轉彎
你會發現
那轉彎後的風景
將更美、更讓人珍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