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假日,就先看看我的家務事啦
故事等下週一再開始囉

-------------------------------------------

本來,這一篇家務事是應該放在我另外一個只有親朋好友才知道的部落格裡,
但是基於想要讓更多的人來分享的考量之下,
還是在這裡發表啦。
事情是這樣的:
前幾天晚上一邊吃飯一邊閒聊時,
小兒子說了一句:媽媽,奶奶一定很幸福吼。
(兒子指的奶奶其實是外婆--我的媽媽,因為從小,兒子們就跟著弟弟的孩子們喊奶奶……)
聽到他這麼說,浮現腦海的先是媽媽買來的、塞滿冰箱的水果、以及我們愛吃的東西場景
但是,我還是問:怎麼說?
他說:因為他創造出來很多個幸福的家庭啊!
(我們家一共5個兄弟姊妹,而我是”中指”)
在我們還沒完全反應出來時,
他又接著說:然後每一個家庭又繼續創造出更多幸福的家庭,
這樣繼續下去的話,對社會是很大的貢獻耶。

那一刻,我感動了
然後隨之而來的心情是安心的
因為我知道我有一個人生觀立基在良善面的孩子
跟老公互望了一眼之後,
很欣慰的跟他說:嘩。這比你考一百分還讓我高興耶

在兒子們相繼上國中之後,
不是很有時間的我,竟然擔任了兒子班上的家長代表。
於是,不論是開家長會或學校日,抑或是家長們私底下的互動話題…
總是脫離不了升學與對老師的各式比較與評論。
每每開完會回到家,
心情都是沈重的。
因為相較之下,我似乎是一個不長進、不顧兒子前途的家長。
看著兒子們花最多時間的管樂和童軍,
再看著他們同學們補習的科目從英數理化..
到最近開始熱門的國、作文。
有時候也會心虛,
會不會因為我沒有盡力栽培,
而讓他們輸在起跑點呢?

但是他們總是會在不經意之中,流露出屬於他們的智慧。
我想,
我也不需要擔心太多啦,
有了正確的人生觀、有了健康的身心,
或許他們追求幸福人生的戰備糧便已足矣。
我們該做的,
應該就是支持與祝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