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催眠算是相當神奇的經歷吧
與算命不同
催眠是自己與催眠師在互動的狀況下
仍然知道自己是清醒的 還可以亂動 只是眼睛是閉著的
必須接受暗示 大多是以"直覺"與"觀想"的方式去來做回答

我給自己訂的主題應該蠻明確的
"想要看前世 了解感情混亂原因 了解此世的課題"

溝通之後
就開始接受老師的催眠
我想 我一開始應該挺不進入狀況的^^"
大概是自己太理智了吧!(老師後來也這樣說)
於是只好一直慢慢的 抽絲剝繭的
老師幫我review過去幾段感情的經過
然後尋找一些催眠的"路徑點"
像是我說對於這段感情覺得很累
老師就幫我找 除了這段感情讓我有累的感覺
還有沒有別段感情也是這樣的狀況
有一個事件是 在回憶中的過程 我想到我對某男生說過一句話"如果覺得累 那就回去吧!"
老師大概是把它拿來當作"路徑點" 有叫我重複這句話好幾次
無奈我大概是太理智了 還是無法進入潛意識
後來只好一步步推敲
從現在 回憶到大學 國中 小學 小時候 兩三歲 嬰兒
最後回到媽媽肚子裡
在媽媽肚子裡 我隱隱感覺到外面有光 那時候的心境是 很想出去 對外面的世界感到好奇
後來 老師說 "回到更之前 在做什麼"
然後 我就看到了雲和藍天 我在雲端上
突然之間 就想要哭... 眼淚流了出來
老師問:為什麼想要哭
我說:因為很懷念這種安心的感覺

在這個空間裡
我有看到和我穿著一樣 髮色一樣是黑色的人
赤足 穿著白色的衣服
但是都不熟
再往雲端深處
就看到了小屋 流水 山 樹林
那時候第一個想法就是"仙境" 只是比較樸素

老師問:後來發生了什麼事讓你離開這裡
我往下面看 看到了很多房子
感受到很多很多情感在下面 似乎在呼喚著我
(因為這樣強烈的情感感受 我又哭了)
於是我就下去了
我自己觀想我在往下飛 然後停在一個陌生的環境
我稍稍浮在空中 地下是有點乾枯的黃草地
我前面 是一棟小茅屋
(當下的理智覺得很奇怪 因為這看起來很像是農田或隱居的地方
我想要看感情糾葛相關的東西 地點怎麼會發生在這)
接著 老師便一步一步詢問引導
我踏上了陸地
接著便看到自己的形體
穿著很像農夫的一個黝黑男子
但是五官有點立體 有一點鬍渣 我自己覺得長得還蠻好看的說@@"
我進去了房間
很簡陋的小房間
老師問:房間有別人嗎?
我說:只有我一個人
老師繼續問:那之前呢?
於是我再仔細去感受...
我說:之前母親在
老師問:母親到哪裡去了
然後我就感到巨大的悲傷...我就又哭了出來說:她去世了

這一世的狀況是 可以感覺到周圍的人給我的"情感"
當還在媽媽肚子裡的時候
像書生的父親跟媽媽感情很好
家裡過得還不錯 有管家 媽媽也是好人家出生的
他們滿心期待我的出生
但好像要躲避戰亂還是盜賊
他們收拾了行李 到了這個小村莊定居
在途中我可以感覺到他們想要保護我 生下了我
後來 我還小 還不會走路的時候
父親就因病過世了 母親哭得很傷心 我想要安慰她 但是我還小 我沒辦法安慰她
跟母親相依為命 母親靠變賣帶來的細軟及做女紅維生
在我小時候和村落的其他孩子玩的時候
她會站在茅屋前 微笑地看著我 我可以強烈感受到我的關愛
而我長大了 也會幫些農忙 好像是打零工那樣
後來母親在我20幾歲時因病過世 我在她的床邊 握著她的手
我沒有哭 但心裡有巨大的悲傷
後來房子只剩我一個人了
我就離開這裡 進城去
(在這個部份時我有受到理智的干擾 因為以穿著的服裝和地點看起來
我的理智會判斷 這個是農家生活 但我直覺感受到的 我不像是農夫 母親穿著的也不像農
家婦女
所以我繼續跟著直覺走...回答老師的問題)
進城之後 我開了一家小雜貨店
閒暇時候 會唸唸書 好像是四書五經之類的
那時候有一個很有氣質的女孩子常來看我
她喜歡我 但我們兩個人的身世差蠻多的
她是好人家小姐(好像是官家的)
後來她不顧家人的反對 來找我 我跟她結了婚
婚禮很冷清
接著有生了一個小男孩 很可愛的男孩
我繼續經營店裡的生意 生意也越來越好 店有變大
<老師問:生意變好的原因是什麼 我說:誠信>
妻子也會來幫我的忙
後來我四十幾歲就因病過世了 死前老婆小孩都在床邊
<老師有問我 我對妻子的想法是什麼 我說:很感激 很謝謝她>
老師問說 這一世的目的是什麼
我回答 我是來得到幸福的<老師讓我又重複這句話好幾遍>
因為在這一世裡 我感受到父母親對我的關愛 以及妻子對我的好
整個人生 是充滿平靜又恬淡的幸福的



路人甲:在這一世裡~
有的人選擇來受磨練
也有人選擇來得到幸福
看到上一個故事的最後三句
我想到我一個親近的朋友
可能她也是選擇得到幸福
所以 只要是認識她的人
不管是家人或是朋友
都會很主動及慷慨的對她付出
源源不絶的憐惜、關愛及照顧 (連偶我也是!)
但會不會也是因為這個選擇
讓她很容易身在福中不知福呢?
我想..


老師:你的朋友或許就是一個俗語說的'有福報'的人吧
會領悟到自己是選擇來得到幸福的...
應該就是屬於懂得珍惜的人
而容易身在福中不知福的..
相形之下..似乎是不知感恩與惜福的
有時候太嚴苛的磨練會讓人灰心喪志的自暴自棄
相反的,
身在福中不知福的人,
也往往會因為周遭的資源的不匱乏而忽略了自己來這一遭的目的
人生本來就是一連串的成長歷程組合而成
我經常會跟個案說
當你覺得似乎苦到再也走不下去的時候
這就是一帖猛藥了
一帖苦口,但是卻是最大藥效的猛藥
當皺著眉,忍著苦一飲而下之後
自己會發現了柳暗花明的經驗開始在人生的另一個過程展開
而身在福中不知福的人呢
反而會像為火加熱爐灶上面鍋子裡溫水裡的青蛙
永遠不會去感受到每天一點一滴增加的溫度是會讓自己喪命的
身為好友的你..
要繼續當你朋友所在的那一鍋看似舒服.實則深藏危機的溫水嗎?
其實,對於不懂珍惜的人
給他太多,不見得是一種幫助喔......!!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